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平国安定格中超亚军 没拿冠军德拉甘不遗憾

2012年10月28日08:55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两次横梁,一次单刀,一张红牌,主场最后一战,舜天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最终与北京国安0:0战平。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国安凭借这1分拿到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而舜天尽管没能将中超悬念延续,但是平局的结果以及比赛结束后的庆典,让奥体变成了一场大派对。

  两次击中横梁

  舜天运气太差了

  5.2万多球迷,尽管没有再次刷新奥体上座率,但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奥体到处都是欢庆的氛围。对阵国安,舜天上下显然希望全力争胜,但是昨天下午,运气似乎并不在舜天这边。开场13分钟内两次击中横梁,以及耶夫蒂奇错失一次绝佳机会的单刀,让主场收官战最终以0:0握手言和。不过对于舜天和国安来说,这样的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

  达纳拉赫最终还是没有进入大名单,很显然,无论是德拉甘还是俱乐部,都不愿意球队的最佳射手冒险复出。舜天再次使用了单前锋阵型,克里维茨回到首发,刘建业继续替补。主场作战的舜天,一开场就打出了疯狂气势,13分钟内,吉翔和艾雷尔森连续利用角球机会击中横梁,这也使得此后的比赛只要舜天一有前场定位球机会,国安主帅帕切科就紧张不已。整个上半场,除了39分钟时舜天后防疏忽让对手形成一次单刀外,国安基本没有有威胁的进攻。不过下半场,国安同样回敬了舜天一个惊魂10分钟,格隆两次利用速度撕开舜天防线,但好在邓小飞延续了上一场的神勇状态,将两次单刀化解。缓过神来的舜天很快又获得了机会,吉翔禁区边缘连续3脚劲射均未能命中目标,任航的后点插上头球也被国安门将没收。久攻不下的舜天在80分钟时受到了惩罚,后防线上的一次失误,迫使艾雷尔森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不过后防核心的下场反而激发了舜天的斗志,84分钟时吉翔高质量的任意球被门将按在球门线上,随后耶夫蒂奇在面对门将时受到干扰挑射偏出,终场前耶夫蒂奇、吉翔和姜嘉俊打出快速反击,可惜后者射门高得离谱。最终,双方打成了0:0。

  这是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国安凭借这1分提前锁定一个亚冠资格。不过究竟是打资格赛,还是直接进入正赛,则要看足协杯决赛的结果。如果恒大夺冠,国安可以直接打亚冠小组赛,如果贵州夺冠,国安则要去打资格赛。“我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坚持到最后,这很不容易。”对于平局,德拉甘并不遗憾,唯一遗憾的是没能取得进球,“比赛很精彩,我们打了两次横梁,北京队也有不少机会,没有进球多少有些遗憾,不过这两场队员的表现让我很满意。”

  争议判罚不断

  洋裁判也不灵了

  联赛最后两轮,足协为了确保比赛公平,请了不少洋裁判执法。昨天舜天与国安的比赛,主裁判就是来自泰国的主裁判查亚。不过和上一场执法舜天恒大之战的国内裁判范琦相比,昨天的洋裁判水平显然有不小的差距。

  舜天主场对阵恒大,除了吉翔的7秒进球以及6万多人的上座率,最让人感慨的是,这是中超近年来比赛进程最流畅,质量最高的一场比赛。就连德拉甘赛后也坦言,有效比赛时间80多分钟,这在欧洲也很少见。其实比赛之所以如此流畅,主裁判范琦也功不可没。整场比赛他的哨并不多,可吹可不吹的尽量不吹,加上球员又都很投入,比赛也因此好看。然而昨天舜天与国安的比赛,泰国主裁查亚似乎多少有些不太适应这种5万上座率的架势,吹罚的尺度前后不一的场面比比皆是,这也让一向喜欢跟裁判较劲的帕切科屡屡在场边发飙。此外,查亚对于一些国内都能接受的正常对抗动作似乎抓得特别严,因此比赛也频频被中断。加上下半场国安球员屡屡倒地,这场比赛的补时竟长达5分钟。而整场比赛最有争议的一次判罚发生在73分钟,当时刘建业抢断马季奇后舜天前场形成反击,周挺在耶夫蒂奇紧逼的情况下回传门将,结果杨智直接抱起了皮球。很显然,根据国际足联规则,门将不能手接本方后卫的脚下传球,否则进攻方将得到一个间接任意球。而当时周挺显然是一脚意图相当明显的回传,然而查亚对于这脚传球却毫无表示。

  “这个洋裁判跟范琦比,水平真不是差一星半点,他看起来好像比队员还紧张啊!”比赛结束之后,一位专业人士开玩笑说。好在舜天和国安的比赛相对踢得比较顺利,场面上并没有太多需要他在第一时间做出判断的事件。由于德拉甘禁止队员在场上质疑裁判的判罚,因此昨天的比赛,舜天方面相对平静,即便是被罚下的艾雷尔森也没有和裁判计较,倒是国安队员,多次出现围住裁判理论的场面。

  最佳教练投票

  帕切科选德拉甘

  0:0,这是一个让帕切科和德拉甘都能满意的比分。赛前已经互相恭维过的主帅,赛后再一次给对方送上了高帽。帕切科甚至毫不掩饰自己对德拉甘的欣赏,他表示,如果要他选今年中超最佳教练的话,他一定会把票投给德拉甘。

  中超联赛即将结束,对于拿到亚军的舜天而言,这绝对将是一个丰收的赛季。在射手榜上领先5球的达纳拉赫,尽管最后一轮依然可能缺阵,但是这个优势基本已经可以确保他穿上中超金靴。而在去年最佳教练评选中输给辽宁主帅马林的德拉甘,今年凭借历史性的成绩,绝对是最佳教练的头号热门。而在被问到会不会给德拉甘投上一票时,帕切科也说:“我来中超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在这里,那场我们2:0赢了,但教练并不是德拉甘。自从江苏换了教练之后,他对球队的改造非常成功,现在的成绩已经能说明一切。最佳教练评选我没法给自己投票,所以我肯定会投给德拉甘的!”而随后参加发布会的德拉甘,在听到帕切科的这番表扬后也是笑容满面:“能够得到同行的认可,我当然很高兴,尤其是像帕切科这样的高水平教练。我们的工作都是希望得到球迷的认可,北京今年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依然能拿到第三,帕切科已经证明了自己。”而在被问到他会不会把票投给帕切科时,德拉甘也跟大家开了个玩笑:“我都给了他一分了,他还不满足吗?”

  不过与德拉甘相比,帕切科的日子并不好过。尽管锁定一个亚冠资格,但是国安俱乐部高层以及球迷,对于球队今年的表现却并不是特别满意。帕切科能否继续在北京国安执教,现在依然是个问题。对此,帕切科也表示:“今天我们完成了目标,我得感谢所有帮助我们和批评我们的人。我来北京两年,其间一直接到不少欧洲球队的邀请,尤其是埃及国家队的邀请。但是我每天考虑的内容从未离开过球队。我来的时候外界说我的球队太老,我在这里呆不了三个月。但是现在,我是这个时期在中超执教时间最长的外教,我已经用行动回击了质疑!

  没有拿到冠军

  德拉甘并不遗憾

  就在舜天0:0与北京战平的同时,广州恒大凭借郜林的绝杀,主场战胜辽宁,提前一轮卫冕,中超今年的冠军悬念就此终结。追了恒大一个赛季的舜天,最终功亏一篑,不过德拉甘一点都不遗憾。在他看来,能把悬念拖到倒数第二轮,已经很满足。

  “没什么可遗憾的,该遗憾的应该是恒大,他们没能像去年那样提前6轮夺冠!”尽管一直声称要给恒大卫冕制造麻烦,但是当对手最终夺冠之后,德拉甘还是很有风度地送上了祝福:“祝贺恒大,他们夺得冠军是无可争议的。”实际上整个赛季,舜天一直都在扮演追赶者的角色,而他们与恒大的分差,从当初最大的9分,一度追平抢过领跑位置。在很多人看来,舜天能够给恒大持续施压,完全是因为恒大受三线作战的影响,而舜天几乎从头到尾只打联赛(足协杯首轮出局)。不过对于这样的观点,德拉甘并不认同:“我们拿第二名完全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努力和拼搏,中超有那么多实力比我们强的球队,那么多投入比我们大的球队,为什么偏偏是舜天坚持到最后?”

  去年拿到联赛第四名时,德拉甘曾表示,自己的球队还有上升的空间,而在球队拿到亚军之后,他对球队更是信心十足:“我们是一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球队,他们进步非常大,我相信他们还有很大的潜力,去争取更大的成绩。”老头的话说得振奋人心,已经是亚军的舜天,明年肯定还会有更高的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