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亚冠门票需实德帮忙 詹姆斯渴望留在实德

2012年10月29日03:56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冠军已经产生,建业已经降级,在中超只剩下最后一轮之际,悬念却还没有完全解开。申鑫还要与辽足做殊死较量,而在亚冠名额的争夺中,人和、阿尔滨、富力、亚泰乃至泰达,都还有机会。尽管联赛第四名未必能拿到亚冠附加赛的入场券,但阿尔滨至少要争取把这半张票抢到手中。最后一轮,将是大连实德队与贵州人和的较量;阿尔滨要努力赢得最后的胜利,同时,实德也要争取在与人和的比赛中不输球。

  一个负责挺进,一个负责阻击

  中超三强已经产生,第四名能不能进军亚冠,取决于恒大与人和的足协杯决赛结果。那是其他球队都无法左右的事情,但从整体实力来看,恒大夺得双冠王的概率要更大一些。或者说,如果能够进入中超四强,就等于有了六七成的希望进军亚冠。

  目前,恒大、舜天和国安已经锁定三甲,排名第五的阿尔滨只有赶超人和,才能把历史性突破的希望保留到最后。

  要达到这一目标,阿尔滨必须在最后一轮联赛中战胜绿城。客场比赛总会有很多困难,但对手已经上岸,很难再保持高昂的斗志。闯过这一关,并非没有可能。不过,这并不是阿尔滨挺近四强的充分条件,最后一轮比赛中,只有在实德队不输给人和的情况下,阿尔滨才有希望完成反超。或者说,他们的命运并没有完全由自己掌握,而是有一部分掌握在同城兄弟的手中,另有一部分,由恒大掌握。

  林乐丰:拼了一年还差这一场?

  前天在郑州保级成功,实德队上上下下都松了一口气。比赛结束后,不少队员都开玩笑说,这还不得多放两天假?神经紧绷了整整3周,想要松弛一下合情合理。不过,联赛还没有最后结束,松弛只能是暂时的。昨天下午回到大连后,教练组安排全队放假一天,从明天开始,训练照旧。

  最后一轮比赛事关阿尔滨,实德会以怎样的态度应对?“从公平、公正的角度来讲,我们要努力打好这场比赛。这是我们的主场,而且又是今年最后一场,必须得全力以赴。 ”总经理林乐丰表示:“这不是关系到哪个球队的问题,而是对赛事的尊重。我们这一年都拼下来了,为什么要在最后一场放松?明天球队集中后,我们就要认真研究最后一场比赛,力争圆满完成这个赛季,对整个城市也是个交代。 ”

  高级记者隋海涛

  感动 詹姆斯渴望留下

  这个赛季就要结束了,实德队的外援当中,朴东赫、马丁和詹姆斯的合同也均已到期。他们将来会在哪里?没有人知道准确答案,但基本可以肯定,马丁是注定要走了。今天,实德俱乐部就将开会研究他的问题。而詹姆斯,则表达了想要留下来的想法。

  对于马丁在联赛最后阶段的表现,实德队内很有意见。与申鑫的保级大战中,马丁只踢了32分钟,就又表示腿部拉伤,要求下场。事后经过检查,队内认为他的伤不重,完全可以参加与建业队的比赛。不过,直到出发前的最后一刻,马丁都没有点头。据了解,球队都已经将他的比赛装备带到了机场,却没有等来这名主力前锋。“马丁的态度有问题,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没有站出来,而是退缩了,这是让我们感到非常遗憾的事。 ”林乐丰如此表示。实德队内人士则分析说,马丁的合同马上就要到期了,这或许是他不愿意与球队同舟共济的主要原因。

  詹姆斯不同,自从加盟实德以来,他一直都是队中态度最端正的一个,也赢得了教练组和队友们的一致尊重。这个赛季结束后,詹姆斯的合同也将到期。昨天谈到去留问题时,詹姆斯表示,现在还不清楚状况,“如果需要我,我非常希望能够留下来。 ” 高级记者隋海涛

  接机 球迷为吕鹏庆生

  昨天下午,实德队一身轻松,踏上归程。数十名球迷早早就守在了机场,拉出了横幅,迎接在最困难时刻咬牙坚持过来的将士们。更有细心的球迷打出了横幅,祝吕鹏生日快乐。昨天,正是这位国脚的生日。

  几乎整个赛季,实德队都没有像现在这么轻松过。返回大连的路上,队员们三三两两,或是打着游戏,或是聊天说笑。教练们也都个个轻松,就连柳忠长的腹泻,都被李锡财笑称是“火下来了”。“说实话,以前我们想到过能赢申鑫,赢人和,但确实没想过,能在客场赢建业。 ”队内人士坦言,之前大家普遍是这么预想的,没想到,主场惨败于申鑫脚下,一下子感到压力山大。“幸好昨天这场赢下来了,真是太危险了! ”对于裁判,大家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过,补时长达7分钟,实际执行时又被延长到了8分钟,还是让人有些不解。好在赢了,也就没有人再去计较这些,相反,大家都还表示理解。“眼看建业就要降级了,裁判难免会心软,也想多给他们点时间,对球迷也好有个交代。 ”

  回到大连,球迷们早已等候在机场。签名、合影,场面很是热闹。昨天是吕鹏的生日,球迷们特意打出了横幅。这个刚满23岁的年轻人,已经接受过足球场上最惨烈的洗礼。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