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横算竖算还不如不算 金贵模式没有可比性

2012年10月26日14:3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朱炯:横算竖算,不如不算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昨天下午的洪庙基地,一如以往的训练节奏,丝毫看不出备战生死战的迹象。最后一个主场,上海申鑫队却可能放弃适应场地,这是绝境下的空灵?还是少帅朱炯的刻意?

  傍晚时分,结束了训练的朱炯接受了本报的采访。

  每场比赛都觉得有取胜希望

  东方体育日报(以下简称东方体育):要准备最后两轮的比赛,队内有没有什么特殊的训练安排?球员的伤病情况如何?

  朱炯:没有任何特殊的训练安排,一切都是正常的节奏。联赛打到现在,队员小伤小病难免,但按照目前的情况看,每个球员撑完最后两场比赛都没什么大问题。

  东方体育:但毋庸置疑,你们目前的排名将意味巨大压力,对此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吗?

  朱炯:打到这个时候,再谈什么心理准备,做心理工作这些都来不及了!球场上决定性的还是你的实力,最重要的还是平常的积累。老实说我在训练中也完全没去考虑什么最后两轮啦,保级啦,更不会去给队员灌输这些,否则只有坏处。最多,无非强调一下我们平时训练注意的一些东西,就这样了。

  东方体育:包括会放弃赛前适应场地?

  朱炯:现在还没有决定,但我们很多联赛主场也没有去适应场地,记得有一次是因为大量伤病停赛,要上一些年轻球员,才带队去踩场了,这并不是很重要的。

  东方体育:能感觉到来自你内心的平静,但请说实话,此时此刻的你,觉得球队保级的希望到底有多大?

  朱炯:中超这样的比赛环境,现在的16支球队实力,彼此输赢都很正常。可以说每场我都觉得有取胜的希望,也都有可能导致失败的困难。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的,但我作为主教练,对每场比赛,永远是面对希望,同时还有困难。

  横算竖算 不如不算

  东方体育:上一轮逆转大连实德的比赛打得非常精彩,申鑫的球迷关心,能否保持这样的状态?那样保级应该顺理成章了。

  朱炯:足球就是这样啊,这一场比赛我确实也很满意队员的表现,但不代表下一场比赛,肯定也能做到这样的表现。我也不知道能不能保持,或者能保持到一个怎样的程度。

  东方体育:好吧,反过来,一些很好的比赛却因为场外因素输球了,仅剩最后两轮,会对这种因素做出的伤害做些备案,或者在训练中告诫球员吗?

  朱炯:作为从事职业足球的人,首先肯定场外因素是存在的,我们因此受到了损失,影响了成绩。但作为主教练你不能去考虑这些,也不应该去强调场外因素,我肯定不会。没必要,也没用处。

  东方体育:你真的没有分析计算过保级形势?

  朱炯:横算竖算,再怎么算到最后都是靠自己踢出来的。光靠算有用吗?没什么好多算,别去考虑这些东西。

  东方体育:你的性格决定了你这样的平静,我可以理解。但是俱乐部层面会多做些考虑吗?比如增加奖金刺激等?

  朱炯:没跟俱乐部沟通过,反正作为主教练,我没有得到任何的通知说要增加投入,刺激赢球什么的。没有任何人跟我作出这样的许诺,所以我也没考虑这个。

  东方体育:能不能这么理解,最后两轮,变数无穷?

  朱炯:还是这么说,最后时刻见分晓吧!

  金贵模式 没有可比性

  东方体育:前天有媒体称足协在为两支大连队合并准备预案,其中有一条是让降级队伍和中甲第三名打附加赛,你对这条新闻怎么看?

  朱炯:我听说了,但我没去仔细了解过这件事。这也应该是俱乐部层面的工作吧?但到现在这也只是传闻,没有任何官方证实。反正之前我也没听说过,也没想过。

  东方体育:一旦成真,你不认为是件好事吗?

  朱炯:好事不好事,我觉得很难下结论。但我个人经历的感觉——凡事,靠人家肯定靠不住,最好还是要凭自己本事!

  东方体育:本周你将对阵吴金贵指导带领的山东鲁能队,你对这个对手怎样评价?

  朱炯:老实说,对对手我没什么特别想讲的话。

  东方体育:对吴金贵指导呢?

  朱炯:从队员的经历,我退役时他还不是主教练,应该说他没有直接带过我们,这个……关联应该不大吧。作为教练,我和他带的球队有过几次交锋,但也没觉得有什么特殊意义。

  东方体育:他带的杭州绿城队上海元素很浓,还带出了一批年轻小将,能不能说这种“模式”和如今的申鑫一样,给中超带来了生机?

  朱炯:吴指导带队肯定有他的特点,从专业的角度可以展开……但仅从这场比赛而言,毕竟他现在接手鲁能的时间不长,队员结构什么,我认为和他带绿城时的执教,没有可比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