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说员:莎娃底线侵略性强 退赛女王改精神面貌

2012年10月27日23: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10月27日,在2012年WTA半决赛的厮杀当中,莎拉波娃对阵阿扎伦卡,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张盛和张爱民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这两人在场上太熟悉了,她们不需要进行热身,也不需要进行试探,很快就能够进入到状态。今年两人交锋过5场球,4场硬地,1场红土。”在比赛刚开始阶段,张盛就点评了两人由于多次交锋而非常熟悉。在第一盘的比赛当中,张盛对莎娃的下旋球大为赞赏,认为她很敢于在后退当中去强攻。

  第一盘当中莎拉波娃显示出绝佳的个人状态来,张盛评论道“莎拉波娃在场上显得非常积极,尤其是脚下,就是脚下的移动非常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而张爱民随后也评论:“在对阵莎拉波娃的比赛当中,如果是进攻状态特别好的话,那么就必须进行变化调整,在北京的时候莎拉波娃的主动进攻失误特别多,但是阿扎伦卡当时并没有进行太多的变化。”

  在双方的第七局比赛当中,莎拉波娃凭借极具侵略性的进攻而获得优势,张爱民对此也感叹莎娃的绝佳手感:“莎拉波娃在底线非常敢打,实际上对手的变线并不差,但是莎拉波娃很明显手感火热,一抬手就有,状态非常好。”

  阿扎伦卡在第二盘当中被莎娃强行压制着,一开始就以0-4落后。不过阿扎伦卡在第五局比赛里也试图进行反攻,张盛解说到:“阿扎伦卡用一些下旋球来破坏莎娃的节奏,只能依靠这样来得分了。”而张爱民也同样表示,即使是阿扎伦卡有些时候的进攻机会并不是很好,但在被莎娃的压迫之下只能强行挺住:“受制于莎娃的压制,因此即使是有些时候机会并不好,阿扎伦卡也依然还要坚持进攻。”

  在第二盘比赛的过程中,张盛认为阿扎伦卡的伤病还是对她的表现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右大腿的肌肉对于她的移动还是有些干扰,她在比赛当中只能用连续的正拍来给莎娃施加压力。”不过即使是阿扎伦卡拿下第五局,但张爱民还是认为莎娃会轻松获胜。

  “阿扎伦卡在她的反拍位置上还是有点问题,而这个肯定是逃不过莎拉波娃的眼睛的。”张盛说道,不过在在第六局莎娃以30-40落后阿扎伦卡时,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但阿扎在网前居然没能将球削过网,张盛对此点出了莎娃的技术缺陷:“莎拉波娃的机会实在是太好了,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单手削球居然不会,这多少影响到她的士气。”

  第二盘的第六局多次出现双方打成AD的情况,一攻打了15分17秒的时间,张盛认为这一局的胜负会对球员的心态造成极大的影响:“阿扎伦卡也是在收缩,在等待这一局莎拉波娃有没有出现状态的下滑,因为这一局若是能够赢下来的话,那会对士气的影响很大。莎拉波娃老是在二区的时候发内角,容易被破解。”

  尽管莎娃在第二盘当中压倒性的胜利,不过张盛也赞扬了阿扎伦卡的顽强:“阿扎伦卡曾经经常出现在比赛当中退赛的情况,有一个不太好的外号叫‘退赛女王’,但是现在再来看她的个人状态,已经有了截然不同的精神面貌。”

  (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莎娃2012赛季硬地首胜阿扎 晋级决赛与小威争冠
·莎娃:击败阿扎感到很兴奋 再战小威将做足准备
·阿扎:健康助打出完美赛季 不敢相信所取得成就
·解说员:莎娃底线侵略性强 退赛女王改精神面貌
·外媒:莎娃战术对头力克阿扎 八年后再决战小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