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雷霆大交易-哈登加盟火箭 > 哈登加盟火箭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顶薪续约哈登非难题 规则允许薪水空间足够

2012年10月28日12: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火箭雷霆6人大交易

  北京时间2012年10月28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火箭和雷霆达成交易,马丁和兰姆换来了哈登和科尔-阿尔德里奇等人。

  首先这笔交易是符合劳资规则的,马丁和兰姆加起来的薪水是1445万美元,哈登和另外三名球员加起来是1254万美元,双方的差距既不到50%也不到500万美元,符合非奢侈税球队的交易要求。

  毫无疑问,在哈登拒绝了雷霆开出的4年5200万续约合同之后,火箭队还将他拿了下来,是准备按照哈登的要求给他开出顶薪合同的,但是在新的劳资条款下,能够做到这些吗?

  按照“安东尼条款”的规定,交易后续约和续约后交易都需要满足6个月的期限,否则新合同只能够有2年,并且增幅只能够在4.5%以下,所以哈登被交易之后,火箭队无法立刻与他进行续约,只能够等到明年夏天他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之后才能够进行。

  火箭队是否有能力为哈登开出一份顶薪合同呢?答案是可以的。首先哈登的伯德权通过这次交易来到了火箭队,所以火箭队可以在超出工资帽的情况下来和哈登完成签约,可以给哈登开出规则之下最高的合同,就是顶薪。

  其次火箭队本身也没有什么薪水压力。在交易之前火箭队的薪水只有5127万美元左右,这次交易中的马丁和兰姆联手带走了1445万美元,明年夏天哈登自己的580万美元就会到期,库克的309万也会到期,哈沃德和阿尔德里奇的则是球队选项,火箭和雷霆直到目前还没有执行,完全可以放走,这样火箭队就等于腾出了这些球员所占用的空间。

  由于林书豪和阿西克的合同在火箭是按照每年837万美元计算的,并非像尼克斯和公牛那样的1500万美元,所以即使到2014-15赛季,火箭队的薪水也不会暴涨,完全承担得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哈登是否会在火箭打了一年之后就加盟别的球队,让火箭白白损失呢?答案也是否定的。哈登是新秀,所以明年夏天火箭只要给他开出报价合同,那么他就是受限制自由球员了,别的球队想要得到他需要先开出邀请合同,等待火箭的匹配,火箭只要匹配就可以将哈登留在球队中,别的球队是抢不走的。

  总的来说,在客观上火箭队明年夏天可以给哈登开出顶薪并且将他留下,只要双方主观上不发生大的矛盾,哈登就是火箭队未来的核心之一了。

  (搜狐体育:少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