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战斗力升级横扫克星阿扎 强大火力堪比小威

2012年10月28日01: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27日,在2012赛季WTA年终总决赛一场单打半决赛中,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以6-4/6-2横扫了自己本赛季在硬地场四战不胜的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强势晋级决赛。来到总决赛莎娃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特别是持续进攻能力明显升级,今天这场半决赛中她的制胜分以30-12遥遥领先阿扎伦卡,即便是和攻势凶猛的小威相比,这样的数据也丝毫不逊色。

  虽然莎娃在本赛季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并且短暂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阿扎伦卡却是她一个难以回避的苦主,今年二人在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赛、斯图加特、美网和中网一共五次相遇,莎娃仅仅是在斯图加特的红土赛收获了一胜,其余四场硬地上的对决全部落败,其中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赛和中网都只拿到了不超过五局。阿扎似乎和小威一样,已经成了莎拉波娃的克星。

  不过顽强坚韧的俄罗斯名将总是能够做到别人无法完成的事情,08年的肩伤使她在复出后的两个多赛季长期低迷,但是她从未放弃,最终在今年法网如愿登顶,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对于一个巨星来说,除了取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她们也不愿意在任何一个对手面前处于绝对的下风。尽管在今年对阿扎硬地四连败,加上之前的比赛已经是对阿扎硬地六连败,但莎娃一直暗暗憋着一口气。

  年终总决赛之前莎娃参加的最后一站比赛是中网,之后她进行了20天的休整,显然这段假期莎娃恢复的非常理想,来到伊斯坦布尔她展示出了极佳的状态,先是横扫了难缠的意大利矮个子埃拉尼,之后又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逆转了当今网坛头号磨女A-拉德万斯卡;小组赛第三场面对替补出战的斯托瑟,尽管俄罗斯人已经确保的出现资格,但她还是毫不留情的送蛋将其横扫。这种结果一方面是莎娃每分必争的性格使然,另外这样彪悍的战绩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她目前体能的充沛和手感的火爆程度。

  今天与阿扎伦卡的比赛中莎娃经过开局的短暂适应就开始展示出了自己的强大火力,首盘第三局率先破发后她再也没有让对手在局分上领先过,很快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莎娃更是一上来就取得了4-0的巨大领先优势;尽管阿扎伦卡在赛末阶段状态回稳,但在莎娃的持续压迫下她根本没有回追的机会,最终俄罗斯人以6-2锁定胜利,以横扫的方式终结了对阿扎的硬地六连败。

  数据显示莎娃今天除了双误以4-2较多,二发成功率稍低外在其他主要环节的表现都压制住了对手,特别是她轰出了7记ace,在制胜分以30-12遥遥领先的情况下非受迫性失误仅以26-22多送出了4分,这种强大的火力堪比第一场半决赛中的小威。如果能在决赛中发挥出这样的水准,那么莎娃完全有可能终结对小威的八连败。(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莎娃2012赛季硬地首胜阿扎 晋级决赛与小威争冠
·莎娃:击败阿扎感到很兴奋 再战小威将做足准备
·阿扎:健康助打出完美赛季 不敢相信所取得成就
·解说员:莎娃底线侵略性强 退赛女王改精神面貌
·外媒:莎娃战术对头力克阿扎 八年后再决战小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