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雷霆大交易-哈登加盟火箭 > 哈登加盟火箭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交易盈亏取决一点 哈登书豪球权分配是关键

2012年10月28日11: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火箭雷霆6人大交易

  北京时间2012年10月28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火箭和雷霆队达成了交易,火箭队送出马丁和兰姆以及多个选秀权,从雷霆得到了哈登和科尔-阿尔德里奇等人。

  自从姚麦双双离开之后,火箭队期盼明星球员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他们想要追求波什但没能如愿,他们想要得到大加索尔但是交易最终被否决,他们还曾经想要追求伊戈达拉或者约什-史密斯这样已经没有潜力的二流球星,但结果还是失败,于是这次他们不顾一切的追求得到了哈登。

  从表面上来说,火箭队给出的筹码稍微多了一些,他们为了得到哈登一共付出了马丁、兰姆、来自猛龙的选秀权、来自小牛的选秀权,还有一个未来的选秀权,其中猛龙的选秀权是洛瑞换来的,兰姆则是用戴乐姆波特和12号选秀权换来的。火箭队的这组筹码本来想要追求霍华德,结果换来了哈登。

  但是,哈登毕竟是一个具有成为明星潜质的球员,这是火箭队追求他的最大意义。虽然火箭队今年夏天签下了林书豪,但是林书豪毕竟只疯狂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未来很难预测,而哈登不同,他在上个赛季所展示出的实力让很多球队垂涎。

  同时,火箭队给出的马丁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不可依赖,兰姆还没有成长,其他新秀也都是虚无缥缈,所以这笔交易也可以接受。

  决定火箭队在这笔交易中盈亏的有两点,一个是哈登自身的成长,一个是他和林书豪之间的配合。或者换句话说,火箭想要的是一个明星级别的球员,哈登需要成长到这个档次,并且还不会伤害另外一个颇受重视的后卫林书豪。

  从上赛季哈登和林书豪所表现得风格来说,二者既有互补性也有冲突。从互补性上来说,林书豪的组织能力还不是联盟顶级,他更擅长的是小范围的挡拆,在球场上大局观比较有限,哈登则是一个视野开阔的指挥官,他或许可以帮助林书豪分担战术组织方面的压力。

  从冲突的角度来说,哈登和林书豪都是需要持球进攻的球员,哈登和吉诺比利类似,最擅长的是突破,林书豪则是一个学院派的控卫,两个人都不是汉密尔顿雷阿伦马丁那种无球跑位接球投篮的人员。

  毫无疑问,火箭队新赛季肯定会采取双控卫战术,林书豪和哈登会同时登场亮相,这个时候两个人的球权分配将会成为决定火箭队成败的关键,解决好这个方面,火箭就会像小牛的后场一样无坚不摧,解决不好这个问题,那么哈登和林书豪互相影响,火箭队这笔交易就会大打折扣了。

  (搜狐体育:少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