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访南明区云盘村农民篮球队 群众基础是胜利血源

2012年10月27日14:2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马浩
 


  ⊙本报记者 马浩

  虽然只是一支村级农民篮球队,但这支篮球队在赛场上展现出了与其级别完全不同的战斗力。这支球队,就是来自贵阳市南明区小碧乡云盘村的农民篮球队,在队长杨兆力和队员们的团结合作下,该队今年将再次代表南明区农民代表队参加即将打响的“百村农民篮球赛”总决赛。

  群众基础是球队胜利的血源

  之所以能够在全区多支农民篮球队中脱颖而出,代表南明区登上总决赛的舞台,云盘村篮球队有着自己的特点与绝活。在小碧乡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记者得知,这支球队除了具有独特的技战术特点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该乡丰富的年轻篮球血液和广泛的群众篮球基础,换句话说,云盘村的篮球队,是一支全民篮球队。

  行家都知道,一支球队能够保持持久的战斗力,关键在于其后备力量的建设,而云盘村篮球队,除了有着战斗力强大的“一线队”,它的“青训营”也颇具规模。据介绍,该村篮球群众基础广泛,打球的均为本村爱好篮球的20至35岁年龄段的年轻人,总计约有百余人,这些篮球爱好者,便成为了营盘村篮球队充沛的后备力量。

  默契与团结是取胜的法宝

  “我们队身材不高,最高的不过178cm;大家不是专业运动员,技术也一般。不过对于篮球,真的是很热爱。”这句感人的话,出自云盘乡村主任岑鹏。今年33岁的岑鹏,是一名党的年轻基层干部,在带领着云盘村村民发家致富的同时,篮球与他之间,又有着割不断的感情。

  岑鹏曾经是云盘乡篮球队的主力中锋,按理说,33岁这个年纪,作为中锋位置,应该处于是赛场经验和运动能力最为鼎盛的阶段,但是对于岑鹏来说,在2003年,因为腰椎间盘的伤病,已经远离了赛场。虽然不打篮球的了,但是对于篮球,对于云盘乡农民篮球队,岑鹏依旧注入着自己的感情“只要有时间,特别是节假日,都会组织他们打篮球。”

  在岑鹏看来,云盘乡农民篮球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团结和默契,而这些特点,都是建立在队员们长时间的训练和比赛上的“队员们有在校的学生,也有家中务农的,也有在附近工厂上班的等等,只要有时间,大家都会聚在一起打球。”对于即将开始的总决赛,岑鹏表示,云盘乡农民篮球队,会带着学习的心去打好每一场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用端正的比赛态度去打好每一场球。

  把最精彩的比赛献给观众

  “把最精彩的比赛献给观众。”这是云盘村农民篮球队队长杨兆力对于比赛,最实际的期望。在队中司职得分后卫的他看来,对于即将打响的总决赛,名次并不是球队及自己参赛的目的。而通过比赛,享受篮球,让更多人通过篮球认识云盘村才是他们上场拼搏的动力。

  “我是家里的独生子,所以我打球家里都很支持。”杨兆力小名叫做岑杨,和云盘村很多人一样,都用有传统的“岑”姓,当然,他也和云盘村的很多人一样,热爱篮球,喜欢篮球。据他介绍,当自己还在四川师范大学读大一的时候,因为赛事需要,杨兆力就回到家中,为球队效力。如今,已经大学毕业的杨兆力正在家中等待机会,想去找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百村农民篮球赛”即将打响,180cm的新队长又将和他的队友们,代表南明区,站在全市总决赛的赛场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