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成首个中超卫冕冠军 里皮50次询问舜天比分

2012年10月28日07:33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我来中国,是想把恒大打造成一支强队。同时,我也想改变中国足球的理念,我更希望以后能够在赛场外做一些事情,我们的目标是中国球队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不放松自己的信念,去打好每一场比赛。只有赢得中超冠军与足协杯冠军,才能弥补我们亚冠失利的遗憾,接下来,我们的目标是赢得足协杯冠军。”

  绝杀、冠军、狂欢……伴随着郜林第90分钟的进球,天河体育中心现场近4万名球迷陷入疯狂。世界杯冠军主帅里皮,收获了自己个人海外执教生涯的首个冠军。征战中超的第二个赛季,恒大成为中超9个赛季以来首个卫冕冠军。一个全新王朝的雏形,已经开始显现。

  50次询问舜天比分

  起身、坐下、再起身、踱步,对于里皮来说,整场比赛是一个煎熬的过程,开场仅仅26分钟,里皮就连换两人,拿下比赛的急迫心情由此可见一斑。恒大一直无法取得进球,里皮一直紧锁眉头,“比赛过程之中,我一直在关注江苏队的比赛,我至少有50次去询问江苏队的比分。”好在,舜天也无力打破僵局,“即使郜林没有进球,我也相信可以赢得冠军。”

  这种无法掌握自己命运的感觉,终于在第90分钟被郜林的进球终结。孔卡直塞禁区中路,郜林转身左脚抽出一记弧线球挂辽足球门死角。这个进球,确保恒大可以提前一轮夺冠,场边的里皮回身激动地和两位助教拥抱在一起,赛后,他更是被所有恒大球员集体抛向空中,“此时此刻的我是非常幸福的,作为第一个赢得中超冠军的意大利人,我非常高兴。”

  里皮甚至能很清楚记得,这是他五次意甲冠军后的第六个联赛冠军,“无论是意大利联赛冠军,还是中超冠军 ,我都非常高兴。”在第一次海外执教之旅不到半年后就收获联赛冠军,当里皮赛后身披冠军T恤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时,迎接他的是所有记者集体的掌声,“我也非常感谢来到中国之后,所有中国人对我的礼遇。”银狐由衷感慨。

  夺冠的第一时间,银狐就收到了来自意大利的祝福,“在海外赛场,马塞洛·里皮和他执教的球队赢得中国联赛冠军!祝贺你,教练!”正在澳大利亚征战澳超联赛的弟子皮耶罗在推特上写道。尤文图斯俱乐部也在官方推特上表示,“马塞洛·里皮率领广州恒大赢得中国联赛冠军,他在异国延续着自己的冠军传统!祝贺你,马塞洛!”

  “我来中国,是想把恒大打造成一支强队,我希望恒大能够在所有比赛中有好的表现。同时,我也想改变中国足球的理念,我更希望以后能够在赛场外做一些事情,我们的目标是中国球队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不放松自己的信念,去打好每一场比赛。”回顾自己半年中超执教生涯,里皮还在为球队在亚冠1/4决赛中出局感到遗憾,“就像我之前说的,只有赢得中超冠军与足协杯冠军,才能弥补我们亚冠失利的遗憾,接下来,我们的目标是赢得足协杯冠军。”

  4万球迷:我们是冠军

  兴奋的球员也在宣泄着自己的情绪,在恒大更衣室,球员互相喷洒早已准备好的矿泉水和汽水,“此时此刻,只有一句话,我们是冠军!”张琳芃说道。李帅在微博上写道:“今晚属于所有广州恒大的支持者们!!!我们是冠军!!!”

  球员们都在表达明年继续卫冕的“野心”,“这个冠军非常不容易,我们战胜了很多的困难,直到联赛倒数第二轮才赢得了冠军。这也证明了中超联赛的水平不断提高。”本场比赛打进绝杀进球后,郜林脱下球衣,怒吼着狂奔几十米,“明年的联赛将会更加精彩,夺冠也肯定会更加困难。但我相信明年恒大将会得到第三个联赛冠军。”本土球员吴坪枫豪言,“明年三连冠,继续冲亚冠!”

  对于恒大俱乐部来说,夺取今年中超冠军,意味着中超9年历史上诞生了首支卫冕冠军球队。赛后,俱乐部酝酿已久的庆祝活动即刻开始,著名歌手韩红乘坐象征广州足球辉煌之路的花车,环绕球场高歌献唱了《来吧》及《风雨中的美丽》,助兴恒大成功卫冕。这两首歌曲,节奏欢快、情绪激昂,正符合夺冠主题。恒大还特地让足校的1000名小球员进入球场和球员一起庆祝,“让他们提前感受下气氛,未来的球场,他们会慢慢是主角。”一位俱乐部人士告诉记者。

  17点45分,广东省和广州市主要领导人来到球场祝贺球队卫冕成功,并与球队合影。恒大球员集体拉出写有“2012中超卫冕,亚冠雄心2013”的横幅,这个横幅标语传递出的信息已经再为明显不过,下赛季,恒大将冲击亚冠冠军。

  现场4万名广州球迷配合着高喊“我们是冠军”,与此同时,礼花齐放,数十条飞天彩虹由东看台上方横贯球场直铺至西看台上方。一时之间,场面绚烂无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