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第一支卫冕冠军产生 恒大第二冠广州未赢够

2012年10月28日13:15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肖忻

  尽管过程有些艰难,但中超的冠军悬念还是在最后时刻解开。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第29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凭借郜林在补时的进球1比0险胜辽宁宏运,提前一轮成为2012赛季的中超冠军。记者在现场见证了中超9年历史上第一支卫冕冠军的诞生,赛后俱乐部进行将近一个小时的夺冠庆典,这一刻的天河体育中心成了欢乐的海洋。

  不一样的脚法 郜林神了

  由于同时进行的江苏舜天0比0战平北京国安,其实恒大只要战平辽宁同样可以提前加冕。不过现场的记者都感慨,如果没有郜林最后时刻的那一脚世界波,赛后的庆典气氛一定会淡很多。

  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被球迷戏称为“郜飞机”的他神来一笔,飞向死角的皮球让整场表现出色的辽宁门将只能徒唤奈何。明知道要吃到黄牌,但郜林还是脱掉球衣足足奔跑了七八十米才停下来。其实就在这个进球前,郜林因为多次处理球不合理,成了本队被嘘得最多的球员。

  这是郜林本赛季的第6个进球,作为前锋这个数字显然缺乏说服力,也难怪有球迷赛后戏称:“郜飞机这是攒了一赛季的人品,然后在最后一秒全射出来了。”

  一样的感觉 里皮很幸福

  在赛后的庆典仪式上,一身西服的里皮并没有穿上红色的冠军T恤,不过这并不妨碍球员和球迷向这位意大利老人致谢。教练被球员高高抛起成了夺冠后的庆祝惯例,这次里皮也没有逃过。

  当球员们还在场内庆祝的时候,里皮提前离开场地,在新闻发布厅里迎接他的则是众多媒体记者的掌声。“这是我获得的第6个联赛冠军,能够作为第一个在中国获得顶级联赛的意大利人,我真的很幸福。这和我在意甲、欧冠上夺冠后的感觉是一样的,没什么区别。”里皮说。

  值得一提的是,里皮在比赛的时候还是相当紧张,除了指挥比赛,还不时询问江苏舜天的比赛结果,“我想我至少问了我的助手有50次之多吧。”里皮笑着说。

  一样的野心 恒大没赢够

  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在情理之中,但无论是赛后的庆典还是里皮的点评,都透露出俱乐部还有着更大的野心。终场哨声刚刚响起,现场的大屏幕就打出了硕大的五个字,“广州未赢够”,东看台上则挂出“2012中超卫冕,亚冠雄心2013”的标语。而就在去年首次获得中超冠军后,广州恒大就在现场打出了“我们亚冠见”的标语。

  不久前亚冠八强战输给伊蒂哈德的遗憾,至今让恒大上下耿耿于怀,这一点从里皮赛后的话语中也可以看出:“中超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有足协杯的冠军要争夺,我们必须战胜贵州获得双冠王,才能弥补亚冠出局的遗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