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雷霆大交易-哈登加盟火箭 > 哈登加盟火箭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欢迎哈登加盟火箭 雷霆交易核心饱受质疑

2012年10月29日10: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周赫

  火箭总经理莫雷在球员交易市场上总是不乏神来之笔。昨天就在詹姆斯·哈登拒绝了雷霆4年52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短短几个小时之后,火箭和雷霆达成了交易,用凯文·马丁和新秀杰里米·兰姆,以及3个选秀权,从俄克拉荷马城换来了哈登、奥尔德里奇、库克和海沃德。并且火箭准备为哈登开出4年6000万美元或5年8000万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让这位将来的全明星级后卫和林书豪一起组成球队新赛季的后场“哈林组合”。

  之前雷霆就一直在为续约哈登而苦恼,因为他们分别用千万年薪留下了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伊巴卡之后,球队已经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用顶薪签下哈登了。虽然哈登表示他希望留在雷霆,但是显然相比和杜兰特等人一起打球,顶薪对于年轻的他来说更有吸引力。昨天,雷霆试探性地给哈登报出了4年52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这已经是他们能为哈登提供的最上限的金额了,而哈登毫不犹豫拒绝了老东家,他明确表示自己希望得到一份4年60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

  雷霆很清楚,如果不能在美国时间下周三的签约截止日前和哈登续约,那么明年哈登就将成为一个受限制的自由球员,而雷霆依旧没有能力用顶薪签下他,于是他们做出了交易的决定。雷霆总经理山姆·普雷斯蒂说:“我们想和哈登续约,但是在拿出了几个方案之后,我们双方始终不能达成一致,因此我们只能选择交易。”

  这个时候,火箭总经理莫雷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机会,他毫不犹豫地用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凯文·马丁和潜力新秀兰姆,外加3个选秀权作为筹码去和雷霆谈判,这已经是当前雷霆能够得到的最好的条件了,于是双方达成交易。

  莫雷说:“詹姆斯·哈登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是我们一直都在追寻的。他是目前的梦之队中最年轻的。任何时候想得到一个全明星级别的年轻球员都是件困难的事。能得到这样一名经历过总决赛,而且拥有这么多我们所没有的经验的球员,真是太好了。”

  新赛季哈登肯定会成为火箭队的核心球员,他将和林书豪一起搭档球队的后场。对于自己的新搭档,林书豪第一时间送上了祝福,他说:“欢迎哈登来到休斯敦!”同时火箭也准备让哈登成为球队复兴的基石。即便顶薪留下哈登,火箭仍然有薪金空间在下赛季结束后去吸引一名顶薪球员加盟,而这正是莫雷如意算盘的一部分。

  交易哈登 雷霆饱受质疑

  昨天雷霆和火箭的交易令很多人震惊,很多人对雷霆队为了800万美元的价差兜售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重要功臣而感到不满和失望,质疑声大过了对这笔交易的称赞。

  “交易哈登太让我惊讶了,我想没有人会预料到这笔交易吧?”加索尔说。前国王队巨星克里斯·韦伯在得知哈登被交易之后,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明白雷霆为什么这么做,但我真的无法接受他们这么做,我不喜欢这笔交易,但是作为雷霆的球迷,我只能不停地告诉自己,要相信雷霆总经理普雷斯蒂,因为他到现在还没有让我们失望过。”

  同时,美国知名的NBA专栏作家比尔·西蒙斯说:“我完全支持哈登拒绝雷霆4年5000万到5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他可以在休斯敦拿到5年7500万以上的合约。要知道哈登自己没有要求交易,他只是拒绝了一份开价过低的续约合同,要知道雷霆上赛季净赚了3000万美元以上,现在却还在哭穷。”

  文/本报记者周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