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海全民健身工作惠及高原群众

2012年10月26日09:5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体育·走基层)青海全民健身工作惠及高原群众]

     新华社西宁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光于)随着《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的颁布与深入实施,地处三江源头的青海省各族群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充分享受到全民健身工作开展带来的甜头。

    每天晚上7点半,西宁市民马军总会带着8岁的儿子到西宁市南门外体育场跑上两圈。“这里既是我们的运动场,也是我们的游乐场。”马军说,除了带着儿子锻炼,周末他也会和朋友来踢球,他的母亲也经常在这里和大伙儿一起跳“锅庄”。“健身中心建在市区,周围都是居民小区,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锻炼身体,真不错,”他说。

    从2008年开始,西宁的南门外体育场免费向公众开放,并免费提供健身用电、健身音响设备存放、健身指导等其他服务,并先后投入500余万元进行一系列改造。据不完全统计,仅2011年,该体育场接待健身群众就达600万人次之多。

    坐落于西宁市区黄金地段的青海省全民健身中心占地6000多平方米,在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在国内也名列前茅。其中心设施拥有体质科学测试区、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壁球馆、游泳馆、健身房、网球场……运动项目的收费大多很低廉:篮球馆每人每天5元;器械运动则一个月只需要60元。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介绍说,近年来,青海省不断加大公共体育场地建设的投入,加快公共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根据“十二五”文化发展规划和文化建设“八大工程”计划,青海省共安排了90个全民健身项目,投资达8.6亿元。计划到2015年,全省州、县文化体育活动场馆、乡镇灯光篮球场覆盖率将分别达到80%和70%以上,行政村体育健身设施覆盖率将达到45%以上,街道、社区健身器材配备率达到50%以上,基本实现城乡社区全民健身设施的全覆盖。

    目前,总投资2.2亿元的26个县的“文化体育活动场馆”项目、投资1110万元的“体育健身进寺院”、投资600万元的“青海东部篮球、射箭健身长廊”项目已经全面启动。

    “在牧区,群众的体育活动热情非常高,过去苦于没有场地,现在的场馆建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生活方方面面、无微不至的关怀!”果洛藏族自治州副州长尕藏才让说。

    虽然海拔近4000米,生活在果洛州甘德县的群众却非常爱好篮球运动。当甘德县体育馆刚一落成,甘德县就立刻向邻近的达日、班玛两县发出了篮球友谊赛的邀请。篮球场上,高原汉子们挥洒汗水,观众欢呼雀跃,热闹得好像过年。“虽然谈不上什么竞技水平,但我们比赛的篮框高度、三分球线的距离全采用的是NBA标准,”尕藏才让特别强调,“我们的群众太热爱这项运动了!”

    “青海省的全民健身工作正在大踏步地进步。”7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检查《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贯彻落实情况时,对青海省体育部门开展的全民健身工作给予了肯定。(完)2012/10/26 09: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