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综述:恒大卫冕建业降级 亚冠门票国安如愿

2012年10月27日20: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2年10月27日周六下午,充满玄机与县念的中超第29轮同时开战。8场焦点大战烽烟散尽之后,中超三大悬念基本揭晓:最大的悬念,冠军归属花落恒大:凭借郜林最后时刻的进球,1-0战胜辽宁后,广州恒大提前一轮卫冕成功;与恒大形同冰火的是,河南主场0-1负于实德,提前一轮降级;另一场保级大战中,申鑫主场1-1鲁能,后者保级成功,而申鑫最后一轮将死磕辽宁,一决雌雄。另外,江苏主场0-0北京,两队锁定联赛亚、季军;国安提前一轮锁定了亚冠席位。

  其他比赛中,贵州1-1平天津,阿尔滨0-0平申花,两场郁闷的平局,对于他们来说虽然都不满意,但也算是聊以自慰。而在另外两场涉及保级的战役中,青岛3-2勇克实力强劲的富力,绿城客场反客为主3-0击败长春,青岛中能和杭州绿城,双双保级成功。

  广州恒大1-0辽宁宏运

  尽管许家印和里皮赛前都发出了必须在这个主场夺冠的死命令,但比赛过程却充满了焦灼。辽宁队做足了防守的功课,也练好了偷袭的功法。然而,毕竟技高一筹的广州恒大拥有主场优势,在洋枪被严防死守的情况下,最终是土炮发挥了“东方不亮西方亮”的作用,郜林本赛季最重要的入球,帮助恒大依靠胜利和自己赚来的三分,卫冕成功。

  本场比赛,里皮上半场就连换两人,第27分钟,恒大做出两处调整,冯俊彦替下李健华、保隆换下姜宁,这次调整颇感意外。上半场比赛,恒大错失不少机会,先是姜宁补射空门时未能勾到皮球,而后又是克莱奥补射空门打在边网之上,下半场比赛两队均没有太多的机会,直到常规时间的最后1分钟,郜林帮助恒大打入绝杀进球,也因为脱衣庆祝,收获了本赛季最幸福的黄牌。最终恒大1-0战胜辽宁提前一轮卫冕成功,也成为中超历史上首支卫冕成功的球队。

  江苏舜天0-0北京国安:

  由于涉及争冠与亚冠门票之争,本场比赛的关注度,仅次于广州恒大主场迎战辽宁一战。尽管江苏主场作战,但要指望恒大拿不到三分,才有希望在最后一轮实现逆袭夺冠。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已经很小,但主场作战的舜天将士还是竭力打好本场比赛。同样,北京国安为了争夺亚冠门票,也必须死磕对手拿到分数。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对于两队来说,都不言而喻。90分钟过后,一张白卷,对于舜天的命运于事无补,却成全了国安提前一轮拿到了亚冠门票。

  全场比赛打的都比较沉闷,可谓紧张有余激烈不足。上半场双方没能破门,第81分钟,埃雷尔森铲倒了王长庆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外,舜天队以10人打11人陷入被动。最终两队战成0-0,由于恒大战胜了辽足夺走了冠军,舜天队夺冠梦想彻底破灭;而贵州、亚泰、富力非平即负,国安队提前一轮锁定了联赛第三,提前一轮获得亚冠门票。

  河南建业0-1大连实德

  这是一场保级球队的真正死磕。在输掉这场关键比赛后,河南建业提前一轮降级到了中甲联赛。理论上的保级希望,彻底被大连实德葬送了。而大连实德则在保级关键战里成功自救,终结了七轮不胜的颓势后,他们也提前一轮宣告保级成功。风雨飘摇中的大连老牌足球队,仍然坚强在生存。

  由于事关命运的转折与生死存亡,双方打的非常谨慎,半场几乎没有几脚像样的射门,第53分钟,实德队由阿德里亚诺送出直塞球,闫相闯成功的反越位形成单刀后,冷静推射,破网成功,实德队反客为主以1-0领先,虽然主场作战的河南队展开了疯狂的反扑,但运气始终没有站在自己身边。最终河南建业队以0-1输球后提前一轮降级,实德则保级成功,两队都完成了悲喜轮回。

  上海申鑫1-1山东鲁能

  本场比赛同样事关双方的保级命运,同样是一场残酷的自救比赛。事实上,一旦上海申鑫获胜,则鲁能的保级命运将遭遇历史冰点上的危急。而90分钟过后,双方战成了平局,则意味着申鑫的保级希望开始变的暗淡起来,而山东鲁能则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上半场比赛,两队打的相当艰苦,虽然各有机会,但均没有收获进球,以0-0交上白卷。下半场开始后,两队的进攻都开始见效。第72分钟,申鑫外援安塞尔莫传中王佳玉破门得手。补时阶段,杜威表现救主一幕,他最后的入球成全了鲁能。最终,在这场保级战役中,申鑫1-1战平鲁能。鲁能队凭借这一分成功保级,而上海申鑫的保级,仍然需要最后一轮与辽宁的决战。

  贵州人和1-1天津泰达

  两队都极力争取拿到亚冠门票,但相比之下,贵州人和的机会要远大于天津泰达。三分,对于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来说,显的特别重要。而最终的比赛结果,却是一场两队都不太满意的平局。

  两队都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较强的取胜欲望。上半场第23分钟,贵州发动进攻,久比奇头球破门取得领先优势,第37分钟杜震宇门前劲射将比分扳平。虽然补时阶段,杜震宇因为吃到第二黄牌后红牌被罚下场,但其出色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天津球迷的认可。最终双方以1-1战平。

  青岛中能3-2广州富力

  张外龙率领球队最终通过主场拿到三分,提前一轮实现保级。事实上,在落后两球后,富力为了争夺亚冠门票,并没有放弃比赛,连追两球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凭借郑龙梅开二度的优异表现,再次领先比分赢得了胜利,青岛成功实现保级,而富力则郁闷落败。

  本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第23分钟,布鲁诺自己制造并主罚点球得手,第39分钟,郑龙单刀破门扩大领先优势。补时阶段,雅库布为富力扳回一分。比赛接近结束,双方大打攻势足球。先是第83分钟,隋东陆破门,将比分扳平,而后第89分钟,青岛策动进攻,郑龙梅开二度,再度领先比分。最终青岛3-2战胜富力成功保级。

  长春亚泰0-3杭州绿城

  本场比赛既涉及到亚泰的亚冠门票之争,更牵涉到绿城的保级大业,两队在相互缠斗中,表现出了冰火相遇的心态。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毫无斗志与精气神,而客场作战的杭州绿城则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客场三球击败亚泰后,绿城提前一轮功德圆满,保级大业顺利完成。

  本场比赛俨然成了杭州绿城的进攻表演。上半场第18分钟,长春门将米田贺出击失误,曹轩顶空门先拔头筹,一球领先。第74分钟,雷纳蒂尼奥再下一城,第76分钟,绿城由汪嵩再入一球彻底锁定胜局,最终,杭州在客场最终3-0大胜长春,提前一轮成功完成了保级大业。

  大连阿尔滨0-0上海申花

  互交白卷,对于双方来说,恐怕都不太满意。特别是对于大连阿尔滨来说,更是如此。因为赛前从积分榜排名来看,阿尔滨仍然存在进军亚冠的希望,而申花还存在理论上的降级危险。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缺席此役,让申花在攻击火力上损失不少。阿尔滨同样也面临着缺少乌塔卡的困扰,两队都面临着进攻难题。

  上半场两队都打的小心翼翼。凯塔、王君分别错过了一次破门良机,下半场阿尔滨卷土重来,凯塔突破到了禁区,可惜又错过一次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最终双方都没能取得进球,两队战成0-0平,阿尔滨保留了冲击联赛前四,从而在理论上还有冲击亚冠的希望。而上海申花,则无缘本赛季第二个客场胜利。(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