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山队平申鑫队提前一轮保级 杜威金球立定乾坤

2012年10月28日12:03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10月27日,当泰山队与上海申鑫队的比赛进行到第94分钟时,记分牌的比分仍然是0:1,泰山队落后。假如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除了第29轮比赛结束后已经确定降级的河南建业队,包括泰山队在内的多支球队都有可能在最后一轮结束后成为另一支降级队,而泰山队的保级形势尤其险恶。

  就在人们为泰山队的保级前景担心的时候,杜威接队友中场传球后抽射破门,为泰山队扳平比分。这是一粒金子般的进球,保级形势因这一进球明朗了很多,泰山队拿到一分,提前一轮保级成功,最后一轮申鑫队与辽宁队直接对话,决定谁将降级。

  杜威是保级最大功臣

  申鑫队要想保级必须要击败泰山队,而泰山队只要取得一场平局就可保级成功,两队面临的形势不同,比的心态和策略也不相同,申鑫队全力进攻,泰山队则在立足防守的基础上伺机反击。

  王佳玉在第71分钟的进球让申鑫队看到了取胜的希望,泰山队则被逼入险境,要想掌握主动权必须在剩下的时间内破门,场上的形势因此发生逆转,泰山队主攻,申鑫队转入防守。直到第94分钟,泰山队才取得进球,泰山队球员中场开出任意球,球在禁区内弹地越过申鑫队防守球员,到了杜威面前,后者抽射破门,将比分扳平,结束了这场惊心动魄的保级大战。

  杜威进球让泰山队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可以说是球队保级的最大功臣,“杜威作用有目共睹,有杜威的加盟,泰山队才能够摆脱上半赛季的困境,如果没有强力防守队员加盟,泰山队的困难会更大。”吴金贵赛后高度赞扬了杜威。

  33分足以保级

  本轮比赛结束后,泰山队的积分为33分,假如最后一轮出现最坏的情况,即泰山队输给建业队,而申鑫队战胜辽宁队,泰山队、申鑫队和辽宁队三队同积33分,根据中超的排名规则,泰山队也无降级危险。

  根据中超排名规则,当两支或以上球队积分相同时,首先要比较这些队伍相互之间比赛的积分,届时三队相互比赛的积分均为5分,无法据此排定座次。

  接着要比较三队在相互之间比赛中的净胜球数。目前泰山队这一数字为1,因为最后一轮泰山队不会与两队中的任何一队交手,所以这一数字将不再变化。辽宁队的净胜球数为1,申鑫队的净胜球数为-2,两队将在最后一轮狭路相逢,假如申鑫队以一球小胜辽宁队,那么辽宁队的净胜球为0,申鑫队为-1,申鑫队会因为净胜球劣势降级,假如申鑫队以两球以上的优势取胜,辽宁队则会降级。

  ■ 新闻链接

  郜林绝杀 恒大卫冕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广州恒大队和江苏舜天队的中超冠军之争27日以戏剧化的方式落幕。凭借前锋郜林第90分钟的绝杀,恒大队主场1:0力克辽宁宏运队,在舜天队主场0:0战平北京国安队的情况下提前一轮夺冠,成为中超史上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

  冠军出炉的同时,河南建业队主场0:1不敌大连实德队后无奈成为本赛季首支降级球队。

  为营造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中国足协规定最后两轮联赛的所有比赛都必须同时开球。恒大对宏运、舜天对国安——两场牵扯到冠军归属的比赛行至第89分钟仍都是0:0的比分,看起来冠军的悬念要留到末轮才能揭晓,但郜林在第90分钟为这场争冠大戏画上了休止符——禁区前沿转身后的一记左脚劲射直挂球门死角,按捺已久的恒大球迷就此将广州天河体育场变成了翻腾着红色巨浪的海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