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沈祥福半路上岗命运有别 好比元宝与烫山芋

2012年10月28日17:52
来源:北京晚报

  联赛中期,他们以同样一种方式上任;昨天下午,他们却饱尝着各自不同的滋味。一个加冕冠军、一个黯然降级,里皮与沈祥福,同为半路上阵的两人,最终等到的却是悲喜两重天。

  数字说话

  1 恒大昨天获胜后提前一轮卫冕成功,成为中超历史上首支蝉联冠军的队伍。

  2 恒大卫冕后在中超冠军榜上跃居次席,仅次于3次捧杯的山东鲁能(另有4支队伍一次登顶)。

  7 里皮成为9年中超历史上第七位外籍冠军教头。

  嘴叼雪茄拿冠军

  这,或许是里皮拿得最轻松的一个冠军。

  今年5月17日替换李章洙入主之时,恒大联赛排名第一,亚冠进入淘汰赛,手握一副好牌的“银狐”风光无限……联赛首秀取胜青岛后,恒大4分领跑积分榜,俱乐部更是争取到了独一无二的“七外援”资格,为双线作战加足了砝码。

  之后的亚冠淘汰赛,取胜日本国内杯赛冠军东京FC,杀入八强,里皮被捧上了神坛。即使四分之一决赛最终兵败伊蒂哈德,恒大所表现出来的比赛控制力,仍压住了球迷们的不平。

  专心联赛后,直至昨天,里皮共执教19轮,10胜6平3负的成绩,相较于前10轮李章洙带领下的7胜1平2负,并不算优秀;更何况广州德比再一次败给同城的广州富力,让“银狐”在球迷心中有所失分,后李章洙时代,恒大缺少了那股胜利时的酣畅淋漓。

  不过无论如何,球队强大的人员配置,还是确保了联赛的冠军。赛后,里皮显得异常平静,相机镜头捕捉到了他在球场中央点起古巴雪茄的一刻;他似乎明白,这个冠军还不够体现出自己真正的成色。

  正如俱乐部在夺冠庆典上亮出的横幅:“2012中超卫冕、亚冠雄心2013。”下个赛季的亚洲赛场,里皮将迎来真正的大考。

  眼含泪水遭降级

  喜悦的另一端必然是悲情,积分榜的另一头,命运与沈祥福开了一次玩笑。3个月前的7月15日,比里皮晚了2个月,沈祥福从荷兰人维斯雷恩手上,接过了命悬一线的河南建业。

  沈祥福几乎是冒险上任,之前无论是执教北京国安、广州医药,还是长春亚泰,他都没有带队保级的经历,重新出山,只为帮朋友一把,“整整一周,建业老总郎效农都在和我联系,希望我重新出山。我和郎效农是老相识了,他找到我,我自然就答应下来了。”

  接过烫手山芋之后一周,建业即在主场1比2输给恒大,但战胜贵州、逼平长春,让沈祥福有了喘息机会,也让俱乐部对其充满信心。无奈现实是残酷的,12轮比赛2胜2平8负仅收获8分,降级厄运最终难逃。

  昨天下午的保级大战,能容纳21000人的郑州航海体育场坐进了15000人。终场哨响,河南球迷拉起了“我们爱的不是中超,是你”的横幅,让人动容。赛后,沈祥福落下了遗憾的眼泪,这位性情教练坦言,“感激感谢感恩,这就是我心里的话,建业,对不起……”老帅最终泣不成声,快步跑回休息室。

  建业何去何从,沈祥福是走是留,无人知晓。

  本报记者 许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