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十大悲剧球星:麦蒂天煞孤星 便士刹那辉煌

01麦蒂
1/10

01麦蒂

2012年10月29日08: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NBA就是一个很大的名利场,里面不仅有着五光十色的奢华岁月,也有着命运惨淡的沦落人生。运气好的人可以一帆风顺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然而却也有人总是与坎坷相伴。那些自甘沉沦自我放逐的球员自然不值得同情,然而有一些球员不断与命运搏斗,但或许是有冥冥中的诅咒,或者是自身技术打法的限制,他们终究斗不过命运的安排,令人为之扼腕叹息。下面让我们盘点一下NBA历史上命运最为悲惨的十大球星。

  麦蒂:天煞孤星

  曾经是NBA联盟天之骄子的麦蒂,如今加盟了CBA的青岛队,他的NBA职业生涯宣告结束。两届得分王的华丽和35秒砍13分的神奇,是他留给球迷挥之不起的深刻印记。他曾是联盟锋卫摇摆人最出色的选手,然而在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年代,伤病和亲人不断去世给他带来了难以承受的生理和心理双重打击,也让他饱尝了职业生涯未过季后赛首轮的苦涩。从1997年到2007年,10位亲友的去世让麦蒂的神经脆弱到的极点,最好的朋友,至亲的表弟,年老的长辈,带他认识篮球这项运动的表哥,还有自己未来的岳母,麦蒂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一个亲友就会离开这个世界,他仿佛就像是一个天煞孤星,注定要享受孤独。幸好在职业生涯走下坡路之后,麦蒂也远离了这份魔咒,但他空有令人恐怖的才华,却一直郁郁不得志,如今在CBA,篮球生涯末期的麦蒂,或许才可以真正放下心魔,享受篮球的乐趣。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