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缺席湖人攻防迷失 无黑曼巴令洛城失好胜心

2012年10月26日12: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湖人负国王 纳什单打小布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0月26日,湖人在季前赛中以82-94输给国王。从整体情况来看,尽管霍华德出场比赛,但是科比的缺席对于湖人而言影响较大,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是如此。除此以外,没有科比令湖人在精神力方面也表现不佳。

  科比是在此前对阵国王的比赛中受伤,当时科比试图接到加索尔的传球时,不小心踩到国王球员托马斯-罗宾逊的脚从而受伤。此前科比已经缺席了球队与快船的比赛。据主帅布朗透露,科比能否出现在新赛季揭幕战中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对于湖人而言,科比的缺席无疑会造成巨大的影响。首先是在数据方面。在此前两次对阵国王的比赛中,尽管湖人都输球,但是科比在球场上的表现显然不错,两场比赛他都贡献了全场最高分。

  在本场比赛中,代替科比出场的是伊班克斯,尽管他也有不错的发挥,但是从整体实力上来看,显然无法填补科比留下的空缺,同时替补上场的米克斯,今天显然也比较低迷。在外界看来,米克斯是新赛季科比的头号替补,不过从整体状态来看,显然他还需有所提升。

  除此以外,科比缺席对球队防守端影响也较大。在本场比赛中,尽管霍华德的出场对于球队防守帮助较大,但是由于状态以及位置等因素的影响,他对于湖人外线的防守贡献显然有限。而如果科比在场的话,湖人外线防守显然会更好一些,尤其是对于对方后场的限制。

  由于纳什在防守端的贡献有限,湖人显然需要科比在后场防守中承担更多的责任。从以往表现来看,科比在防守端的能力丝毫不逊色于他的进攻能力。本场比赛中,国王两大后场埃文斯以及托马斯都有优异表现,这也成为了湖人最终失败的一大因素。

  对于湖人而言,科比的缺席除了在攻防两端影响球队之外,更为重要的是在球队的精神力上。从目前来看,科比尽管年龄偏大,但是他依然是目前这支湖人队的头号球星。科比除了拥有出色的个人能力之外,更为关键的在于,他拥有一颗好胜心。

  在比赛中,科比的好胜心无所不在,尤其是当湖人处于落后情况时,科比总是想尽办法去帮助球队。在此前对阵爵士的比赛,尽管湖人上半场落后20分,但是科比依然没有放弃,在下半场利用个人能力发起反击,尽管最终失利,但是这也足以看出科比的好胜心。

  在今天比赛中,湖人曾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反超国王,不过在对方的连续冲击以及球队自身进攻哑火的情况下,湖人被国王打出小高潮,分差不断拉大从而最终失败。此时在场的湖人球员,看上去似乎毫无竞争之心,可以设想一下,如果科比在场的话,显然不会让自己的队友处于这样的状态中。(搜狐体育 浮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