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围观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评:郜林人生最幸福的黄牌 完美绝杀定乾坤

2012年10月27日17: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搜狐体育讯 中超倒数第二轮,一场关乎夺冠和保级的焦点战,广州恒大凭借郜林90分钟的绝杀取得胜利,提前夺冠。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转播,解说员贺炜和徐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里皮在25分钟连续用了两个换人名额,贺炜表示,这个换人有些奇怪,换人前恒大的攻势刚刚好一点,场上变化太大,场上队员又要花好长时间去适应。最后郜林进球脱衣庆祝吃到黄牌,贺炜说,这可能是郜林一生中最幸福的黄牌。

  比赛开场十分钟后,双方都创造出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辽宁队进攻相当积极,并不落下风。徐阳说:“开场几分钟的比赛辽宁队的反击速度非常快。”“两支球队在足协杯有过两次交手,恒大赢得并不轻松,李铁也说辽宁这支球队有底蕴,放眼望去,中超每支球队都有辽宁球员,辽宁是中国足球重要的人才基地。”

  比赛进行到15分钟左右,恒大中场的传接球出现了失误,徐阳点评道:“从孔卡刚才脚下拌蒜就可以看出,广州恒大队员还没有完全放松下来。”“感觉恒大这些球员还是有点紧,不像辽宁队员放得那么开。”贺炜补充道:“恒大在亚冠打伊蒂哈德都比现在放松,想法单一,就是场上踢好,要赢你。现在在冠军奖杯旁站着,被关注太多,想法太多。”

  随后徐阳介绍了两队开场后的战术:“辽宁队后防队员个子都很高,恒大高球打到中路,如果前方只有克莱奥一个点的话,这种边路传中不太奏效,应该发挥广州足球短传渗透这个特点,辽宁队这边很明确,就是打广州队的反击。”“比赛打了20分钟,广州队的心态还是没有完全稳定下来。”贺炜说,徐阳也说:“这样的比赛技战术不是最重要的,心理素质最重要。”

  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恒大连换两人,里皮用冯俊彦换下李建华,保隆换下了姜宁,贺炜和徐阳都对此次换人表示不解。贺炜说:“这个换人有些奇怪,这段时间恒大的攻势刚刚好一点。队员可以慌,可以乱,里皮不可以。”“里皮换人太果断,比上场打舜天还果断。把阵型从开场的4231改成了352。”徐阳也感叹:“这个变化幅度太大了。”

  贺炜:“四后卫虽然被于汉超突的有些狼狈,但换人前恒大情况刚刚有些好转,这一变,场上队员又要花好长时间去适应。除了中间三个人没变,其他位置都变了。位置一换,郜林要来中路跟克莱奥搭档,从边路到中路需要时间去适应。”半场尾声之际,贺炜说:“恒大又陷入集体组织不起来的状态。”徐阳:“对,位置变化幅度太大了,恒大主要是进攻为主,郜林在左路刚提出感觉,现在踢得不顺脚。”

  上半场结束,贺炜总结道:“上半场比赛广州恒大始终跟自己较劲,跟情绪反复纠缠。”“恒大已经自我否定了一次,将4231阵型改成352。把阵型从四后卫改成三后卫,这样大的变化是不是早了一点。”徐阳接应道:“没有想到在25分钟左右换了三后卫,换人是为解决边路进攻,增加中场人员控制,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效果并不理想。如果恒大队员不把心里包袱卸下来的话换什么阵型都无用。”

  下半场恒大虽然加强了攻势,但久攻不下,徐阳说:“里皮的调整需要队员有非常强的适应能力。阵型是死的人是活的,这点很重要,不是调整一下马上就能进球的。”“辽宁队表现的很出色,防守到位,球员在场上心态很好。”

  贺炜:“郜林打伊蒂哈德都没有这么困难过。”徐阳:“我觉得郜林在左边踢得应更舒服些,更熟悉些。”第72分钟,里皮把荣昊换上场,徐阳调侃道:“这就是世界名帅,换人后让我们解说员同时沉闷几秒钟,在想这场上位置要怎么站啊。”贺炜说:“名帅的心思你别猜。”最后比赛到了90分钟,郜林突然绝杀,贺炜:“打得太漂亮了,郜林脱衣庆祝夺得黄牌,夺得红牌也值得,这个球必须值得庆祝。郜林吃到了他人生当中可能最幸福的黄牌。”(搜狐体育 孙行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