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进决赛四项数据无人敌 女子网坛四巨头浮现

2012年10月27日22: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入到半决赛较量。美国名将小威以6-2/6-1横扫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晋级决赛。在击败A拉德进入决赛后,小威的四项数据在当今女子网坛无人能敌,虽然世界排名是第三位,但前两位的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在美国名将面前都是浮云;另外今年女单四强是当今的世界前四,也是赛会前四号种子,女子网坛的四巨头初露端倪。

  小威进决赛四项数据当今女子网坛无人能敌

  2012年是小威廉姆斯复苏的一年,她拿到了温网、伦敦奥运会、美网、查尔斯顿、马德里、斯坦福赛六个冠军,这位31岁的传奇球星悄然间已经将自己的排名重新提升到了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在击败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进入决赛后,小威的四项数据在当今女子网坛无人能敌。

  第一,在击败A-拉德万斯卡之后,小威已经取得了对阵对TOP5的17连胜,这也就意味着小威在面对阿扎伦卡、莎拉波娃、A-拉德万斯卡、科贝尔保持不败,在今年总决赛的晋级之路上,小威分别击败了科贝尔、阿扎伦卡两位世界前五球员。当然,小威的这一纪录并非终点,接下来如果莎拉波娃闯进决赛,小威的这一数据还可以继续提高。

  第二,在小组赛第三轮击败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后,小威已经取得了对阵时任第一的五连胜。和之前对阵时任世界第一的比赛有所不同的是,小威与阿扎的比赛打得较为从容,虽然比分并不悬殊,但美国名将对她颇有心得,目前已经是连续九次击败对手。战胜阿扎伦卡这场比赛也是小威职业生涯第16次击败时任的世界第一,美国人也一举超越达文波特(15次)排名公开赛时代第二位,纳芙拉蒂诺娃以18次的成绩排名榜首。

  第三,小威在半决赛横扫A-拉德万斯卡闯进决赛后,虽然无缘年终第一,但近期49场比赛赢得了第47场胜利,胜率达到95.9%,这一数据在当今女子网坛无人能做到。

  第四,在击败-拉德万斯卡闯进决赛后,小威已经连续第17次战胜TOP5选手。用英国著名媒体的话说,现在的女球员在小威面前都变成了“女仆”,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目前小威超强的实力,以及她在当今女子网坛的统治力。

  女子网坛BIG4初露端倪

  与男子网坛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四巨头统治天下的局面不同,女子网坛群芳乱世,不少于10位球员具备争夺大满贯冠军的实力。经过近两年大满贯的一些数据对比,女子网坛的BIG4已经初露端倪。

  本赛季四大满贯赛事中,阿扎伦卡于澳网和美网两次闯进决赛,拿到了澳网冠军,实现了职业生涯的一次突破,另外白俄罗斯猛女还收获了包括中网在内的五个冠军;小威虽然参赛数量不多,但拿到了温网、美网以及伦敦奥运会的女单冠军,只要小威参赛,她永远是夺冠热门,赛季14次参赛6个冠军已经说明其状态的恐怖。

  莎拉波娃同样是两次杀进大满贯决赛,澳网输给了阿扎伦卡,但法网击败意大利选手埃拉尼,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伦敦奥运会,莎拉波娃也闯进决赛,遗憾的是最后输给了小威。BIG4中最有争议的恐怕就是A-拉德万斯卡了,她是今年温网亚军得主,目前尚没有冠军进账,但她技术非常全面,被广泛看好。目前,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小威以及A-拉德万斯卡在当今女子网坛处于领先优势,如果这样的优势保持下去,女子网坛的四巨头也将正式形成。(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