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六届中国杯帆船赛扬帆 33国家99船队报名参赛

2012年10月26日21:4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帆船)第六届中国杯帆船赛扬帆]

     新华社深圳10月26日体育专电 第六届中国杯帆船赛26日在此间扬帆,33个国家和地区的99支船队报名参赛,赛事规模创历史之最。

    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钟勇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第六届中国杯帆船赛规模创历年之最,其中,阿根廷、乌拉圭、哥伦比亚和毛里求斯等船队都是首次参赛,今年参赛船队的水平有明显提升。

    今年比赛的统一设计组别增加到3个,分别是First40.7、FAREAST26及Soto27。钟勇特别介绍,本届杯赛新增了观赏性很强的近岸对抗赛,以便市民能近距离观赏世界级选手的风采,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帆船文化。

    对于“如何看待奥运冠军徐莉佳带动帆船热”的问题,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李全海认为,这枚金牌来之不易,媒体对徐莉佳夺冠历程的持续报道让更多的普通民众关注帆船运动。今年是中国杯第二个五年发展阶段的头一年,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媒体关注中国杯、报道帆船队,通过“(奥运单人艇)冠军+实力船队”的模式向市民推广帆船文化。

    李全海表示,虽然中国帆船已获得奥运金牌,而且有多个城市举办帆船比赛,但中国与世界航海强国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徐莉佳非常期待这次的中国杯,“因为在伦敦奥运会后我就没有机会下海了,现在非常想在海上自由航行。这次我在船上的伙伴都是国家队的队友和教练,彼此之前非常了解和熟悉。不过对大帆船不是特别了解,因此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希望多学大帆船的技术和战术”。

    徐莉佳希望中国沿海的航海运动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中国杯也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我希望中国杯很快能与美洲杯齐头并进”。

    徐莉佳今后的志向是成为“帆船运动的推广者”,她说:“帆船不仅代表时尚,还非常环保。帆船适合任何人群。中国杯中的大帆船适合商业精英和企业开展,我参加的小帆船就很适合广大老百姓参与。帆船是一个非常大众化的项目,欧美已经做到了这一点,我们的沿海城市有很多优越的条件,完全也可以做到。”(完)2012/10/26 21: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