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围观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快报:许家印激活中国足球 恒大目标亚冠

2012年10月28日02:5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论

  ■刘勇

  去年10月16日,广州恒大队主场3∶0大胜上海申花,首夺中超联赛冠军,创造了中国足球升班马夺冠的“凯泽斯劳滕奇迹”。

  一年零11天后,恒大队昨天提前一轮再次加冕中超冠军,成为中超联赛史上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再次创造了中国足球一项新纪录。

  除此之外,恒大队在足协杯赛场已晋级决赛、亚冠赛场也成功跻身八强。三线作战,没有一线掉队,在这样的前提下恒大队能成功卫冕实在难能可贵,也彰显十足含金量。

  天河体育中心昨天下午盛况空前,近五万名球迷在冷空气来临之前亲身体验了一把恒大足球带来的狂热。恒大队的将士和教练也兴奋不已——助教马达洛尼率领意大利籍教练组团队随着孔卡的“路虎”车的音响播放出的《江南style》节奏,大跳当今风靡全球的“骑马舞”;巴里奥斯跳完舞后还一个箭步冲上拦架,与球迷们“零距离”忘情地扭动着腰肢……恒大队将士夺冠后的喜悦溢于言表。

  牵一发而动全身。近几年,国字号球队屡战屡败,颗粒无收。恒大队这两年尤其今年在亚冠赛场接连击溃韩国K联赛、日本J联赛冠军球队的抢眼表现,俨然已成为国内球迷对中国足球唯一的精神寄托,同时也让广州这座拥有深厚足球底蕴的两千年古城焕发出前所未有的足球幸福感。

  至此,必须承认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近三年连续大手笔的投入,的确对本已是死水一潭的中国足球重新激发起了一波波的微澜。这是许家印的成功,他是恒大足球的实际掌舵人,也是球队成功卫冕的最大功臣。恒大足球尽管是靠重金打造,但许家印所倡导和执行的恒大足球管理理念和职业化运作模式用事实去证明值得中国职业足球联赛重视、认可和借鉴。

  如今,恒大队已成为首支成功卫冕中超冠军的球队,但这充其量仅是中国足球“恒大时代”的初级阶段。恒大足球模式对中国足球以及广东、广州本地足球的影响和辐射效应有待恒大队继续创造更大的辉煌去维持。就接下来半年赛程来看,今年的足协杯冠军和超级杯卫冕在等着恒大队;就未来两三年而言,亚冠四强、亚冠冠军甚至憧憬的世俱杯赛场都应该是恒大队进一步的目标。

  正如昨天赛后现场大屏幕打出一句话那样:广州未赢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