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 > WTA总决赛李娜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TA年终总决赛排名第七 李娜挥别2012画上句号

2012年10月28日08:3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WTA年终总决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中国金花李娜以0∶2不敌当今网坛一姐阿扎伦卡,以一胜两负的战绩结束总决赛之旅,同时也为自己的2012赛季画上句号。尽管遗憾错过了从总决赛小组赛突围的机会,但李娜仍以世界第七的排名结束了本赛季的比赛,这也是李娜连续第二年年终排名跻身世界前十。

  直落两盘击败科贝尔后,李娜继续保留从小组出线的希望。昨晨与她进行生死大战的是前一天输给了小威的阿扎伦卡。两人过去曾8次交手,胜负各半,去年的总决赛小组赛李娜同样输给了对手。比赛开始后,李娜率先破发成功,顺利保发后李娜以2∶0领先。阿扎伦卡随后进入状态,首盘比赛两人一直打到抢七。抢七中,李娜失误明显增多,阿扎伦卡顺利地以7∶4先拔头筹。输掉首盘后,李娜士气明显受挫,甚至在面对破发点时还送出双误大礼,虽然在1∶5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局,但李娜仍以3∶6丢掉了第二盘。

  由于科维托娃在总决赛输掉第一场比赛后就宣布因病退赛,因此李娜就以15分的微弱优势力压这位捷克年轻好手,以世界第七的排名结束了2012赛季。这是李娜继去年年终排名第五后,连续第二年以前十身份结束一年的征战。这同时也是李娜自2009赛季起连续第四年的年终世界排名跻身前十五位行列。

  本赛季对李娜来说并非一帆风顺,尤其是在奥运会首轮出局后,很多人对李娜重返世界前十并不抱希望。但在邀请罗德里格斯担任自己的教练后,李娜的表现有了明显回升。凭借在罗杰斯杯、辛辛那提赛以及中网上的不错表现,李娜仍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曾帮助海宁赢得7座大满贯锦标并登上网坛巅峰的罗德里格斯确实有神奇之处,如无意外两人在明年仍将继续合作,李娜如果明年能延续本赛季的稳定表现,并在关键大赛上有进一步的提升,她的表现仍值得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