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雷霆大交易-哈登加盟火箭 > 哈登加盟火箭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ESPN专家:火箭引哈登迎利好 雷霆冒险仓促交易

2012年10月29日07: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组图:哈登亮相火箭丰田中心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ESPN邀集五位专家阿丹德、古铁雷斯、哈伯斯特罗、马克-斯坦恩、贾斯汀-维里尔,对火箭队与雷霆队此前以凯文-马丁和詹姆斯-哈登为主的重磅交易进行点评:

  1、对雷霆是个好交易还是糟糕交易?

  阿丹德:糟糕交易!倒不是因为哈登是雷霆队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哈登在去年NBA总决赛对阵热火队的比赛当中只得到5分),但是哈登在雷霆队阵容当中与杜兰特、威斯布鲁克的化学反应不错,他是雷霆身份定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雷霆三少的默契是相当不错的,他们知道之前的组合能做什么样的事情。经过交易之后,雷霆则进入了一个未知的未来。

  古铁雷斯:好交易!凯文-马丁可能没有办法以哈登那样的方式打比赛,但是他在必要的时候仍然可以扮演一名富有侵略性的得分手角色。马丁也从来没有在这么出色的一支球队效力过。从短期来看,这样一桩重磅交易不会影响他们冲击总冠军的机会。如果兰姆或他们得到的选秀权未来能够发挥作用,那从长远来看,雷霆队会受益的。

  哈伯斯特罗:短期内来看,这对雷霆队显然是个糟糕的交易,但是从长远来看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运作。从短期来看,雷霆失去了一名重量级球员,换回的马丁是一名攻强守弱的球员,而且马丁可能是联盟得分后卫位置上防守最差的球员。雷霆是一个小球会,从长远来看,他们这么交易为他们赢得了未来薪资空间的弹性,雷霆还可以着手培养兰姆那样的年轻球员以及未来通过选秀得到的年轻球员。

  斯坦恩:现在说这对雷霆来说是一桩好交易还为时过早。不过,雷霆队在这桩交易当中的确得到了很多回报。两个未来首轮选秀权,一个2012年的乐透区新秀杰雷米-兰姆和一名成熟的得分高手马丁。但是,雷霆队也被迫拆散了此前几年帮助他们走向成功的雷霆三少组合,他们三个人是很喜欢在一起打球,也很有默契感的。雷霆三少此前原本是打算打完2012-13赛季,然后等到明年七月份再解决合同问题的,但现在这一切都烟消云散了。

  维里尔:糟糕的交易。雷霆队此前已经非常接近总冠军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却选择了拆散之前的冲冠阵容核心,而且现在距离揭幕战只剩下几天时间了。他们换回来的球员很不错吗?但是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去冒这个风险呢?

  2、对火箭是个好交易还是糟糕交易?

  阿丹德:如果火箭队用一份顶薪合同与哈登续约,那就是一桩糟糕的交易。那样到2014-15赛季的时候,火箭队付给哈登、林书豪和阿西克三个人的薪水总额加起来将达到4500万美元,你觉得为这样的核心三人组一年付出4500万美元的薪水值得吗?

  古铁雷斯:糟糕交易。莫雷可能通过他的“魔球理论”计算出哈登是一名明星级别的球员,但是看上去哈登似乎还不具备承担这样的领袖责任的能力。哈登是一名不错的球员,但是这样一桩交易甚至都没有办法确保火箭在接下来这个赛季得到一个季后赛席位。

  哈伯斯特罗:好交易。首先,哈登只有23岁。其次,他上个赛季在没有与威斯布鲁克同时出场的情况下场均36分钟的效率值可达到29分。第三,哈登是一名很有团队精神的球员。是的,大胡子是一名值得付出顶薪合同去签约的球员。

  斯坦恩:这对火箭队来说应该是一桩好交易。火箭队总算做成了一桩他们一直想做的重磅交易。虽然没有得到像加索尔、霍华德那样级别的球员,但得到哈登也能够为他们加分。特别是考虑到,火箭队明年夏天用大合同锁定哈登,让他与林书豪、阿西克并肩作战之后,他们应该还有一定的薪资空间可以在明年夏天花销。

  维里尔:很棒的交易。火箭总经理达利尔-莫雷费尽心力,终于做成了一桩他们希望做的重磅交易。现年23岁的詹姆斯-哈登是一名处于开放期的明星球员,而且即使后面大合同续约哈登,火箭队仍然有弹性空间可以继续做更多交易。通过这样一桩交易,火箭队也可以为林书豪在新赛季减轻一些压力。

  3、一句话总结交易

  阿丹德:雷霆队减弱了他们在西部的竞争力。

  古铁雷斯:雷霆做了明智的选择,既能够继续作为总冠军竞争者,又为自己的将来进行了打算。

  哈伯斯特罗:NBA劳资协议最终产生逆火效果了,小市场的球队被迫将他们的年轻球员交易到大市场球队去。

  斯坦恩:不可预测的重磅交易?尝试一下完整的霹雳游戏吧!

  维里尔:雷霆队原本完整的计划被改变了。

  (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