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平舜天提前锁定第三 久攻不下老帕踹翻水瓶

2012年10月28日03:11
来源:新京报

  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边,摆放着红色的舞台架子,看台上有巨幅标语“亚冠我们来了”。由于这是舜天最后一个主场,他们将在此役结束后庆祝进军亚冠。这似乎也为国安带来了些喜气,主场没能战胜舜天的国安,在邵佳一停赛、徐亮有伤的情况下客场0比0与对手打平,确保了联赛第三的位置,以及至少0.5个亚冠资格。

  ■ 战报

  久攻不下 老帕踹翻水瓶

  国安客场0比0平舜天提前锁定第三名

  新京报南京讯 客场逼平排名第二的江苏舜天后,北京国安确保了联赛第三名,不过亚冠资格还不能稳操胜券。如果广州恒大在足协杯夺冠,国安将顺利拿到一个亚冠资格;但如果贵州人和捧走足协杯,国安则需要通过附加赛争取亚冠入场券。

  本场比赛到场5万多球迷,在蓝色海洋的助威中主队险些又来个梦幻开局。尽管联赛最佳射手达纳拉赫没进入18人名单,但舜天攻势依旧恐怖,刚开场5分钟就制造4次杀机,其中两球打在横梁上。

  全力争胜的国安下半时获得很多进球机会,可惜外援格隆一次单刀被扑救,一次打空门未得手。久攻不下,帕切科心急得将场边的矿泉水瓶子踹翻。对方中卫埃雷尔森被罚下后,国安几乎围着对方球门进攻,但可惜只打雷不下雨。随着恒大传来郜林打入一球的消息,江苏也彻底放弃了进球的希望,来个铁桶阵阻击国安的进攻。然而由于几位竞争对手本轮发挥都不理想,国安即使拿到1分,也提前一轮锁定了联赛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江苏舜天在主场举办进军亚冠的庆典,而国安能否顺利进军亚冠,还要看足协杯的结果。

  我想感谢团队所有人,不止是运动员,还有司机、厨师,为此付出的所有人,我最想感谢的是球迷,同时我也想把这份胜利的喜悦送给批评和攻击我们的人。

  ——帕切科

  ■ 帅论

  是否续约 帕切科不回答

  他表示要与批评和攻击国安的人分享胜利喜悦

  新京报南京讯 “今天我们的目标完成了,我想感谢这个团队所有人,不止是运动员,还有司机师傅、厨师,为此付出的所有人,我今天最想感谢的是一直支持我们的球迷,同时我也想把这份胜利的喜悦送给批评和攻击我们的人。”完成夺得联赛第三的任务后,帕切科在新闻发布会上一脸严肃。开场白,更像是在告别。

  联赛还剩7轮时,俱乐部给帕切科下达了联赛前三、拿到亚冠资格的任务。如今任务提前完成,但老帕留在国安的可能性也并不大。

  记者问及与国安下赛季的合同时,他并没有直接回答能否续约:“这两年在中国执教期间,我接到很多邀请,尤其是埃及队,邀请了很多次。但是我每天所考虑的内容从来没离开过我的球队,如何让他们保持好的状态,我想我也用实际行动,回应那些质疑我执教不了三个月时间的人,我现在是中超呆得时间最长的外教。”

  帕切科没有提到续约问题,但与记者的交流中,他曾透露如果国安高层愿意,他会留下,改进自己的一些问题:“毕竟打造一个成熟的战术,培养出一支球队的风格,需要三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 感言

  赛季艰难 周挺感谢球迷

  他表示最后一轮对阵恒大国安不会放松

  新京报南京讯 国安球迷占据了南京奥体的一个看台,赛后国安队员们例行走到客队看台向远征军致谢。周挺兴奋地脱掉上衣:“这个赛季是我在国安7年来最艰苦的一个赛季,我们挺过来了,完成任务了,谢谢大家一直支持。”

  赛季初周挺、徐云龙这条“老龄化”的后防线就备受诟病,无论是周挺助攻到前场后不能及时回防,还是徐云龙防守失位,都引起过诸多不满的声音,但帕切科从未弃用这些上赛季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将。周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坦言,全队上下都一直饱受争议和压力:“这个赛季是我在国安7年来最艰苦的一个赛季,压力特别大,好多人说我们老龄化啊什么的,我们挺过来了。”

  最近一直陷于转会传闻的徐亮称:“最近这段时间队里主要强调团结和信心,前一段我们遇到很多麻烦,以及一些传闻,都是对我们不利的东西。俱乐部领导和教练组最近一直在调整全队心态,没有心态比赛肯定踢不好。”

  最后一轮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战冠军恒大,徐亮和周挺在采访中都表示,不会因为已经提前锁定第三名而放松,一定会奉献一场精彩的收官之战。

  ■ 对手

  延误恒大 德拉甘很满意

  帕切科愿意将最佳教练的选票给塞尔维亚人

  新京报南京讯 本赛季国安在江苏舜天身上未尝胜绩,帕切科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赞德拉甘,并且称一定会将本赛季最佳主帅的票投给塞尔维亚人。不过后者表示,对其最大的感谢,就是“送”给国安1分。

  “我记得我们去年第一场比赛就在这里踢,我们2比0赢了,那时候他们的教练不是德拉甘。然后今年自从换了主教练,这支球队改造非常成功,如果要投票选中超最佳教练,我会投给他。”帕切科如此称赞舜天主帅。在老帕走出新闻发布厅时,正好撞上德拉甘,两个人握手寒暄了一番,塞尔维亚人对老帕说:“拿到1分确保亚冠,你应该挺满意的吧。”

  面对帕切科的恭维,德拉甘可不打算同样把选票回报给他,而是开玩笑说:“我不是都给他1分了嘛。”

  有记者问起是否遗憾没能将夺冠希望延续时,德拉甘表现得并不贪心:“没什么遗憾的,广州没有像去年提前那么多轮夺冠,江苏作为唯一一个竞争者,坚持到最后两轮,我已经很知足了。祝贺广州拿下冠军,他们理应夺冠,毫无疑问。”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发自南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