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恒大成中超首支卫冕球队 郜林绝杀最大功臣

2012年10月28日13:34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在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历史上,即便巅峰时期的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也不曾卫冕联赛冠军。昨日,这一定律被广州恒大打破。他们在主场1比0力克辽宁,提前一轮夺冠,成为中超首支卫冕冠军球队。积分榜另一边,河南建业主场0比1不敌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提前一轮降入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

  “读秒”进球卫冕

  本场比赛恒大只要主场击败辽宁,即可联赛卫冕。恒大开场后全力猛攻,克莱奥甚至攻入一球,但被判无效。90分钟比赛时间,恒大依然0比0战平辽宁,而另一场比赛,舜天主场也被国安0比0逼平,因此即便恒大战平,也能提前一轮夺冠。但就在比赛进入补时“读秒”阶段,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接到孔卡助攻劲射破门。1比0,恒大锁定冠军。

  恒大王朝 呼之欲出

  恒大冲冠日,前任主帅李章洙也来到广州,现任主帅里皮高度评价李章洙——“白手起家为球队的建设付出了很多心血,给球队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联赛卫冕,超级杯夺冠,亚冠八强,足协杯还有夺冠可能。升入中超两年,恒大席卷了几乎中超所有荣誉,在持续大手笔投入的情况下,“恒大王朝”呼之欲出。

  韩红坐花车高歌助兴

  赛后,恒大举行了主题为卫冕庆典,广东省、广州市各级领导悉数出席庆典,著名歌手韩红乘坐花车,环场高歌歌曲《来吧》及《风雨中的美丽》,助兴恒大成功卫冕。

  建业降级,鲁能上岸

  昨日中超全部八场比赛同时开球,恒大提前一轮卫冕,而河南建业则提前一轮降入中甲。北京国安客场0比0逼平舜天,提前一轮获得联赛第三,获得亚冠门票。

  本轮建业主场对阵实德,不胜即提前降级。已经丧失斗志的建业最终以0比1主场告负,提前一轮降级,但球迷们在看台上打出横幅仍然支持球队。大连实德则保级成功,留住了中超资格,但明年实德几乎铁定消失于中超赛场,与阿尔滨合并传闻近几日将水落石出。

  昨日保级成功的还有杭州绿城、青岛中能(青岛中能新闻,青岛中能说吧)、山东鲁能。中能3比2击败富力,鲁能在一场保级大战中客场1比1战平申鑫,并凭借胜负关系提前保级。目前仍有降级威胁的是积33分的辽宁和积30分的申鑫,最后一轮两队直接火并,辽宁只要1分就能保级,而申鑫必须全力击败对手才有生机。

  泰达客场1比1逼平贵州,杜震宇扳平进球后吃到红牌,成为全场最高光人物。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阿尔滨0比0战平申花。

  0比3不敌杭州绿城

  亚泰主场收官战迎最惨一败

  昔日魔鬼主场,今日成为自己的魔鬼!昨日亚泰主场收官战,0比3不敌杭州绿城。这场惨败就像亚泰今年萎靡主场的写照,亚冠门票已成水中月。

  亚冠资格仅存理论可能

  在淅沥的雨中,长春球迷见证了亚泰今年主场最惨痛失利。曹轩上半场头球破门,雷纳托和汪嵩下半场连进两球。虽然大举反扑的亚泰打了数次门柱,但依然没攻入一粒安慰球。绿城提前一轮保级成功,主帅冈田武史赛后兴奋得挥拳庆祝:“我们没想到能客场赢球,以为拿1分就好,但居然拿3分提前保级了。”

  主场失利后,亚冠最后一线希望也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性。

  目前贵州领先亚泰1分位列第四,亚泰、富力和阿尔滨同积41分。亚泰只有最后一轮客场击败天津,而另外3支球队不胜,且恒大足协杯战胜贵州夺冠,才能以中超第四名的身份获得亚冠入场券,不过仍要从资格赛打起。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

  主场今年首次响起下课声

  今年亚泰15个主场,只获得5胜5平5负的成绩。在主场仅仅打进13球,场均不到1球,主场仅拿到20分,与建业一样多,而积分垫底的建业在自己的主场赢了6场,比亚泰还多一场。

  2010和2011赛季,在沈祥福治下,亚泰每个赛季主场输球不超过一场的定律被打破。到了2012赛季,萨家军主场成绩甚至不如沈祥福,输掉5场,而且还能0比3惨败于保级球队。

  赛后,经开体育场今年第一次响起了下课声。萨布利奇赛后难过地表示,球迷做的一点都没错,要是他也会这样喊。对于自己下赛季是否会留任,萨帅表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留下宝贵的东西,让亚泰未来会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