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寒流侵袭欧冠豪门落败 穆帅炮轰欧足联抽签制度

2012年10月26日14:41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一天之前,切尔西输给矿工以及尤文闷平,还让所有人为之惊讶。但昨天的欧冠第二比赛日的结果,毫无疑问让本轮赛事变成了史上最冷的一轮欧冠小组赛。皇马、阿森纳、AC米兰和曼城齐刷刷输球,让8个小组中仅有曼联和巴萨两家豪门占据小组头名。“冬天即将来了,但没想到会提前到来。”英国媒体这样评价本轮赛事。

  按照习惯,国际比赛日结束后的第一个周末,往往是冷门迭爆,受到“FIFA病毒”影响的豪门难以踢出与自身实力相匹配的水平。但上周末,这一幕却意外没有发生,但没想到本轮欧冠却集体发生了豪门输球的惨案。如果说首个比赛日切尔西输球还让人惊讶的话,那么第二比赛日的情况更加极端,如果说皇马在德国客场战绩一直都很糟糕还能理解的话,那又如何理解阿森纳居然以0∶2输给了沙尔克04,要知道过去44场欧冠主场枪手仅仅输过一次而已。

  被“FIFA病毒”害得最惨的还是皇马,先后有6名球员受伤。马塞洛受伤给皇马带来致命性的影响,雪上加霜,可以客串这个位置的阿韦洛亚也在西班牙对法国的比赛中受伤,皇马两周之内都没有合格的左后卫可用。无奈之下,根本不信任二队球员的穆里尼奥起用埃辛客串,但此役他成了球队的软肋。赛后,西班牙媒体只给了埃辛4分的评分,成为全队最低。赫迪拉此役仅仅踢了19分钟就再次受伤,被媒体认为是皇马输球的关键原因,中场拦截不力导致了多特蒙德进攻没有受到任何阻拦。

  1∶2输给多特蒙德后,穆里尼奥这样无奈认为:“我一直在寻找解决方案,不过现在的局面令人难以接受。国际比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皇马球员各个生龙活虎,他们带着良好的状态到国家队报到。随后我就开始减员,如果未来两场比赛我们再添伤兵,我绝不会感到意外。”而阿森纳在0∶2输给沙尔克04后,也将输球原因归结到“FIFA病毒”上,“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球员们非常的疲倦。自从国际比赛日之后,球队的表现就一落千丈。我不知道是否因为国际比赛日的奔波导致的,但球员们确实是非常累。”

  “FIFA病毒”让曼城损失了进攻核心大卫·席尔瓦,尽管还能利用纳斯里的进球首开纪录,但最终还是1∶3被阿贾克斯逆转。结局差劲,过程同样惨淡。数据统计双方控球比五五开,射门比16∶15,威胁射门数5∶6不及对手,倒是犯规还比对手多出2次,这样的数据也昭示输球还是合理的。曼奇尼也终于勇于承担过错:“我也犯了一些错误,在比赛前没有准备好,如果做好充足的准备,结果可能会不一样。”

  除了“FIFA病毒”之外,欧冠球队之间的强弱差距正有缩减的趋势。近年来一些金元财阀球队用疯狂的投资,渐渐成了气候。这些球队能够给豪门带来不小的压力。比如马拉加,虽然如今的球队已不是石油强队,但财阀上一年度的斥资扩军还是让球队有了强大的骨架。AC米兰0∶1输给马拉加,没人感到奇怪,这也符合了球队本赛季的情况,在8场联赛和3场欧冠之后,AC米兰输掉了11场比赛中的6场,另外2场平局,只有3场胜利,《米兰体育报》则只能这样写道:“这支米兰只知道输球!”

  本轮结束,欧冠8个小组中只有曼联和巴萨两家豪门占据了头名位置,切尔西、皇马、AC米兰和阿森纳都只排在次席,而拜仁和曼城甚至有被淘汰出局的危险。“欧冠改制后,出现这种情况还是首次。”英国媒体认为,尽管不能排除以后还会出现类似状况,但像这样冷门迭报的状况恐怕不会容易出现了。

  输球后一地鸡毛

  赢球的时候一好百好,但一旦遭遇输球的结果,豪门球队所引发的动静自然不会很小。赛后曼城发生了习惯性的内讧,而AC米兰则面临即将换帅的传闻,这两支球队无论场内还是场外都是最大输家。

  豪门遭遇冷门,自然心情不好,有显赫的执教履历做支撑,穆里尼奥的帅位自然不会出现松动。不过在谈到输球的时候,穆帅还是炮轰了欧足联的抽签制度:“我不想过多谈论对手的表现,毕竟这是他们教练的职责。但我想说的是,有些小组的抽签根本是毫无来由的,比如说我们这样的小组,即便你是豪门都有可能去参加欧联杯。我们是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多特现在第一,然后是我们,但是你能保证,现在仅拿到1分的曼城在最后就不能拿到10分吗?”

  1∶3输给阿贾克斯后,曼城三轮比赛后仅积1分,出线形势已岌岌可危。主帅曼奇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坦言球队出线唯有寄希望于奇迹,不过本场失利还造成了球队的内讧。球队主力后卫理查兹指责曼奇尼的排兵布阵存在巨大问题,“很明显今天不是我们习惯的阵型,曼城更擅长打4后卫的体系,可是主教练却喜欢让我们三个后卫应付防守。这确实很困难,对手的进攻很猛烈。但我对此也无能为力,他是教练,我只能照着他说的做,不是吗?”出线无望,将帅失和,曼城看来又要进入一个非常时期了。

  相对于曼城,AC米兰如今的情况更糟糕,主帅阿莱格里如今已经备受媒体和球员的质疑。意大利媒体赛后透露,在输给马拉加之后,AC米兰已经为阿莱格里的帅位准备好了替身,他就是里杰卡尔德。不过阿莱格里接受采访时坚称不会辞职,而AC米兰巨头加利亚尼在面对追问的记者时已经不厌其烦,他用近乎于咆哮的方式吼叫:“不会换帅,我们不会换帅!”但AC米兰欧冠能否如愿小组出线,如今谁也无法保证。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