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甲双冠王背后辛酸多多 赛程密集离主场路程远

2012年10月28日17: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高松

  深圳南岭铁狼足球队是2011~2012赛季刚刚加入到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的队伍,在第一个赛季就夺得了联赛冠军和足协杯的冠军,去年还夺得了“粤超”五人制联赛的亚军。深圳南岭铁狼足球队作为出自深圳移民城市的球队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真是令人钦佩!

  2012~2013赛季第五轮,本人有幸执法了深圳主场对阵成都蓉超体院队的比赛,亲身感受到了来自深圳南岭铁狼足球队的俱乐部文化和管理:

  1、赛事分工:有专门小组多家联络场馆,标准要尽可能达到国际比赛标准、场地布局要美观、要交通方面、要能方便观众到场观看、要能方便裁判工作 、传真等比赛要求;

  2、有专人接站、送站、接待;提前做好工作为客队提供优质服务;

  3、有专业播报员现场播报场上情况、引领比赛流程有序进行;

  4、有专人摄像、录像、传载比赛录像。便于裁判员赛后第一时间就能带走比赛录像回去研讨提高。

  5、组织青少年五人制队伍参加“粤甲五人制足球联赛”(粤甲联赛将于10月28日在广州开赛),免费培训深圳市的适龄热爱踢球的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可是,作为双冠王的深圳南岭铁狼队的背后也有着自己的辛酸:联赛冠军、足协杯的冠军,2013年3月份还要代表国家、代表深圳市参加“亚洲冠军杯”的比赛的队伍,却没有得到深圳市政府的重视,自己联系场地要支付每场一万多的场地费、球场距离深圳市和自己的俱乐部要50多公里的路程等等困难都要自己一一克服。而对比北方城市---大连,大连五人制足球队是一只中国足协五甲联赛的老牌球队,成绩虽然中游,但是得到了大连市政府、体育局的高度重视,大连大学的体育馆将免费为球队提供主场服务、每轮的第一场比赛均由大连电视台现场直播、每场比赛均由体育局倡议“大连市球迷协会”自发到现场加油助威、大连的第一个主场的主席台上坐有大连市副市长朱澄清、大连市体育局局长、大连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大连大学校长等领导,赛后主席台领导还询问了大连队的实际情况和困难,还为球队鼓劲加油。

  作为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的从业者,我真心的向南岭铁狼俱乐部致敬!同时祝愿全国的俱乐部都要学习深圳南岭铁狼足球队的球队建设和管理以及热情。只要我们所有的从业者都能积极、努力地工作,努力推广和壮大中国五人制足球的发展,相信中国足球的明天会更好!国民的体质会更高!国民的幸福度会更高!(吴高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