> 2012年宝马大师赛 > 2012宝马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父子兵打造申城顶级高球赛事 大师赛签七年长约

2012年10月26日11:53
来源:天天新报
 

 

  一位是风度翩翩、热爱高尔夫运动的上海儒商,一位是拥有名校学历、28岁的上市公司联席总裁,这对“父子兵”通过3年的努力,正在上海鼎力营造一项世界级高尔夫赛事。

  十年磨一剑

  大师赛签订7年长约

  在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记者见到了上置集团董事局主席施建。他和他的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在2011年让总奖金500万美元的美兰湖名人赛成为中国高尔夫赛事历史上的一大创举,吸引了大批世界顶尖球员参加。今年,世界级高尔夫赛事落户美兰湖,总奖金700万美金的宝马大师赛成为欧巡赛中继大满贯赛、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和迪拜年终总决赛后奖金最为丰厚的赛事。

  2002年建美兰湖球场,去年办美兰湖名人赛,到今年宝马大师赛,十年里,为了让这项顶级赛事落户上海,施建告诉记者,他从2010年开始就多次赴京,和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高尔夫协会沟通,并和世界知名的体育策划管理公司IMG合作,最终决定去年举办美兰湖名人赛。“第一届反响超出预期,5天吸引了5万观众。”球场的改造、第一届的成功举办都吸引了冠名赞助商宝马公司的注意,今年5月,宝马大师赛尘埃落定,并签订了7年合约,赛事重量级也更上一层楼,得到了欧巡赛等积分排名赛的认可,真正成为一项国际性的赛事。

  施建在国内企业家中是有名的高球爱好者,平均80多杆的成绩,很难找到与之匹敌的企业家对手。采访中,这位上海商人毫不掩饰自己对高尔夫运动的热爱:“一项体育运动不是一代人、两代人的,而是要培养传承的。”

  “创二代”眼光

  借鉴网球大师杯的成功

  去年举行的美兰湖名人赛、今年开始的宝马大师赛主要负责人之一,正是施建先生的儿子——中国新城镇发展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施冰。“80后”、“创二代”“名校海归”、“最年轻的上市公司总裁”……这些光环背后,坐在记者面前的只是一个真诚、务实的大男孩。

  “尽管现在国内高尔夫国际赛事很多,但中国缺少一个中国人自己全程举办的高尔夫大型国际赛事,2016年高尔夫将正式进入奥运会,对于培养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土壤,这种国际级的赛事尤为重要。”施冰说,十分希望高尔夫这项运动被更多人接受。他也有年轻有冲劲的一面——他邀请著名的顶级球场南设计师尼克劳斯父子对美兰湖球场重新推平设计重建,使之成为国内为 数不多的尼克劳斯签名球场。

  不少人会说,房产商为什么要搞体育?施冰认为,这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世界上最广泛受欢迎的体育运动,都和商业密不可分。他从中国网球的发迹史中悟出心得:“2002年上海大师杯的举办让中国人对网球发生了兴趣,雅典奥运会的双打金牌又让国人萌发出热情,之后连续7年的大师杯和大师赛则让这种兴趣和热情持续升温,李娜在法网夺冠,网球在中国的发展有了质的飞跃。”希望通过努力,让高尔夫在国内的发展也有飞跃。

  打破高球误区

  三五百元也能玩得尽兴

  “很多人对高尔夫有误解,包括我。”出生于1983年的施冰15岁去美国学习,篮球、足球对他这样的年轻人更有吸引力。

  不体验,就不懂得,人生如此,体育也如此。施冰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金融会计专业,求学期间,他一直坚持希望未来独自在金融领域打拼。却因机缘巧合,在2007年毕业那年参与了当时正在筹备上市的中国新城镇发展有限公司的上市过程,自此“子承父业”,一干就是5年。从最初的“一张白纸”,到现在独当一面,施冰经历了成长的过程。

  “父亲十分喜欢打高尔夫,我以前一直以为高尔夫是一项中老年人的运动,直到真正接触,结合人生经历,才发现这项运动更是一种磨砺,同样适合年轻人。”施冰说,也有不少人认为高尔夫是“富人运动”,而在欧美,高尔夫十分普及,在美国10美元就可以打一局。在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有为非会员准备的场地,非高峰时段三五百元也可以玩得尽兴。

  举办大师赛,也是为了让高尔夫运动为更多人熟知。去年举行的美兰湖名人赛,就采取了低价售票吸引人气的策略。“今年我们比赛的门票以赠送为主,只要是上海或周边地区的高尔夫热爱者,都有机会来和顶级选手面对面接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