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 > 总决赛李娜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年度总奖金1175万缩水一半 李娜说感觉比去年好

2012年10月28日13:16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真当可惜!在与世界第一的对决中李娜痛失好局,无缘WTA年终总决赛半决赛,年终世界排名锁定在第七位,结束了2012赛季。尽管没有大满贯冠军进账,能留在世界前八的队伍里,李娜对自己的2012已经非常满意:“整体感觉比去年更好,现在是时候享受假期了。”

  没伤没病

  年终排进世界前八不错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李娜迎来年终总决赛小组赛的收官战。在这场关乎去留的晋级大战中,李娜遗憾地以6∶7、3∶6不敌一姐阿扎伦卡,赛后统计显示,全场李娜共送出38个主动失误。

  “这场比赛和之前与小威的那场差不多,开局打得不错,不知道为什么到后来发挥就有了波动,类似的错误我已经出现过两次,的确有些懊恼”。

  懊恼归懊恼,赛后李娜迅速走出了低落的情绪:“今年和去年一样没能晋级,但在场上的斗志和表现更好。今年的表现还算理想,没伤没病,一整年基本都保持在一个水平上,结束的时候还能排在前八,感觉比去年更好。”

  没有大惊喜,也没有大低迷,李娜还总结了今年的三个“最”:最难忘的失利,除夕夜输给克里斯特尔斯止步澳网第四轮;最激动的胜利,辛辛那提超五赛夺冠;最艰难的比赛,奥运会女单首轮不敌汉图楚娃。

  因为总决赛是当今女子网坛全年表现最佳的八个人的竞争,因此只要出战均能有不菲奖金进账。李娜小组赛1胜2负,收获22.5万美元;加上本赛季之前收获的1655646美元,李娜全年奖金达1880646美元,约合人民币1175万元,尽管和阿扎伦卡、小威、莎娃等天后级人物无法相提并论,但排名第八仍属女子网坛吸金高手。当然了,跟去年348万美元的奖金收入相比缩水不少。

  适应新教练

  不再需要小纸条提醒

  今年对阵世界前八,李娜面对TOP3无一胜绩,激战其他选手则总胜率过半,追逐的目标已经近在眼前。李娜认为自己跟前三的差距是自信心:“可能是她们在场上更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其实就是一些很小的细节。”

  那么明年与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的合作是否继续?“非常希望。到现在也就两个月时间,不说我自己,就是整个团队,或身边的人都会说看到了在我身上发生的一些变化,这是一个好的开头。”

  通过转播,细心的球迷发现,李娜在中网比赛时经常拿出“小纸条”,但总决赛却再未出现过。李娜笑称自己已经不需要这一“秘密武器”,“刚开始是因为卡洛斯怕我记不住该注意的东西,所以让我写下来提醒自己,到现在我已经记得很清楚了,不需要小纸条提醒。”

  忙完一个赛季,李娜打算好好享受生活,接下来两周完全不考虑训练,不考虑网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后就投入到新赛季的备战中去,“很多人不了解运动员的辛苦,能空出来两个星期已经是相当奢侈的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