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法造3球与梅西再演传心术 不当哈维他足够强

2012年10月28日07: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巴萨5比0大胜巴列卡诺之战中,梅开二度的梅西,又顺手破了一大把纪录。但在《每日体育报》“此役巨星”栏目中,被重点夸奖的人却是法布雷加斯。在该报的网络评分中,小法的8.8分也的确高于梅西的8.6分。在巴列卡斯球场,法布雷加斯一人制造了三个进球。继上轮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之后,小法本轮又一次拿出了高光表现。

  “在比赛前我们就知道,这会是本赛季最艰苦的一场球。对方逼抢的非常凶,他们不让我们呼吸,我们知道该怎么踢。如果我们在心理上畏惧了,那就会被对方吃掉。我们知道,我们至少要在上半场踢平。无论如何我们进球了,这使得我们有了更多的战术选择。”法布雷加斯在赛后这样说道。周中与凯尔特人的欧冠小组赛,使得巴萨将士们疲态尽显,巴列卡诺在上半场凭借疯狂逼抢占据了主动权。在全面被动的情况下,法布雷加斯用一次助攻彻底改变了比赛走势。

  这一幕发生在第20分钟,佩德罗前场抢断将球传到法布雷加斯脚下。在观察到比利亚提速前插时,小法立刻为葫芦娃送出了一记极具穿透力的直传。巴萨4号的这脚直传球打透了巴列卡诺整条防线,比利亚面对出击的鲁文轻松单刀破门。正是这个进球,改变了比赛走势。这次助攻,也是法布雷加斯本赛季9轮联赛中的第6次助攻,他目前在西甲助攻榜上领跑。

  在第29分钟,法布雷加斯曾有一次禁区右侧的单刀推射被鲁文扑出。整整50分钟后,小法终于收获了本赛季第4个进球。佩德罗的右路传中,准确的找到了中路前插的法布雷加斯。面对近乎绝望鲁文,小法轻松垫射破门。在欧冠中轮休整整90分钟的前阿森纳队长,是巴萨队内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

  这一传一射,最能体现出法布雷加斯的特点。比拉诺瓦曾希望把法布雷加斯当成哈维使用,但收效极差。小法的强项是向前输送最后一脚直传和自己的后插上助攻,他并不擅长控制比赛节奏。如今比拉诺瓦终于给法布雷加斯找对了定位,控球节奏这种事情,交给哈维、伊涅斯塔或布斯克就行了。法布雷加斯不是哈维的接班人,但只要用对了他,他对球队的贡献度丝毫不逊色于巴萨大脑。

  在里亚索球场,法布雷加斯曾为梅西送出单刀球,跳蚤在禁区右侧反越位破门。在今夜,拉马西亚87双雄又一次完成了类似的作品。88分钟小法中场挑传,梅西禁区右侧高速插上后,盘过鲁文后将球送入空门。梅西和法布雷加斯自小就是朋友加队友,两人之间早已修成了传心术。遗憾的是,按照西甲惯例,小法这次妙传不能被记为助攻,因为梅西带球完成了突破。(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