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收官战0-1负福建 郑雄:年轻队员拼劲十足

2012年10月29日09:0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在2012年中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武汉卓尔队客场0比1负于福建骏豪。这一天,没有了提前冲超的兴奋,没有了客场输球的悲伤;这一年,有酸甜,有苦辣,有眼泪,有欢笑,一切融合在一起组成了“幸福”这个词。因为我们完成了冲超梦想,完成了湖北武汉足球四年的一次轮回,所以——2012,“欧了”!

  中甲·句号

  “青年军”小负收官

  李行、张啸笑、蔡顺、姜胜、周恒……战福建队,汉军首发阵容中出现了相当多的“生”面孔,这些人之前出场时间非常有限。主帅郑雄解释道:“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应该给年轻球员、出场次数少的球员一些机会。”

  由于还有望获得联赛第三名或打升超附加赛的可能,福建队此役拼得异常凶狠,卓尔队只能依靠反击与对手周旋。第10分钟,姜胜突入禁区,他的低射被对方门将扑出,随后敖飞帆的补射也偏出,浪费了上半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第30分钟,福建队传出身后球,24号尹小龙头球破网,主队1比0领先。下半场一开始,郑雄就换上维森特和古铁雷斯,之后又用阿代尔换下卡洛斯,意图扳回比分,无奈维森特、姜胜都与进球失之交臂。

  “输球肯定让人不舒服,我肯定想用一场胜利来结束整个赛季,这也是我换上几名外援的原因。”赛后,郑雄告诉记者,“不过,年轻队员今天的拼劲让我非常满意,敖飞帆、蔡顺他们的表现都不错。”

  中超·问号

  来年如何抗衡诸强

  昨日赛后回酒店的大巴车上,有队员问起了明年中超赛程安排。按惯例,对阵应该采取蛇形排列,换句话说,以中甲第二名晋级中超的卓尔队很有可能在2013赛季的首场比赛中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甚至可能是客场。“打恒大?那蛮让人期待啊!”一队员表示。

  对于目前的中超,汉军上下有了统一认识,那就是水平比中甲高出了不止一个档次。“恒大就不用说了,像辽宁、舜天这样的球队,实力也不一般。”关注了上周六下午恒大与辽宁队的比赛后,郑雄对记者表示。他认为,像舜天这样的球队其实每年的投入都不小,而且还是持续投入。“投资方、俱乐部、教练组和球队都需要形成合力,就像今年一样。团结,是我们能提前冲超的关键。”

  郑雄坚持认为,要打好明年的中超,必须首先明确保级定位,然后一切工作都围绕这个定位展开,“必须引进好的内外援,我们在中卫、右后卫、后腰位置上需要补充;同时,要在板凳深度上有所加强,明年中超可是场场都有预备队比赛的。”

  郑雄·叹号

  属于他的“冠军”季

  “郑导,你白头发越来越多了啊!”赛前踩场时,记者和郑雄开起了玩笑,后者笑着回应:“你别哪壶不开提哪壶啊!”从中途接手到四连胜,再到输广州、力帆,最终提前冲超,郑雄这一年面临的压力足够大。

  从数据上看,自4月23日接手到提前冲超,郑雄率队共打了21轮比赛,13胜4平4负,这一成绩领先同期的中甲冠军上海东亚7分,比哈尔滨等冲超对手也多出了4分左右。“我们的胜率、客场胜率都排名第一,从这方面看,我们不冲超才奇怪了!”郑雄告诉记者,自己对四场输球耿耿于怀,“输东亚,是我自己出现了急躁情绪,感染了队员;输广州、输力帆和沈北,我们在心态上也出现了偏差。这些,都值得我们慢慢总结。”

  整个赛季下来,让郑雄最满意的,是队员阅读比赛的能力与执行力得到提升,“以与福建队这场比赛为例,上半场尤其是前20分钟,我们控制了局面,坚持控制球、多点进攻的套路,这说明年轻球员也逐步接受和适应了我的理念。回过头再看主力,梅方、吴龑、罗毅、姚翰林等,今年都取得了进步,这让我很欣慰,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