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年悲喜中超 广州恒大成功卫冕建业提前降级

2012年10月28日13:53
来源:西安日报

  经过一番激烈争夺后,广州恒大队昨天在主场1∶0力克辽宁宏运队,成功卫冕,也成为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历史上首支连续两年夺得冠军的球队。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恒大队的进球是在第90分钟时,由国脚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贡献的一粒精彩“绝杀”。

  上轮比赛,恒大在南京收获了一场平局,不过,很多人都对恒大本赛季成功卫冕充满信心,这其中就包括在过去的两年中帮助恒大从一支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球队成长为中超霸主的韩国“铁帅”李章洙:“恒大肯定能夺冠,他们整体实力中超最强!”

  老李的预言没有落空,可让他和很多广州球迷没想到的是,面对要为保级而战的辽宁队,占据主场之利并希望在比赛结束后大张旗鼓搞一场庆典活动的恒大赢得却着实不算轻松。本来,本轮比赛只要不比争冠竞争对手江苏舜天队拿的分数少,恒大便可实现在家门口卫冕的心愿,球员们和主帅里皮的心态应该相当放松才对,可事实恰恰相反,赛前放言“不愿再错过一个‘冠军赛点’”的里皮多少有些紧张了,反倒是辽宁队将士心态更加平和。刚一开场,于汉超的突破和杨旭的射门便对恒大的后防线造成了威胁。恒大队直到第25分钟才制造出一次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可惜克莱奥面对空门竟将皮球射偏了。一分钟后,誓将压力化为动力的里皮开始出招了,他一口气调整了两名球员,用冯俊彦和保隆替下了姜宁和李建华,球队的阵型也从“4231”变成了“352”,进攻、进球、赢得胜利、成功卫冕——这便是 “银狐”里皮心底的渴望和他的计划。

  然而,辽宁队众将在比赛中都很积极主动,尽管明知不是恒大的对手,可辽足主帅马林赛前为弟子们打气:“恒大的实力的确很强,但咱们也不是没机会取胜,而且,这三分对咱们完成保级任务相当重要!”在马林的鼓舞和正确的技战术指导思想的引领下,辽足与强大的恒大抗衡了整整90分钟,比赛的场面谈不上有多精彩,双方球员的拼劲都值得表扬。

  终于,姗姗来迟的“绝杀”进球还是出现了,第90分钟,恒大前场组织起了又一次攻势,孔卡中路得球摆脱防守后直塞禁区前沿,郜林背身控制下球转身起左脚劲射,球直挂球门死角入网,全场沸腾,冠军到手!终场哨音响起之后,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当恒大队的球员、教练们绕场与球迷互动庆祝之时,现场的DJ组织全场球迷齐声高呼:“我们,是冠军!我们,又是冠军!”帮助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郜林则已经开始展望足协杯的决赛了:“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足协杯决赛的主、客场比赛,争取把这两场球都赢下来,希望今年可以拿到中超和足协杯的双冠!”

  就在恒大将士庆祝卫冕的同时,另一场与夺冠相关的比赛中,缺少了射手王达纳拉赫的江苏舜天队0∶0战平北京国安队,前者失去了夺冠的希望,后者则提前一轮锁定中超第3名,他们将至少进入明年的亚冠附加赛。

  声 音

  里皮:想改变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理念

  比赛结束之后,身上披着冠军T恤的里皮在全场记者的掌声之中走进了新闻发布厅。对于这场格外紧张的夺冠战,里皮表示:我想说的是,此时此刻的我是非常幸福的,作为第一个赢得中超冠军的意大利人,我非常高兴。就像我之前说的,只有赢得中超冠军与足协杯冠军,才能弥补我们亚冠失利的遗憾。

  谈及夺冠的喜悦之情,里皮坦言:现在我们的球员在更衣室内沉浸在快乐之中,江苏一直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压力,我也想祝贺江苏队,他们是中超唯一一支可以与广州队竞争的对手。我来中国,想把广州队打造成一支强队,我希望恒大能够在亚冠与足协杯的比赛上都有好的表现。同时,我也想改变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的理念,我更希望以后能够在赛场之外做一些事情,我们的目标是中国球队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不放松自己的信念,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队昨天不得不吞下降级苦果!一球小负大连实德队之后,这支来自中原大地的中超球队下赛季又将回到他们曾经熟悉的中甲赛场了。今年中超联赛29轮战罢仅积26分,曾经“专治各种不服”,如今却被打得服服帖帖,跌落谷底的河南建业不得不接受悲情降级的现实。

  积分垫底的河南建业本轮迎来了同样要为保级而战的大连实德,这场难兄难弟间的对决多少显得有些悲壮。建业本轮只要不赢球就将提前一轮降级,也许是急于取得进球,建业前锋连续冲撞实德队门将,肖智还因此领到了黄牌。第41分钟,建业终于由外援昌萨打入一球,但裁判认为昌萨进球前,建业队有人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第53分钟,实德队在反击中由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新闻,阿德里亚诺说吧)送出妙传,阎相闯顺势冲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建业队门将曾诚一脚捅射,皮球直窜入网。这粒进球不但帮助实德提前保级成功,也让建业提前一轮降级。

  球队降级了,建业球迷不怪大连实德,因为对手同样要为争取保级而奋力拼搏;建业球迷不怪闫相闯,尽管他第53分钟时的那脚捅射直接导致了建业输球和提前一轮降级的悲惨结局;建业球迷甚至不怪败军之将沈祥福,这位兢兢业业的本土教练赛后接受采访时落下了男儿泪:“感激、感谢、感恩,这就是我心里的话,建业(球迷),对不起……”

  那么,建业球迷怪谁了?事实上,他们谁也没怪。看到建业俱乐部工作人员打出那副早已准备好的、上书“8年风雨同行,感谢一路相随”的横幅,球迷们也纷纷打出了自己手中同样是早已准备好的横幅:“我们爱的不是中超,是你!”“你若坚持、我便支持!”“降级又怎样?浴火重生,我们重头来!”

  建业球迷该怪谁?作为国内民营职业足球俱乐部唯一没有变更投资方的球队,河南建业在19年的职业联赛里经历了三次降级之痛,也品尝了三次升级之喜。喜,是缘自老板胡葆森的坚持和执著;痛,则是因为在越演越烈的中超“烧钱风暴”中,建业成了落伍者。要想重新崛起,还要看胡葆森是否愿意继续为建业队付出……

  除建业队外,本赛季的另一支降级球队是谁?这个悬念要到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才能见分晓。昨天的一场保级大战中,鲁能凭借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补时阶段的进球1∶1客场逼平了上海申鑫,这样一来,鲁能目前积33分、宏运积33分、申鑫积30分,由于三队相互交锋战绩鲁能占优,因此鲁能即便末轮不拿分,也已提前保级了,而最后一轮,除了申鑫与宏运直接对话的结果外,鲁能与建业一战的结果也会对保级形势产生重要影响:一、鲁能主场拿下建业或者一场平局,那么,申鑫和宏运一战的胜者将会留在中超,换言之,宏运不败就可保级。二、山东主场意外输给建业,那么,净胜球上处于劣势的申鑫必须净胜宏运两球以上方可保级。

  声 音

  沈祥福:来建业抓防守很失败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一度哽咽,他表示:“在主场输掉了保级之战,我来球队三个月,最后没有保级成功,我想对俱乐部和球迷说一声,对不起,抱歉。来建业这三个月,我抓防守是失败的。”

  对于河南建业队出现的种种问题,沈祥福表示:“来到队中,给我最深的印象是,这个球队的伤病号这么多,我从来没遇到过。第二个问题是体能不足,一到最后20分钟就体能下降。第三,球队在压力下放不开,自信心不够,特别是对保级和平等实力的球队放不开,就像今天的比赛,如果百分之五十水平都发挥不出来,怎么去赢球。另外在防守上,我们已经打了12场比赛,每场没有不丢球的,以前我对球队的防守还是自信的,但是想不通我们球队为什么总是丢球,现在90分钟零丢球变成了奢望,这是我之前没想到的。可以说,来建业这三个月,我抓防守是失败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