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致命伤致皇马输球 球员:听他讲进攻就迷糊

2012年10月26日11: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球员曝穆帅不会讲进攻
球员曝穆帅不会讲进攻


  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当“上帝第二”的穆里尼奥来到多特蒙德,装载着打破皇马德国作战12年不胜魔咒的必胜信念。但90分钟过后,狂人的皇马和他的几任前辈没有任何差别的倒在了西格纳尔?伊杜纳公园球场。这是魔咒的效力?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在《国家报》看来,德甲冠军之所以能够战胜银河战舰,就是因为在主教练的战术比拼上大获全胜。破坏皇马传球、阻止皇马发动进攻、将阿隆索剥离比赛,克洛普为穆里尼奥设下的三大陷阱一一奏效。查看更多搜狐体育西甲新闻>>

  虽然同样是新生代教练,克洛普就像是穆里尼奥的反面,他以敢于将球队交给年轻人和对进攻的无比热情的特点,成为了过去十年引领德甲潮流的一道风景线。但在周三的晚上,多特蒙德主帅展现了自己老谋深算的一面。《国家报》记者托雷斯形容道:多特蒙德的胜利仿佛就是先把皇马关在了笼子里,然后像猎人一样将马德里球队慢慢射杀。“可以说,今晚的比赛很艰苦,但球员们的表现满足了我的需要。”在2比1的比分最终定格时,克洛普的微笑毫不掩饰的出现在了媒体的镜头中。德国主帅认为,球队赢得比赛的关键在于防守端的绝大改善。但更重要的是,就像穆里尼奥一直自诩找到对付巴萨的方法一样,克洛普同样锁定了银河战舰的生死命门。

  穆里尼奥一直是控球无用论的信奉者,为了比赛结果的功利性,狂人的球队宁愿将皮球拱手相让。但在周三晚上,当克洛普用同样的策略对付穆里尼奥时,后者发现,自己的球员远远做的要比巴萨还糟。90分钟比赛里,德国人只有43%的控球权,但掌握其余57%控球的皇马却好像拿着一杯毒酒,只能在场上毫无希望的步向自己生命的终点。是的,某种程度上,穆里尼奥非常不愿意看到自己的球员控球在脚,因为他认为这种情况下,对手将变得更加危险。有意思的是,实战证明,穆里尼奥这种看似荒诞的理论却是正确的。从2011年9月对战莱万特被0比1爆冷开始,人们发现要想为这支银河战舰制造麻烦的最佳方法,就是把控球权交给他。

  为了对付皇马,克洛普分别从塞维利亚的米歇尔和赫塔菲的路易斯加西亚那里学到了诀窍,也仔细通过研究阿贾克斯惨败给皇马的比赛里吸取了教训。多特蒙德主帅认为,在阿姆斯特丹的皇马阵中,有两位球员让人印象深刻:马塞洛和阿隆索。巴西人有着打破对手防线的能力,而皇马中场是唯一能让球队打出高质量快速反击的保证。幸运的是,马塞洛的受伤让克洛普的工作一开始就完成了一半,剩下的就是布置鲁伊斯、格罗斯克罗伊茨和格策完成对皇马14号的绞杀。尤其是格策,在本方失球后的第一任务就是阻止阿隆索的出球。至于其他皇马中场球员,克洛普甚至不介意给予一些自由,反正他们也无法兴起太大风浪。

  有一位曾经为穆里尼奥效力过的球员这样评论葡萄牙人:“在布置防守反击战术的解说时,穆就是一个现象级人物。他对防守的理解透彻无比,只要他告诉你一些指导,即便不用在战术板上画画,即便从来没有实际练习过,你也会理解在防守端要做的任何事。但当他试图给你解释如何主动进攻时,你就会变得一头雾水,而且即便在训练对抗中模拟得很好,在实际比赛中,都会发现原来并不是那回事。”的确,防守靠的是纪律和意志,进攻却需要创意、灵感和视野。穆里尼奥的铁腕治军让他从来不缺少调教一条钢铁防线的素质,但球员时代乏善可陈的经历却严重制约了狂人对进攻的战术设计,输给多特蒙德就是这个致命伤的最大体现。

  相比之下,克洛普作为学院派代表,在美因茨和多特蒙德花费了十年苦工去寻找让他的球队能够始终牢牢掌握控球权的方程式。但对皇马的比赛,他的球队展示了自己即便没有控球,也能无比强大的一面。德国主帅将对比赛的热情传递给了球员,鼓励他们不断去奔跑。本场比赛,多特蒙德全队跑动123公里,而皇马全队只跑了113公里。看上去,穆里尼奥是输在了10公里的距离上,但真正原因在于,穆里尼奥专精防守却不擅主动进攻的战术又一次让皇马尝到了恶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