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事部门为中国帆船运动保驾 将定政策规范驾照

2012年10月28日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事部门多举齐下 为中国帆船运动“保驾护航”]
  中新社深圳大亚湾10月27日电(张素)27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杯”帆船赛上,深圳海事帆船队与厦门海事帆船队双双出战。中国海事部门以建设专业大帆船队伍为契机,采取多种措施,为中国帆船运动提供安全保障。

  “帆船运动最重要的在于操作人员的能力。目前中国很多参与帆船运动的人没有经过有效的培训,对航路也不了解”,中国交通部海事局副局长、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主任翟久刚对中新社记者说。

  2012年6月,参加第四届“海峡杯”帆船赛的厦门帆船“风和水号”曾在台湾澎湖七美屿发生意外沉没。“风和水号”船长事后曾说“我们对船体的内部了解的少”。

  对此,翟久刚表示,交通部海事局将制定政策,规范帆船驾照考试,监督帆船学校的培训水平,“必须让培训机构和考试机构分开,发驾照的不能办驾校”。

  尽管中国交通部海事局于2011年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游艇操作人员培训、考试和发证办法》,但中国针对机械辅助类帆船的法律法规尚不规范,帆艇的检验和发证面临“无法可依”的尴尬。翟久刚透露,交通部海事局于2012年初向深圳海事局下达编写《帆艇法定检验暂行规定》的任务,深圳海事局已完成初稿。

  “目前在深圳海事局注册的企业及个人所拥有的游艇、帆船已达400多艘,约有200多人持有有效驾照”,翟久刚认为水上休闲生活方式正在深圳日趋普及。趁着这股“东风”,深圳海事局于2008年组建中国海事系统首支具有专业水准的帆船队,并四度征战“中国杯”帆船赛。

  “最初组建帆船队是凭着兴趣,在船上经历恶劣的天气环境后,也需要意志来支持。帆船队能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深圳海事局帆船队主帆手杨文川在赛后告诉中新社记者。另一队员林曼超平时在大亚湾海事处工作,他认为举办帆船活动将推动周边地区的民生,“我们鼓励南澳地区的居民考取驾驶证,待本地帆船事业发展起来,他们就能转产”。

  深圳海事局帆船队员全部由深圳海事局工作人员组成,在“中国杯”帆船赛期间,除组队参加比赛,他们也肩负着保护参赛船只的重要任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