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危急变阵收获中超冠军 郜林世界波绝杀正名

2012年10月28日03:08
来源:新京报

  你幸福吗?昨日,恒大主帅里皮率队提前一轮卫冕后给出一个标准的答案:在中国夺得冠军,我很幸福。这是里皮为数不多面对所有人微笑着诉说着他的快乐,当他在中国的土地上腾空而起的时候,这位来自意大利的名帅完成了人生中又一自我突破。

  ■ 大决战

  恒大卫冕 里皮变阵收获金杯

  新京报讯 随着郜林的世界波绝杀,广州恒大队标华南虎的头上又多了一颗金光闪闪的星。提前一轮夺冠的恒大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支卫冕的球队。

  昨日,恒大坐镇主场迎来为保级而战的辽宁宏运。恒大队员在比赛伊始显得有些拘束,进攻失误较多。倒是辽宁队这边不紧不慢,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于汉超的边路突破给恒大右路防守带来很大的压力。

  第27分钟,里皮果断变阵,冯俊彦和保隆替补上场,换下姜宁和李健华。里皮解释这个变化时说:“在换人之前辽宁队两个前锋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是针对这两个前锋做的换人,换人之后我们的压力少了很多。”“4231”突然变成“352”,这让恒大队员在场上显得有些不适应,进攻得势不得分。

  易边再战,恒大进攻提速,一度对辽宁队的球门形成围攻之势。辽宁门将张鹭发挥出色,高接抵挡让恒大多次有威胁的射门均告无功。此时,另外一块场地上同时进行的舜天与国安的比赛亦为0比0,恒大保住平局即可夺冠。“北京是我们最后一场的对手,按惯例我派了一个教练去看这场比赛,在比赛过程中我不下50次询问那边的情况。”里皮说。

  恒大不想将命运交与别人手中,第90分钟,郜林中路接孔卡传球,一脚精彩的世界波一剑封喉。随着终场哨响,全场沸腾,中超第一个卫冕的球队诞生了,天河,45000人见证了历史。

  ■ 封喉剑

  郜林正名 “飞机中的歼击机”

  本场比赛,郜林以一记世界波完成绝杀,帮助球队射落中超冠军的同时,也狠狠地回击了那些质疑的声音。

  第90分钟,孔卡中路做球,郜林接球后转身抬左脚怒射,皮球直挂死角,对方门将毫无反应。一瞬间,天河体育场变成狂欢的海洋。

  完成绝杀后,郜林脱衣疯狂咆哮,宣泄心中激情。随后,他领到一张黄牌,央视解说员贺炜评论说:“这应该是郜林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张黄牌。”评论员詹俊在微博中表示,“请别再叫他‘郜飞机’,绝对是飞机中的歼击机。”

  郜林赛后说:“大家也都知道,我在联赛中有段时间的表现比较低迷,让很多球迷感到了失望。当后来攻入那个进球后,我压抑已久的情绪终于得到了宣泄,所以我想都没想就脱了衣服一路狂奔向球迷。说实话,当时压根就没想到黄牌的事情。”里皮对郜林本赛季的表现相当满意:“郜林这个赛季的进步和成长非常快,他正在一个正确的道路上成长,他需要做的只是打进更多的球。”

  本赛季,郜林总共6个联赛进球,2个亚冠进球,成为恒大本土球员中的第一射手。

  ■ 帅言论

  里皮心愿 “夺双冠弥补苦涩”

  比赛中大胆的变阵,显现了“银狐”的胆魄。恒大卫冕成功,里皮拿下了他执教生涯中的第15个冠军(1次世界杯冠军,5次意甲登顶,1次欧冠封王,5次加冕意大利国内杯赛,1次欧洲超级杯,1次丰田杯,1次中超冠军)。“作为第一个赢得中超冠军的意大利人,此刻我非常幸福,但我们只有夺得双冠,才可能弥补我们在亚冠出局带来的苦涩,所以我们要全力备战足协杯。”里皮说。

  说起过去的这个赛季,里皮做了简单的总结,他说:“我来这里不仅仅是为了夺得冠军,是为了建立一支强队,为改变中国球员的能力而来。所以我带领球队坚持3线作战没有放弃足协杯比赛,同时在中超顺利卫冕,我们在亚冠表现也是足以晋级的。明年我的目标是在多线作战时一点不放松,打好每一场比赛。”

  去年恒大只用26轮就夺下冠军,今年的冠军可以说来之不易,一直等到倒数第二轮才揭晓,里皮说:“现在球员在更衣室沉浸在极大的快乐之中,因为本赛季我们克服了很大的困难,江苏一直在追赶给我们带来很大压力。江苏是中超惟一和我们竞争的球队。”

  夺冠后,恒大球员将里皮高高抛起庆祝。“征服”了中超,意大利人赛后燃起了胜利的雪茄。中超冠军成为了他执教生涯的第6个联赛冠军。

  ■ 升降机

  河南降级 辽宁申鑫末轮死磕

  中超倒数第2轮战罢,联赛冠亚季军都已提前锁定,然而保级球队还存一丝悬念。河南建业再负一场提前降级,鲁能、辽宁、申鑫仍要为保级而战。

  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仍有6支球队为保级而战的混乱场面并不多见。本轮结束,第二个降级名额依然悬而未决。负于大连实德的河南建业仅积26分,提前降级,取胜的大连实德则脱离降级区。另外,山东鲁能与辽宁宏运同积33分,与积30分的上海申鑫仍陷降级区。

  最后一轮辽宁对阵申鑫,鲁能对阵已经降级的河南建业。只要鲁能和辽宁都不输球,则申鑫降级。最复杂的情况是鲁能和辽宁同时输球,3方将形成皆为33分的局面,并且他们之间的胜负关系都是1胜2平1负积5分,那么将比较净胜球。目前情况是鲁能为+1、辽宁+1、申鑫-2。这样最后一轮无论辽宁和申鑫结果如何,鲁能的小循环净胜球都不会是最少的,鲁能实际上已保级成功。恒大最后赢下辽宁,挽救了本轮与鲁能战平的申鑫。最后一轮,申鑫将和辽宁死磕,决出一个降级名额。

  ■ 在现场

  霸气标语 “广州未赢够”

  随着终场哨响,恒大捧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二个联赛冠军,在那一刻,广州天河体育场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欢乐海洋。

  恒大赛前就做好了夺冠庆典的一切准备。夺冠T恤,庆典花车,演出明星等事宜均已准备妥当。在球队卫冕成功后,天河体育场几万名观众高呼“恒大是冠军”。比赛场地中央,铺着一面巨大的圆形恒大队徽,恒大球员身穿冠军T恤戴着花环,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意。郜林与李铁等人抛起里皮庆祝,天河体育中心的大屏幕更是打出了“广州未赢够”的霸气标语。

  随后,现场主持人兴奋地宣布:“所有的广州球迷,无论你们现在在哪个位置,都要一起庆祝恒大卫冕。现在,广州恒大卫冕仪式正式开始。”

  现场大屏幕开始播放恒大的夺冠历程,此时,几百名全身穿着红色鲜艳服装的恒大皇马足校学生手持彩带走进球场,一起挥动手中的彩带为球队第二个中超冠军庆祝。红色的彩车从场地一角缓缓驶来,著名歌星韩红同样身着红衣,为恒大的第二个冠军献唱《来吧》和《风雨中的美丽》两首歌曲。

  ■ 计算器

  卫冕奖金 少了6000多万

  本赛季,恒大在中超奖金政策上调整为“303”:每胜一场奖励球队人民币300万元,每平一场不奖不罚,每负一场扣罚球队人民币300万元。至今,恒大取得17胜7平5负的成绩,联赛奖金总额为3600万元,而去年联赛的总奖金为1.02亿元,因此联赛奖金少了6600万元,即便最后一轮击败北京国安,恒大本赛季的联赛奖金也比上赛季少了6300万元。

  不过,本赛季恒大三线出击,赛季总奖金数实际只升不降。在亚冠赛场,恒大虽无缘四强但仍收获6300万元总奖金;足协杯晋级决赛后已累积奖金390万元,高于去年第二轮出局获得的200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