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提前一轮卫冕中超 建业降级球迷大雨中落泪

2012年10月28日06:40

  本组稿件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撰写

  中超悲喜

  【恒大喜】恒大提前一轮卫冕,名帅里皮被狂喜的球员高高抛起。

  【建业悲】建业提前一轮降级,河南球迷泪雨滂沱(下图)。

  2012中超乱局,终于在昨日倒数第二轮得以暂时化解。

  为了营造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中国足协规定最后两轮联赛的所有比赛都必须同时开球。经昨日一战,广州恒大战胜辽宁宏运提前卫冕;北京国安逼平江苏舜天后也至少锁定了亚冠附加赛资格;河南建业不敌大连实德不幸降级。唯一的降级悬念,将在两支需要保级的球队——上海申鑫和辽宁宏运于最后一轮死磕后破解。

  中超收官很乱却也扣人心弦,但对于四川球迷而言,这种热闹总有隔靴搔痒的意思。毕竟,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上,四川已有日子未见中超球队了。中超的悲与喜,对我们而言,更为怅然。

  〖保级战〗

  河南建业0:1大连实德

  祥福没福

  建业主场降级申鑫末轮死磕

  郜林在第90分钟的绝杀,还不是本轮最晚的。在本轮保级大战,上海申鑫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申鑫在第72分钟由王佳玉打破僵局,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最后,申鑫将以相互间胜负关系压过鲁能,从而掌握保级主动。但在伤停补时第4分钟,二次转会期加盟鲁能的杜威显示了自己的价值,他在抽射扳平了比分,帮助球队成功上岸。

  另外一场后四名的交锋,河南建业没能把握住主场优势,0:1不敌据传即将在赛季末和阿尔滨合并的大连实德,提前一轮降级,后者也因此顺利保级。赛后,建业主帅沈祥福一度哽咽,“在主场输掉了保级之战,我来球队三个月,最后没有保级成功,我想对俱乐部和球迷说一声,对不起,抱歉。”

  最后一轮,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直接对话的30分的上海申鑫和33分的辽宁宏运之间产生,同积33分的鲁能虽然不会降级,但是其结果或许将影响到别人。

  〖争冠战〗

  广州恒大1:0辽宁宏运

  压哨绝杀

  恒大成为中超首支卫冕球队

  由于在本轮之前领先第二名的江苏舜天3分并握有胜负关系上的主动,广州恒大只需获胜便可卫冕。而这种情况也被恒大高层和球迷们认为是理所应当——天河体育中心早早就开始布置礼炮和横幅,一张50元的门票被炒到了150元,就是为了见证卫冕……而这些局外人的“飘飘然”和“想当然”都自然而然变成了当局者身上挥之不去的压力。

  比赛一开始,恒大便摆出一副必胜态势压上狂攻。但攻了快90分钟还是0:0,而就在这时候,孔卡中路得球摆脱防守后直塞禁区前沿,郜林背身控制下球转身左脚劲射,球像炮弹一样直挂球门死角,整场比赛让恒大24次射门无功而返的辽足门将张鹭最终还是倒在了这最后一击上。全场五万名球迷沸腾了。补时的三分钟,甚至比一个赛季都漫长,球迷们像在游泳时水下憋了一大口气,听到终场的哨声,所有人都陷入了疯狂。

  64岁的“银狐”里皮,被球员们抛向空中。恒大也成为中超联赛成立9年以来首支卫冕的球队。

  在长时间的庆祝后,里皮出席了在中国第一个冠军新闻发布会。“作为第一个赢得中超冠军的意大利人,我很幸福,现在只有联赛和杯赛冠军,才能弥补亚冠出局的遗憾,”一向沉稳的“银狐”这次语调中竟然有了些颤抖。据他自己透露,比赛过程之中,他至少有50次询问江苏队的比分,可想而知压力有多大。

  难与阿尔滨合并,恐怕会退出中国足坛

  实德俱乐部高层首度言退

  在实德客场与建业生死战之前,实德总经理林乐丰接受了央视的简短采访,他表示明年实德不会与阿尔滨合并,恐怕会退出中国足坛,这也是实德俱乐部高层首次面对媒体回应退出传闻。不过他也认为,在大连市政府的支持下,新的投资方会给大连足球带来更好的明天。

  林乐丰明确表示:“实德与阿尔滨合并并不存在。实德退出是事实,我想实德足球在中国足坛13载为中国足球以及在亚洲足球都争得了荣誉。”同时林乐丰也表示实德退出也是由于自身的无奈,但他还是对大连足球寄予美好憧憬,“实德退出对大连足球未来的发展也是一笔财富,未来大连足球我敢说会越来越好,前景也会越来越好,而实德现有球员的未来也不用担心。”

  如果实德不与阿尔滨合并,已经保级的他们,要么直接注销俱乐部,或者转卖下赛季的中超资格。从现实的角度讲,卖壳是最理想的方式,毕竟能换回一笔资金。

  中超积分榜(截至第29轮)

  ★▲排名球队 积分1 广州恒大 58 2 江苏舜天 53 3 北京国安 45 4 贵州人和 42 5 大连阿尔滨41 6 广州富力41 7 长春亚泰41 8 天津泰达40注:★代表联赛冠军▲代表亚冠资格☆代表降级☆排名球队 积分9 青岛中能36 10 杭州绿城36 11 上海申花35 12 大连实德34 13 山东鲁能33 14 辽宁宏运33 15 上海申鑫30 16 河南建业2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