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卫冕中超冠军 > 将帅声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芃:2天亲历2场登基 学习目标瞄准“哈韩”

2012年10月29日09:49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本报讯 记者 彭敏熠 接连两天,张琳芃亲赴现场(天河、奥体)见证中超、中甲冠军登基,一支是效力两年的中超卫冕冠军,另一支则是培养自己的母队上海东亚,张琳芃说:“今天挺累的啊,上午在基地打预备队联赛,下午赶到奥体和久违的兄弟们聚聚,他们替我实现了未完成的梦想。不过可惜的是,这两场比赛我虽然都到了场,但只能高坐看台。这一阵停赛我也反思了很长时间,之前确实太过冲动,得向所有关心我的人道歉。但我一直在努力训练保持,预备队联赛我和李建滨搭档中后卫,我俩也算老拍档了,默契度很高,即将来临的足协杯决赛,我和全队都准备好冲击双冠王。”

  不过说起球队二次转会引入的新外援金英权,张琳芃的口吻立马严肃起来,“说实话,尽管之前就知道金英权算是和我一批的89届球员,但只有过2010亚运会1/8决赛上那一次交手,但由于我俩同处后卫位置,并没有直接交锋;去年初国奥做客同韩国国奥热身赛,是役我没有去韩国,我问了队友,当时韩国国奥也只是排出二号阵容,金英权并没有登场。所以总的来说,第一印象并不是很深,就记得他身体很结实,虽然看上去不像力量型球员,但身板绝不亚于我。”

  金英权到队后,不仅第一时间坐稳主力位置,更是让张琳芃这样的后防搭档感到震撼,“他真的是非常稳,虽然比我还小1岁,但球风非常扎实、老成,感觉像是国内踢了近10年职业联赛的老球皮,防守中极少露出破绽或失误。所以得感叹一下,我们最后连奥运预选赛都没通过,但韩国队却拿了奥运季军,这就是最现实的差距。”

  尽管年龄相仿,身体条件类似,但张琳芃和金英权恰好分居左右,尽管都是中卫出身,但彼此之间并不存在直接竞争关系,“说我俩挺像,但还是有本质区别。金英权最擅长的位置是左中卫,偶尔也能踢左后卫,我则居于右中卫,当然,本赛季踢得更多的还是右后卫。我和金英权,无论三后卫还是四后卫体系,都能适应。但本赛季基本上没有在四后卫体系时搭档双中卫,倒是在亚冠等关键场次上,踢过三中卫组合,分居左右。”

  本赛季张拉莫斯在天河声名鹊起,但张琳芃因为部分防守动作过大,屡屡吃红黄牌,尤其是赛季末期,被诟病为动作粗野,“其实这点,连徐导(徐根宝)都特意叮嘱过我,他对我说,不能出了点名就开始球风飘飘然了,这点我铭记在心。我也在日常训练中观察、学习金英权的踢球方式,他往往不需要狠劲,通过合理的补位、协防,将一些颇具威胁的进攻化解。都说韩国队是太极虎,金英权的防守就有太极推手的意思,不通过蛮力,而是通过借力打力等巧劲,将各种威胁化为无形,这点让我很佩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