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孟铎坦言北京是新疆榜样 选择球队首先要能打球

2012年10月28日23: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凯

  (搜狐体育 杨凯 发自河南济源)北京时间10月28日,CBA季前赛第一轮的一场比赛在河南济源展开,对阵双方为新疆广汇和山西汾酒。两支球队此前都遭遇了两连败,最终新疆98-79战胜山西,取得了季前赛首胜,而山西则遭遇了尴尬的三连败。

  孟铎本场比赛表现非常抢眼,出场21分钟9投7中砍下18分,用主帅崔万军的话来说就是“焕然一新”。孟铎这个夏天一直在进行特训,他认为这对他有很大的帮助,“夏天的训练为我的康复打下了基础,对新的赛季要有一个新的不一样的准备。”

  不过孟铎认为自己的表现一直很稳定,他说“我觉得我之前发挥都比较稳定。季前赛教练教练考虑的更多,让年轻球员打得多一些,逐渐想培养多人打球。我得到的时间相对来说不是很充分,但我个人感觉我的发挥挺稳定的。

  新疆队今年换了新的主教练,球队有一些变动,孟铎在谈到球队变化时说:“我们新疆队之前一直是强队,但是随着巴特尔、唐正东等球员年龄的增长,球队现在并没有以前那么强。”孟铎还认为北京上赛季的夺冠为球队树立了榜样,“CBA球队现在并没有什么强弱之分,北京是个很好的例子,一场一场球去拼,最后得了总冠军,我觉得跟他们之前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们新疆队这个赛季如果想取得一个好成绩,就必须要从点滴做起,不能把自己放在一个很高的水平去打对方,想一口吃一个胖子,那不实际。我们必须一点一点去拼去打,才能取得好成绩。”

  对于新外援韦弗评价,孟铎表示:“他是个很有经验的球员,但是他的打法跟球队现在还在融合。不过我觉得比前几场要提高了很多。”

  孟铎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大名单,但后来因为伤病原因退出。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孟铎表示他会全力以赴去争取,“我肯定是有这个想法(再次入选国家队)。我来新疆就是想帮助球队打总冠军,这是每个球员的梦想。这个赛季我还是会全力以赴,教练需要我在场上怎么做,我还是会去做。”

  孟铎和新疆队的合同只剩下一年了,对于今后将会做出何种选择,孟铎表示还不确定,不过他需要找个适合他的球队。孟铎说:“现在我还不知道(会是怎样),很多球队已经来找过我。如果新疆队合适,我还会留下。我觉得还是找一个适合我打法,需要我这样类型球员的球队。我并不会因为待遇的原因去选择,我喜欢篮球,就是想打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