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名额争夺保级军团庞大 中超“最后的疯狂”

2012年10月26日14:19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虽然本赛季中超仅剩下两轮比赛,但却呈现出了众军乱战的格局。舜天、恒大两队争冠,国安、贵州等6队争亚冠资格,实德、申鑫等7支球队厮杀保级,不得不说,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好比一部希区柯克的电影,将悬念保持到了最后,接下来的两轮也注定将上演最后的疯狂。

  舜天阻击恒大,夺冠悬念延续

  上一轮比赛,江苏舜天虽然没能在主场赢下“苏粤之战”,但1比1的结果还是让舜天队保留着争冠的希望。然而,由于在积分上广州恒大领先3分,所以恒大只要在最后两轮比赛中赢下一场,就将成功卫冕。据广州媒体透露,日前,恒大老板许家印已经给俱乐部下达指令:毕其功于最后一个主场,本周六全力把冠军拿到手。与此同时,恒大主帅里皮也表示,务必在本周六捧起中超冠军奖杯。

  根据赛程,恒大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主场对辽足和客场对国安,而舜天则是先主场对国安后客场迎战富力。由于双方对手均有争夺亚冠资格或保级的任务,因此绝对不会束手就擒。

  对于江苏舜天来说,想要逆转恒大夺冠有三种可能:恒大队2负,舜天队1胜1平;恒大队1平1负,舜天队2胜;恒大队2平,舜天队2胜。从恒大队的实力来看,这三种可能出现的概率不高,舜天想要夺冠,就只能等恒大自己犯错了。对此,在上轮比赛中打入中国顶级联赛最快进球的吉翔表示,“哪怕有千分之一的机会,舜天都不会放弃,我们会全力争冠。”而主教练德拉甘则说:“不要说现在还有夺冠的希望,就是没有,我们也要全力以赴,上一场那么多人来看,大家热血沸腾,踢不好任何一场比赛就对不起那么多球迷的支持。”

  亚冠名额争夺激烈,保级军团空前庞大

  相比争冠的二选一格局,亚冠名额争夺就显得胶着了许多。

  目前,除了恒大和舜天外,有多达六支队伍存在进入亚冠的可能:国安积分占先,但后两轮却要面对恒大和舜天;贵州、亚泰赛程有利,存在随时反超的机会;富力、阿尔滨和泰达也在身后紧追不舍。

  虽然争得热闹,但亚冠名额到底如何分配目前还无法敲定。一方面,亚足联本赛季给中超4个名额还是3.5个要到年底才能揭晓,另一方面足协杯决赛中如果恒大夺冠,联赛第四名也有进入亚冠的机会。

  而在另外一头,自2004年创立中超联赛以来,在联赛还剩下两轮情况下竟然有多达7支球队还在保级圈中,可以说史无前例。

  从第9名的辽宁到第16名的河南,都是保级军团中的一员。目前建业队26分,处境最危险;申鑫队29分,只落后实德队2分,前景难料;31分的实德队和32分的鲁能队也难言轻松,因为最后两轮他们还要与申鑫和建业正面交火;即便是积33分的青岛、辽宁和绿城也没有彻底“上岸”。

  由于积分相差不大,对于这7支球队来说,在最后两轮联赛中多拿1分,就多一分“上岸”的机会。

  联赛收官之时,唯有申花“无欲无求”

  中超收官时刻,当各支球队陷入乱战之中时,只有上海申花在“打酱油”。

  目前联赛积分34分的上海申花“一身轻”,亚冠门票争夺没有他们的事情,保级也和他们无关。上海申花就像一道分水岭,分出了争冠阵营、抢亚冠门票阵营和保级阵营。为此,一些上海媒体开始羡慕舜天能和恒大掰手腕。

  其实,表面轻松的上海队只是一锅盖上盖子的沸水,在股权纷争的大背景下,关于德罗巴去留的猜测,愈发令球迷感到悲观。上周上海申花迎来自己职业联赛500场比赛,结果虹口体育场内上座不足万人。没有夺冠、保级影响的申花队,现在依然很累很忙甚至很慌乱,场外的问题不亚于场内的竞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