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保级战有如算术题 共6支球队面临降级危险

2012年10月27日13:56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10月27日,中超联赛第29轮的比赛将全面打响,争冠保级形势极有可能尘埃落定。对鲁能泰山队而言,本轮比赛面对保级对手上海申鑫队,只要不输球就能确保保级成功,而一旦输球,最后一轮的保级形势就极有可能演变成一道复杂的算术难题。

  这道算术题有多难?先让我们来熟悉一下中超联赛的排名规则。积分多者名次在前这一点毋庸置疑,如果出现积分相等的情况,需要先比较相互比赛的积分,再比较相互比赛的净胜球,然后比较相互比赛的进球数。如果这三项数据仍然相同就要比较在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的净胜球和进球数。如果上述方法仍然不能排定名次,则需要比较整个赛季的红黄牌数,直至以抽签的方法决定名次。

  目前,排名积分榜最后四位的泰山队、大连实德队、上海申鑫队和河南建业队降级危险最大,四队的积分分别为32分、31分、29分和26分,下面就根据中超排名规则分析一下四队相互的保级关系。

  客战申鑫,泰山队只要取胜就能提前保级。如果两队打平,泰山队仍领先申鑫队3分,最后一轮即使泰山队输给建业队,申鑫队取胜辽宁队,泰山队还会因在两队的相互比赛中积分多而排在申鑫队之前,而建业队的积分最多只能达到32分,泰山队仍将提前保级成功。

  如果泰山队输给申鑫队,情况就会比较复杂。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泰山队3:1击败了申鑫队,如果泰山队输球在两个以内,两队的积分相同相互比赛积分也相同,但泰山队仍会以净胜球优势排在申鑫队之前,最后一轮泰山队战胜建业队则确保保级,平或负则需要看他人脸色。

  如果泰山队输申鑫队两个球,则两队的相互比赛净胜球和进球数均相同,需要比较两队在中超联赛中的净胜球数,在这一数据上,泰山队落后申鑫队5个,申鑫队将在积分榜上排在泰山队前面。如果泰山队输两个以上的球,申鑫队则会直接因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而在积分榜上压倒泰山队。

  在上面两种情况下,如果实德队在第29轮的比赛中击败建业队,泰山队需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成绩比申鑫队好才能保级,即申鑫队负泰山队平,申鑫队平泰山队胜,如果申鑫队取胜,泰山队即使获胜也难以追平巨大的净胜球差距,只能寄希望于实德队最后一轮平或者负。如果实德队战平建业队,那么申鑫队、泰山队和实德队同积32分,在三队的小排名中,申鑫队居首,泰山队第二,实德队第三,泰山队最后一轮的成绩不差于实德队才能保级。如果实德队输给建业队,那么泰山队最后一轮胜建业队则确定保级,平需要取决于其它比赛的结果,负则肯定降级。

  以上只是计算了积分榜后四名的相互保级关系,这已经让人头大,而实际的情况更要复杂,同积33分的辽宁宏运、青岛中能和杭州绿城也很有可能降级,极端情况下,最后可能会出现6队同积33分的情况,届时形势将更加复杂。

  当然,上述计算更多的是假设泰山队输球,其实泰山队目前仍然掌握着保级的主动权,保级的要求并不高,仅仅只需要一场平局,以泰山队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水平,不应该让保级变成一道算术难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