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贵州人和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客战人和不走过场 为亚冠“拒绝”锻炼新人

2012年10月26日20:31
来源:天津网-球迷

  主场被建业逼平,泰达错失争夺亚冠资格的主动权,进军亚冠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不过,虽然队员们的情绪有所失望,但本周的备战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无论能不能参加亚冠,还是要打好这场比赛。”主帅吉马良斯表示,泰达冲击亚冠还有一线希望,现在绝对不会放弃。

  战人和 周密部署

  主场错失胜利,泰达上下懊悔不已,毕竟富力本轮主场输球,泰达如果拿下建业,排名可以进入前四,这样泰达就可以掌握冲击亚冠资格的主动权。不过,吉马良斯认为足球场上没有“如果”,既然比赛已经结束,球队就该着眼下一场与人和的比赛,队员们的全部精力也应该转移到新对手的身上。这种态度也体现在本周的备战训练上,虽然卸去了冲击亚冠的压力,但无论是分组对抗、针对性战术演练还是最后的射门练习环节,队员们都拿出了十足的认真态度,似乎大家已经从平局的失望中走了出来。“其实球队对亚冠并没有特意的要求,大家只是按照教练组的布置去打,有机会肯定要争取,也不可能出现不想去的情况。”泰达球员表示,虽然战平建业的结果有些遗憾,但也不至于失望,因此大家情绪不会有太多的影响。

  事实上,虽然俱乐部没有下达任何指标,但从主帅吉马良斯的内心来看,这位巴西人还是渴望能够带队在亚冠赛场的更高平台来展现自己的执教能力,因此球队主场没能把握住稳固排名的机会,确实是非常遗憾的事情。不过,联赛尚未结束,何况泰达征战亚冠的大门并没有完全关闭,因此巴西人在周二公开课上,还是保持了以往那种轻松的神情,这在一定程度也缓解了队员们的压力。“虽然和河南队比赛的结果有些遗憾,但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应该向前看,毕竟联赛还有与贵州队和长春队的两场比赛,我们不能走过场,应该取得更好的成绩。”吉马良斯这样表示。

  面对贵州人和这个比自己积分高出两分的对手,吉马良斯也在备战中做了具有针对性的训练,尤其是针对贵州队高举高打的英式打法,周二公开课中,吉马良斯特别强化了中后卫的训练。“在主场对方可能也没有什么太多的进攻手段,就是后场长传、侧面45度起球、角球任意球,这些应该是贵州队主要的特点。对方的确利用高中锋的战术在这个赛季拿下了不少分数,我们在客场只能努力去发挥好自己的东西,不能总是太过于在意对方的特点。”谈到如何应对以双中锋战术横行中超的贵州队,队长王新欣还是透露了一些球队备战的细节。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联赛最后两轮比赛都放在下午3点30分同时进行,泰达队也随之调整了训练的时间,以往五六点钟才开始的训练被提前至了下午3点30分。“改变训练时间也是根据比赛去调整的,再有现在的天气也冷了,到晚上的时候慢慢也看不到球了,所以就把训练时间提前了。”队长王新欣在采访中解释,球队在备战中对细节非常重视,这也反映了球队对待客场与人和这场比赛的一种态度。

  驳传言 不走过场

  上一轮主场最后时刻被河南建业逼平之后,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都对于到手的胜利就这样溜走感到万分的沮丧,但经过几日的调整,球员们也将注意力转移到了新的比赛中。“球队目前的目标还是打好最后两场比赛,没有其他太多的考虑,虽然有争取亚冠的机会,但是大家也都没有刻意为之,还是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去走。”对于泰达队“出工不出力”的言论,以及部分球迷认为球队还没有足够能力应付亚冠不如放弃的想法,王新欣提出了反对的意见,“我个人不这么想,我觉得如果能够争取到亚冠的名额还是要努力去争取,毕竟这是一个让球队积累更多好经验的机会。所以如果能够争取我们肯定还是会尽力的,至于最后的结果如何,那只能是很多方面综合的因素决定了。”

  本轮联赛面对贵州人和,不单是球员们想用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球迷们更是期盼着球队能在赢球的基础上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事实上在整个赛季中,拿三分和好场面在泰达队身上总是背道而驰,对此王新欣直言:“上半年我们成绩不好的时候,的确是在控球率、机会都很多的情况下就是赢不了球,但在下半年大家都觉得比赛踢得很难看的时候,反而赢得了很多的分数,其中应该怎么去衡量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心态。作为球队来说,不想赢得比赛的胜利或者有亚冠机会的时候不去争取,这种情况肯定是不会有的。每个球员在上场之前都希望去争取胜利、为球队多做贡献,如果不抱着这样的心态,那真的没必要参加比赛了。”

  带着一份欲求胜利的心情,泰达队在近几天做着周密的准备。在为时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中,吉马良斯在练习中将进攻和防守都安排得面面俱到,尤其是在进攻训练中分别在四个不同方向安排球门让人感到格外新奇。“这主要是练习球员的反应能力,以及能不能利用场地的宽度和长度多进行一些配合和进攻。之所以对着球门两侧反向摆球门,就是给球员一种心里反射,就是要拉到边路去打,在这个区域进行有效的配合继而射门,以此来提高我们边路的进攻质量。从吉马良斯来了之后就一直反复地强调和练习这个项目,其他人看可能感觉比较新鲜,其实我们已经练了很多次了。”王新欣这样表示。

  争3分 “拒绝”新人

  联赛上半程主场落败,此役对于泰达来说,除去争夺亚冠外,还多少存在一丝“复仇”的含义。更为重要的是,主场输给人和也是吉马良斯接手泰达后首场败仗,巴西人更希望球队能挽回损失。正因为如此,泰达此战仍会派出最强阵容,外界所谓的“新人练兵”并不会出现。

  事实上,在吉马良斯接手泰达后,仅在开局阶段频繁调整过首发阵容,而随着联赛的深入,泰达主力基本确定,如果不出现重大的伤病,吉马良斯不会轻易犯险。而本场与人和比赛也是一样,虽然外界认为冲击亚冠无望的泰达有可能会锻炼新人,但在周二下午公开课上,吉马良斯还是否认了这种观点。“每个队员都有比赛的机会,年龄不是重点。我会根据战术要求和队员状态来安排出场队员。绝不会因为是最后两场比赛就随意安排队员。还是那句话,我们想要胜利。”巴西人明确表示,泰达会派出最强阵容。“我想这是我们队今年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毕竟俱乐部高层也非常希望我们能再度进入亚冠。”一名主力队员这样表示。

  正因为阵容的稳定,也让众多主力球员压力倍增。在最近几轮冲击亚冠的关键比赛中,作为球队锋线主要得分手,阿尔斯都没有做出自己的贡献,射手榜上也退居第四位。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联赛即将结束,渴望拿到泰达新约的阿尔斯,自然希望在收官战中有更好的表现,来增加自己在俱乐部高层心中的印象分,因此本场与人和一战,荷兰外援也表示了进球的决心。“很遗憾,前几场比赛没有把握好机会,希望这场比赛能有更好的运气。”在周二下午的公开训练课后,阿尔斯迟迟没有离开训练场,他独自一人站在禁区外加练任意球和射门,如此举动也表达了“二子”对进球的渴望。“其实他非常想打破‘记录’,毕竟距离路易斯14球只差一个了,但这几场几个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可能是太着急了。”泰达一位队员表示,阿尔斯属于门前抢点型前锋,一个赛季能打入13球,还是“超额”完成了任务,“不能和恒大、舜天外援比,人家多少钱呀,看看中超射手榜排名靠前的那些外援,就他身价最低,这说明阿尔斯性价比还是最好的。”泰达球员表示,希望荷兰外援能进球,但也不会给他施加太大的压力。

  不过,虽然备战有条不紊,但队内伤情还是让吉马良斯有些头疼。受到感冒困扰,后防大将李玮锋连续3天前往医院打点滴,无奈之下也缺席了周二下午的训练。“和河南比赛前就有点不好受,只是没在意,没想到这两天厉害了。”至于能否在这场比赛中登场,大头透露还要看身体的恢复情况。 □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