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职业篮球联赛差距大 女篮冠军戒指要自己做

2012年10月26日14:16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佟阳

  同是中国职业篮球联赛

  女篮相比男篮简直天壤之别

  今日,WCBA(中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就将拉开新赛季的大幕。

  按照以往的惯例,新赛季开始后,篮协将为上赛季的总冠军球队颁发奖杯和戒指。不过,上赛季冠军北京队可能无法享受到这个待遇了。由于赞助原因,负责制作奖杯的公司已经撤退,至于总冠军戒指,篮协的回应是:俱乐部自己订做。

  昨日,记者采访了北京女篮经理袁超,对方表示,女篮联赛冠军奖杯由篮协负责提供,而冠军戒指由俱乐部自行制作。前一个赛季的总冠军沈部女篮也是自己掏钱做的戒指,篮协在其中所起到的作用只是帮忙找商家打折而已。

  得了总冠军,戒指还得自己掏钱做?对此,篮管中心前任掌门人李元伟在微博上评价说:“女篮联赛是每况愈下啊!这确实不是差不差钱的事情。透过这个现象,人们看到的是对待女篮联赛的一种不严肃的态度!”

  此前,记者曾就此问题采访过辽宁女篮俱乐部的副总单瑞荣,他告诉记者,女篮影响力的下降是不争的事实。虽然中国女篮在伦敦奥运会的比赛成绩还不错,但联赛的发展却遇到了瓶颈,“就拿新赛季的各队球衣来说吧,球队的球衣是花钱买的,虽然还没到俱乐部自己出钱的地步,但这笔钱是盈方公司出的。”单瑞荣所说的盈方公司,是中国篮球联赛的运营方,篮协目前采取了男女联赛捆绑销售的策略,说白了,WCBA买队服花的是CBA的钱。

  球衣问题虽然棘手,但好歹有了解决方式,相比之下,各队的球鞋只能依靠自己解决。本报记者 佟阳

  中篮公司总经理薛云飞昨日证实了WCBA所面临的局面。

  薛云飞说,本来有一家公司想给女篮冠军做个特别的奖杯,但由于这个赛季赞助商撤资了,奖杯就不做了。“冠军奖杯和戒指是前一个赛季沈部夺冠后才有的,一直都没有专门的赞助商,所以都是我们给做奖杯,俱乐部通过我们的协议价格做戒指。现在闹得好像我们不给做奖杯了。”

  新华

  ■女篮困境

  男篮5年20亿

  女篮赞助难找

  相比于男篮联赛5年20个亿的天价赞助费用,缺钱的WCBA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对于女篮的窘迫现状,盈方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大家都很清楚赞助商对于联赛的关注度。现在国内的赛事太多,大家对WCBA的关注非常有限,只是到了总决赛,热度才能上来。可以说,女篮联赛谁做谁赔钱,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如此下去,女篮得不到有效的赞助也是正常的事情。”

  据了解,WCBA一个赛季的运营成本大概在1500万左右,刨除篮协自己掏的500万,尚有1000万的缺口。对男篮来说,这个数字微不足道,但对于女篮来说却是天文数字。不少商家赞助女篮的目的是希望间接搭上男篮,如果无法实现,马上就会抽身离去。

  正因如此,很多女篮俱乐部已经到了举步维艰的地步,有的女篮投资人甚至表示,一个赛季的门票能顶得上场租、安保、水电费就算烧高香了。

  辽宁女篮的副总单瑞荣告诉记者:“一个赛季下来,虽然不像男篮那样要投入两三千万元,但队员的机票、住宿和工资加起来,也得几百万元。除此之外,高水平外援的引进也增加了俱乐部的运行成本。主客场制要花很多钱,各俱乐部招商的情况都很一般,很多广告都是让男队带着一起签的,否则就很难拉到经费。”

  不过相比其他女篮球队,辽宁女篮的情况要好很多。这个赛季主场迁到了丹东,球队的主赞助商也有了,据说一个赛季有350万的赞助。“像辽宁女篮这样的,还是少数。”单瑞荣告诉记者,“总这么勉强支撑,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啊……”

  本报记者 佟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