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投入7亿多一个冠军不够 舜天1亿首度进亚冠

2012年10月28日08:05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向群

  2010年登上中甲冠军宝座,2011年荣获中超冠军,2012年中超成功卫冕,恒大这几年很火很风光。27日,凭借国脚郜林第90分钟的绝杀,广州恒大主场1∶0战胜辽宁宏运,并提前一轮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同时也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支卫冕冠军。

  当然,在本赛季7亿多投入的对比下,恒大也不会满足这一个冠军,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足协杯冠军,至少也要稍微弥补下亚冠的遗憾。

  现场 恒大成中超第一支卫冕球队

  27日的天河体育中心,俨然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凭借国脚郜林在第90分钟禁区前沿转身怒射挂死角破网,广州恒大队1∶0绝杀辽宁宏运,在主场实现中超卫冕。这也是2004年甲A改制、中超成立后第一支卫冕中超冠军的球队。

  事实上,因为可以预料到的胜利,比赛还未开始现场就很热闹:广东省、广州市各级领导悉数出席,国内众多媒体前往现场报道,天河体育中心早早就开始布置礼炮和横幅,一张50元的门票被炒到了150元……而在赛后简短的庆典中,歌手韩红也乘坐花车环绕球场献唱《来吧》及《风雨中的美丽》,助兴卫冕。可以看出,一切早有准备。

  当然,球队最大的执念还是亚冠,这从球员们赛后拉起的横幅可以看出一二,横幅上写着:“2012中超卫冕,亚冠雄心2013”。

  说法 里皮目标锁定足协杯冠军

  赛后,身上披着冠军T恤的里皮在全场记者的掌声中走进新闻发布厅。里皮说,比赛中他在随时了解江苏队与北京国安队那边的比分,“我至少有50次去询问江苏队的比分,所以即使郜林没有进球,我也相信广州队能够赢得今年的中超冠军。非常巧合的是,我们下一轮将与北京队交手,(这次)我们也派出了教练去观看那场比赛,所以整个比赛过程中我都非常了解那边的局势。”

  夺冠感觉如何?里皮说:“这是我的第六个联赛冠军。此时此刻的我是非常幸福的,作为第一个赢得中超冠军的意大利人,我非常高兴。就像我之前说的,只有赢得中超冠军与足协杯冠军,才能弥补我们亚冠失利的遗憾。”

  投入与收获

  ○请来年薪超千万的里皮教练团队、850万欧元买来昂贵“替补”巴里奥斯……许家印在本赛季继续用“金元”打造自己的“恒大帝国”,据估算本赛季恒大的投入超过7个亿。

  ○虽然没能杀进亚冠四强,但恒大还是捧起自己第二座中超冠军奖杯。事实上,2011年恒大还夺得过超级杯冠军,今年也极有希望再夺足协杯冠军,创造三年五冠的辉煌纪录。

  ○自从广州恒大晋级中超以来,其主场的超强人气一直是中超其他俱乐部所羡慕的。资料显示,广州恒大场均观众人数达到35886人,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44,领先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不可否认的是,中超球市在复活,广州恒大就是典型的例子。

  局势·中超

  舜天首度进军亚冠,“性价比”最高

  联赛亚军、史上首次进军亚冠、拿到最佳射手……江苏舜天的这个赛季无疑也是成功的。相较“恒大模式”,1亿多投入已经是江苏足球难得的“大手笔”,但在整个中超仍不过是中游水平,这些投入和回报相比,其“性价比”之高,冠绝中超。新华社就评价说,“舜天模式”给更多中小球队树立了一个标杆:不请身价惊人的内外援,一样能踢出成功的足球。不过,以目前阵容看,下赛季舜天必须继续加大投入,才有可能面对联赛、亚冠双线作战的压力。另外,本轮0∶0战平江苏舜天的北京国安积45分排名中超第三,领先贵州人和3分。这样,提前一轮锁定第3名的北京国安至少也能获得亚冠附加赛资格。

  建业提前降级

  排名联赛积分榜最后一名的河南建业主场0∶1不敌倒数第3名的大连实德队,只能无奈接受提前一轮降级的结果。而凭借这宝贵的3分,老牌球队大连实德保级成功。

  本轮比赛前,多达7支球队有降级之忧。而随着大连实德战胜河南建业,山东鲁能客场1∶1战平上海申鑫,广州恒大战胜辽宁宏运,河南建业队已提前降级,另一个降级名额则将在目前积分排名倒数第二和第三的上海申鑫和辽宁宏运中间产生。巧合的是,11月3日中超最后一轮,两队将正面厮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