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夺冠天体成为示爱胜地 辽宁球迷标语遭没收

2012年10月28日14: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贺顿
球迷对夺冠早有准备,在看台上用纸板拼出“广州”字样。 南都记者 贺顿 摄
球迷对夺冠早有准备,在看台上用纸板拼出“广州”字样。 南都记者 贺顿 摄


夺冠后,恒大主教练里皮带领球队成员向球迷致意。 南都记者 贺顿 摄
夺冠后,恒大主教练里皮带领球队成员向球迷致意。 南都记者 贺顿 摄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9轮比赛里,广州恒大队凭借郜林第90分钟远射死角绝杀进球,1比0击败辽宁宏运,领先第二名江苏舜天5分,提前一轮获得2013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也成为2004年甲A改制中超之后第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

  广州足球短短三年浴火重生

  上一轮客场战平争冠唯一对手江苏舜天之后,广州恒大已手握两个夺冠赛点,而他们也没有浪费在主场庆祝夺冠的机会。从2009年涉嫌假球被中国足协勒令降级开始,广州足球在短短三年期间完成浴火重生,随着恒大的接手和巨资投入,成为中超和亚冠的豪强,上赛季创造升班马身份夺得中超冠军的“中国凯泽斯劳滕神话”之后,又再度创下中国足坛一项新纪录。2010年以来,广州恒大已将2010年中甲冠军、2011年中超冠军、2012年中国足协超级杯、2012年中超冠军四座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本赛季,在引进前锋巴里奥斯和聘请主教练里皮之后,恒大在中国和亚洲赛场双线力图称霸,不过亚冠1/4决赛被伊蒂哈德绝杀淘汰,功亏一篑,五年内夺取亚冠冠军的目标未能提前实现。但回到中超赛场的广州恒大仍难觅敌手,在连续第二年提前夺得联赛桂冠之后,他们还将在11月10日与18日与贵州人和进行两回合足协杯决赛,若夺得“双冠王”,将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三支联赛和杯赛“双冠王球队”。联赛两连冠,也让恒大下赛季有机会追平大连队曾经两度创造的中国职业联赛“三连冠”纪录,也有可能追平山东鲁能三夺中超冠军的次数。

  将中超带入加速投资时代

  广州恒大也将中超带入加速投资的时代,让本赛季的中超竞争更加激烈。各支球队为不让恒大独美纷纷加大了引援力度,使恒大无法再像上赛季那样以领先第二名15分的成绩轻松提前夺冠;恒大上赛季曾以23场不败的纪录打破山东鲁能保持的22轮中超不败纪录,但本赛季的最长不败纪录仅为7轮,最长连胜也不过4场,其中,同城球队广州富力实现对广州恒大的联赛双杀。因此,两连冠的广州恒大开创王朝时代还需努力,大连万达统治中国足坛期间曾创下55场不败和8次夺冠的纪录,山东鲁能也曾以领先第二名17分的巨大优势提前夺冠,这些都可成为广州恒大今后赶超的目标。

  大爱

  5万人营造主场红色海洋

  球迷当场求婚,天体成示爱胜地

  此前由巴西专业咨询公司PLU R I推出的一项联赛观众上座排行榜上,广州恒大主场以场均35886人排名第44位,位居亚洲第一,而在昨天的夺冠之战,到场的球迷人数更超过5万人,广东省以及广州市领导也到现场为球队助威并参加了赛后的庆祝典礼。

  天河体育中心球场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球迷看台上用红黄两色纸板拼出了“广州”字样。主场球迷的助威声全场只中断过一次。比赛第40分钟,由于恒大队进攻迟迟未能打开局面,赛场突然出现短暂的静寂,辽宁球迷趁机高喊加油,随即招来主场球迷的嘘声。约30人的客队阵营,还别出心裁拉出“E vergrande,you can notbuyclass(恒大,买不来品位)”的横幅。在英超,“money can’t buyclass(钱买不来品位)”是其他俱乐部对新贵曼城的揶揄,辽足作为联赛职业化之前的“十冠王”,其球迷也有心借用这句话来挑衅一夜崛起的广州恒大。辽宁球迷的横幅引起主场球迷的强烈不满,在安保人员的劝阻之下,这条横幅在天河体育中心展示不超过一分钟便被收起来。

  客队球迷只有这两次插曲抢走过风头,昨天的天河体育中心还是广州球迷当家做主。中场休息时,有球迷更打出求婚标语“我大勇夺两冠,我地(我们)比翼双飞”现场示爱。恒大队成绩的显著提高,让天河体育中心球场成为人气聚集之地后,这里已经多次成为球迷的求爱胜地。当比赛眼看要以0比0进入补时阶段时,球迷们还在担心夺冠可能被推迟,但郜林的进球让冠军没有迟到广州。

  大典

  韩红现场高歌两曲

  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赛后说:“我在比赛期间至少询问了50遍江苏那边的情况,知道我们就算打平也能提前夺冠。”俱乐部同样对提前夺冠胜券在握,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理论上还存在两场比赛比分变更、恒大无法提前夺冠的可能。但由恒大足校学生组成的庆典方队已经提前进场,来到天河体育中心的跑道边列队。

  就在学生方阵列队完毕不到30秒,郜林在89分54秒打进绝杀球。这个进球也彻底引爆天河体育中心球场。终场哨响之后,颁奖台迅速搭建,载着著名歌星韩红的花车也随即进场,两曲《来吧》和《风雨中的美丽》为颁奖礼预热。

  虽然广州恒大提前一轮夺得本年度联赛冠军,但冠军奖杯没有来到现场,而要等到11月下旬的中超颁奖典礼才会颁给恒大队。目前中超公司正在考察明星赛与颁奖典礼的候选城市,恒大俱乐部与广州赛区已提出连续第二年申办的意向。如果典礼在广州举行,在足协杯决赛之后恒大很可能一并举行“双冠王”庆典。

  大秀

  外援就着《江南Style》起舞

  颁奖礼开始之后,现场主持人一一念出广州恒大队员和教练组成员的名字,他们逐个登场。前锋巴里奥斯是唯一“不守规矩”的人,他未等念到自己的名字,便已迫不及待冲上看台,跑到孔卡身边,“占据”颁奖台中央位置。赛后,巴里奥斯和孔卡、克莱奥等外援还在球场外与亲朋好友翩翩起舞,高呼“冠军(Cham pion),他们的汽车里则放着动感的《江南Style》。孔卡等人还想跑到聚集在场外不愿散去的数百名球迷旁边庆祝,但在安保人员的劝阻下并未持续太久。对于克莱奥和保隆两位外援则在全队绕场致谢球迷之后,再度跑向球迷向他们致意。下赛季,这两名巴西球员都很可能离队,这场比赛也很可能是他们在广州的最后一场主场联赛。

  大数

  卫冕总奖金比去年少了6000万

  本赛季,恒大在中超奖金政策上调整为“303”:每胜一场奖励球队人民币300万元,每平一场不奖不罚,每负一场扣罚球队人民币300万元。至今,恒大取得17胜7平5负的成绩,联赛奖金总额为3600万元,而去年联赛的总奖金为1.02亿元,因此联赛奖金比去年少了6600万元,即便最后一轮击败北京国安,恒大本赛季的联赛奖金也比上赛季少了6300万元。不过本赛季恒大三线出击,赛季总奖金数实际只升不降。在亚冠赛场,恒大收获6300万元总奖金,足协杯晋级决赛后已累积奖金390万元。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黄嘉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