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卫冕1人功劳不可磨灭 李章洙70%胜率超里皮

2012年10月27日21: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搜狐体育讯 2012赛季中超第29轮战罢,广州恒大战胜辽宁宏运,提前一轮锁定冠军。虽然卫冕之路有些艰险,但是恒大还是连续两年捧起冠军奖杯,从中甲冠军到中超卫冕,恒大只用了三年。恒大能创造神话,里皮功不可没,除此之外前任主帅李章洙也是功臣之一,毫不夸张地说今年的这个冠军有铁帅一半功劳。

  能够成功卫冕,相信李章洙也会为恒大高兴,毕竟他与这支刚成立三年的队伍有着两年半的缘分,从最开始接手恒大,铁帅用铁腕治军的带队方针,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一批大牌球员捏合在一起,用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将球迷拉回了球场。自从2010年进入广州恒大执教之后,李章洙一共带队参加了39场中超、24场中甲、6轮亚冠、2场足协杯比赛、1场超级杯,取得了49场比赛的胜利,胜率超过68%,这样的成绩单足以证明铁帅的能力,不可否认李章洙给这支恒大奠定了基础。

  回顾今年中超前10轮,老李带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但随着更大牌球星加入恒大,有些人认为这支队伍的实力超出了他的驾驭能力,也有人会说他已经无法再给恒大带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又或许恒大需要一位世界级名帅,可以迅速提升恒大品牌效应与国际影响力,总之,在这支大牌云集的恒大队里,李章洙一直被视为最弱的一环,于是在2012年5月16日那一天,老李下课。

  即便如此,李章洙并不是失败者,他下课的时候球队的成绩仍为第一,在本赛季他带队打过的10轮联赛中,其中连续7轮不败,取得6胜1平的傲人战绩。无数恒大球迷和队员都对铁帅表达了感激跟不舍,老李带着鲜花和掌声离开。2012年5月17日,赫赫有名的“银狐”里皮接过帅位,从本赛季第11轮比赛开始,恒大切换成“里皮模式”,里皮逐渐改造恒大,似乎教会恒大不急躁,教会如何掌控比赛,恒大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提高上来,也创造了中超六年中超亚冠战绩,但鉴于过高的世界级头衔,里皮的表现也被看成不温不火。

  毕竟里皮接队的时候恒大是联赛第一,他只是在此基础上延续第一而已,于是夺冠在球迷眼中看来变得顺理成章。里皮从本赛季第11轮开始拿起恒大教鞭,截止到第29轮,总共率领恒大队打过中超19轮比赛,恒大取得10胜6平3负的成绩,场均得分1.89分,胜率为53%,如果与前三分之一赛程李章洙麾下的恒大作比较,里皮模式下的恒大有些平庸。

  李章洙带队的前10轮比赛中,恒大取得7胜1平2负的成绩,场均2.2分,胜率70%,但不能忽略的是,里皮接手后恒大开始背负三线作战的压力,最终能够卫冕成功,与“银狐”的调教还是分不开的。(搜狐体育 孙行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