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独大!绝杀辽宁提前卫冕 郜林无愧头号中锋

2012年10月28日12:07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中超联赛恒大绝杀辽宁宏运提前一轮夺冠,成为中超史上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

  广州恒大队和江苏舜天队的中超冠军之争27日以戏剧化的方式落幕。凭借前锋郜林第90分钟的绝杀,恒大队主场1:0力克辽宁宏运队,在舜天队主场0:0战平北京国安队的情况下提前一轮夺冠,成为中超史上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

  冠军出炉的同时,河南建业队在主场0:1不敌大连实德队后无奈成为本赛季首支降级球队。

  为了营造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中国足协规定最后两轮联赛的所有比赛都必须同时开球。恒大对宏运、舜天对国安———两场牵扯到冠军归属的比赛行至第89分钟仍都是0:0的比分,看起来冠军的悬念要留到末轮才能揭晓,但郜林在第90分钟为这场争冠大戏画上了休止符———禁区前沿转身后的一记左脚劲射直挂球门死角,按捺已久的恒大球迷就此将广州天河体育场变成了翻腾着红色巨浪的海洋。

  皮球入网之后,郜林兴奋地脱下了球衣,双臂张开、怒吼着狂奔绕场一周,这位本赛季饱受争议的本土前锋终于等到了扬眉吐气的一刻。

  “能够在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打入关键一球赢得冠军,实在太兴奋了……希望之后能再拿下足协杯的冠军,”郜林赛后说。

  郜林进球的一瞬间,场边的里皮出人意料的淡定,只是一脸肯定地鼓了鼓掌。然而,这场比赛对“银狐”来说绝不是一味素餐,上半场仅踢了26分钟,他便有违常规地连换两人调整场上形势,可见老帅对此役用心之重。

  “对方排出的双中锋阵形很有威胁,因此我早早采取了换人,将阵形改成3-5-2调整防守。”里皮赛后解释道。

  初来中超便称王,拿下执教生涯第15座冠军奖杯的里皮仍对这个赛季心有不甘,“我希望能带领球队取得更多的荣誉,亚冠出局仍是我心中的痛,明年我们会卷土重来”。

  (据新华社)

  郜林无愧

  国产头号中锋

  恒大中超两连冠,郜林当然要记上头功。对辽宁宏远的这个进球,也是郜林在加盟恒大以来,6场对阵辽宁取得的第三个进球,对于这位并不以进球著称的国足头号主力前锋来说,场均被郜林打进0.5球,辽宁上下可谓苦不堪言。

  由于恒大的外援实力比较强劲,尽管贵为国内头号本土前锋,可是郜林在恒大的进攻体系中更多的是游离于禁区之外,为外援队友做球配合成为他的主要任务,对此郜林并无任何怨言,他坦言球队的需要决定一切。不过距离球门的位置太远,也导致了本赛季郜林的进球直剧减少,本赛季还剩最后1轮,郜林作为主力球员,只取得了6个进球2个助攻,数据未免惨不忍睹,不过在天河体育中心的这个绝杀,足以证明了郜林的价值,也为他本赛季的表现提前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球迷也一度对郜林的射门颇有微词,浪费机会太多,门前一脚太过随意,以至于球迷送了郜林一个郜飞机的外号,不过在这场事关夺冠的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上,郜林终于以一个决定性的进球洗刷了自己的耻辱,相信这个进球之后,郜林在门前的感觉会更进一步,跻身一流前锋的行列。

  就连恒大主帅里皮都说:“郜林在我来了之后进步很大,也打进了很多关键球,他在正确的道路上成长。”

  (小熊)

  海外执教首年即夺冠,执教生涯共夺15冠

  里皮不愧世界名帅

  此前从未在意大利之外的俱乐部执过的里皮,完成了一次对他个人来说堪称是飞跃性的挑战,他在广州恒大的这一季虽然时有不顺,但还是为这只中国俱乐部里综合实力最强大的队伍,顺利拿到了他们计划中的联赛冠军。这也是他第14个俱乐部赛事冠军,同时也是他第六个联赛冠军,执教生涯的冠军数达到了15个。

  在意大利,里皮一共执教过10支俱乐部,其中执教尤文图斯、国际米兰、亚特兰大、那不勒斯和切塞纳时征战过13季甲级联赛。此外,里皮还执教意大利国家队多年。

  显然除了国家队任务,里皮在俱乐部的冠军成绩都来自尤文图斯,他在该队一共获得5次联赛冠军,1次意大利杯冠军,4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一次丰田杯冠军。一共13个冠军,在恒大获得的冠军,是他第14个冠军。

  到目前为止,里皮已经率广州恒大队踢了19场联赛,取得10胜6平3负的战绩,得胜率为53%,不败率为84%。只对比计算在尤文和国米的九个赛季的联赛,在恒大的联赛取胜率在其中只能排在第六的位置,当然恒大还剩一场联赛可以提高胜率,而联赛不败率已经可以排在第五位。 (孟巍)

  恒大卫冕奖金3600万

  相比去年锐减6600万

  成功卫冕后,不过在奖金方面,恒大的联赛总奖金达3600万元,但整整比上赛季少了6000多万元。

  2011赛季,恒大夺冠后,获得的奖金为1亿零200万元,再加上足协杯的200万元,总奖金为1.04亿元。

  本赛季初,由于恒大队在亚冠、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中三线出击,因此球队的奖金分配方案和上赛季相比,做出了一定的调整。其中恒大对亚冠联赛实施“630”奖金方案:每胜一场奖励球队600万元,每平一场奖励球队300万元,每负一场不奖不罚;此外,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球队600万元;而在中超联赛中,恒大队实施“303”奖金方案:每胜一场奖励300万元,每平一场不奖不罚,每负一场扣罚300万元。

  仔细算下来,本赛季到本轮结束,恒大在三线作战中共收获奖金1.059亿元。但中超联赛的总奖金不过是3600万元。而他们上赛季在联赛中卫1.02亿元,本赛季整整比去年少了6600万元。

  体育时评

  恒大模式效应巨大

  击败辽宁宏运,广州恒大队提前一轮卫冕,成为史上首个中超卫冕冠军,这意味着一掷千金的“恒大模式”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成功。

  请来年薪超千万的里皮教练团队、850万欧元买来昂贵“替补”巴里奥斯……许家印在本赛季继续用“金元”打造自己的“恒大帝国”,据估算本赛季恒大的投入超过7个亿,虽然没能杀进亚冠四强,但恒大还是有惊无险地捧起了自己第二座联赛冠军奖杯。

  大半支中国国家队、一个比一个贵的外援……如此超豪华阵容,难怪有人调侃说随便谁执教都能夺冠,请里皮完全是种浪费。不过许家印不这么想,他的目标是亚冠冠军,本赛季的现实证明,恒大在亚冠赛场上并没有显示出绝对高人一筹的实力。

  其实,对中国足球来说,恒大是否能拿亚冠冠军固然有关国家荣誉,但远非最重要的事,恒大高投入高回报所引发的“带动效应”才是最难得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就认为,“恒大模式”虽然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唯一模式,但已经展现成功一面的“恒大模式”起到了标兵和模范的作用。

  于是,这个赛季中超各队出现多年不见的“军备竞赛”,多年前投入1个亿搞足球就算高投入,这个赛季1个亿却几乎成了“起步价”。随之而来的,是大牌外援接踵而至,甚至连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大鳄”,都无法拒绝“金元”诱惑来到中国。

  “大牌”多了,联赛水平有没提高不用先下定论,但联赛激烈程度确实高了。本赛季中超联赛激烈程度令人咋舌,当联赛还剩两轮,除了“打酱油”的上海申花,其他15支球队或要为冠军而战,或要为亚冠资格努力,或要为保级拼命,中超联赛,大概从未如此“惨烈”。

  同样“热火”的还有这个赛季的中超球市。倒数第三轮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广州恒大,65769名球迷到场观战,很多跑了10多年足球的老记者感慨:从没见过那么多人看球。本赛季恒大的主要竞争对手、江苏舜天投资方江苏国信集团老总董启彬也坦言:“恒大俱乐部是有积极作用的,他们这样的大投入,对于中超联赛有带动作用。”

  尽管恒大取得了眼下的成功,也为中国足球带来了明显的改变,但质疑者从未消失。

  不可否认,恒大的挥金如土令国内转会市场水涨船高,中小球队如不追加投入,就要接受买不到好球员的现实,但事实上能像许家印那样一掷千金的老板毕竟是少数,这种看上去有些简单粗暴的“买来主义”被很多人认为“很好学”,但又“学不来”。此外,持久性、后备力量的培养等方面都被认为是“恒大模式”的潜在问题。

  不过,就眼下来看,“恒大模式”毫无疑问是成功的,当前的中国足球,毫无疑问也需要“恒大模式”点燃的这把火。(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