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江苏舜天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舜天绝杀奇迹险些上演 距离奇迹只有12厘米

2012年10月28日20:05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球门立柱的直径是12厘米,球门线的宽度也是12厘米。但是,这12厘米的距离却成为了昨天江苏舜天上演绝杀奇迹无法逾越的鸿沟。

  “唉,就差那么一点,运气真的不好,如果那两个球进了的话,也许冠军的悬念还会继续……”赛后,在比赛中一次头球击中立柱、一次任意球制造门线悬案的吉翔赛后不无遗憾地对本报记者说。

  昨天下午,尽管舜天队在南京奥体中心创造出了众多机会,但是始终无法攻破北京国安队的球门,0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而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广州恒大队凭借郜林的终场前的绝杀,1比0击败了辽宁。至此,2012年中超联赛冠军悬念揭晓,广州恒大成功卫冕。

  门柱拒绝吉翔头球

  上个主场,门柱两次将舜天球员的射门拒之门外,昨天,舜天的运气依然不见好转。上个主场,吉翔的妙传队友的头球击中立柱。而本场比赛,最近状态火热的吉翔也品尝到了无奈。

  比赛的第5分钟,舜天队获得角球机会,队长陆博飞角球开到中路,吉翔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然而这个近在咫尺的头球越过了国安门将杨智的十指关,却没有越过南京奥体的球门横梁。

  千里之外的广州,恒大和辽宁队的比赛,主队场面并没有想象中的优势。第26分钟,对场上形势不满的里皮做出意外的变动,一下调整两名球员,用冯俊彦和保隆替换下姜宁和李健华。

  此时,局势似乎正在朝着必须取胜且恒大不胜才能保留冠军悬念的舜天队方向发展。而就在上半场比赛进行到20分钟左右时,奥体的东侧看台的球迷齐声高呼“恒大0比1”,似乎球迷们也希望这样能够激励舜天将士早早打破僵局。

  吉翔制造门线悬案

  上半场开始,在舜天强大的压力下,国安球员便频频倒地,就连看台上的北京同行都在向本报记者抱怨:“这么早就想拖延时间,国安太没进取心了。”

  下半场比赛,吉翔再次险些成为创造奇迹的人。第59分钟,吉翔中路推进中突然大力远射,皮球势大力沉,直奔球门上角而去。只可惜国安门将杨智站位出色,鱼跃将球挡出。此后舜天展开持续的快速冲击,短时间内吉翔又在禁区外连续形成3次攻门,但均偏离目标。

  第80分钟,舜天遭遇打击,中场传球被断,国安反击中王长庆右路前冲被埃雷尔森滑铲铲倒,裁判向埃雷尔森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

  以少打多的舜天却险些在第84分

  钟取得入球。当时舜天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而此时队长陆博飞已经被替换下场,于是主罚权落到了吉翔身上,吉翔的任意球攻门绕过人墙直奔球门下角,杨智侧扑中将球按在门线上。舜天球员认为此球已经越过门线,但来自泰国的裁判员认定此球未进。

  而此时,恒大和辽宁的比赛的比分依然是0比0。“如果这个球进了,也许冠军悬念还会被保持下去的,唉,这运气真是太差了。”说起比赛中的这记任意球,吉翔不无遗憾地说。

  舜天错失绝杀良机,而恒大则在终场前形成绝杀,郜林的进球最终终结了辽宁队顽强的阻击,同时也彻底终结了2012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悬念。

  尽管未能帮助舜天取得胜利,也未能将冠军悬念继续保留,但是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吉翔再次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记者 傅春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