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第一支卫冕球队 恒大成功模式激励中国足球

2012年10月29日10:49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刘竞超

  仅用了3年的时间,广州恒大就从一支中甲球队成为了中国足坛的霸主。

  事实已经证明,恒大用一种从未有过的方式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在自身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也刺激着低迷的中国足球。

  中超第一支卫冕球队,杀进亚冠联赛八强,足协杯杀进决赛并有可能获得冠军,广州恒大的实力已经不需要多言。他们用最短的时间吸引了中国最好的球员加盟,队中的国内球员几乎就是半支国家队。而在外援上,俱乐部也招来了孔卡、巴里奥斯这样世界级的球星。更为恐怖的是,恒大还为球队配备了里皮这样的名帅,这让球队的战斗力大大提升。

  当然,众多国脚、超级外援、世界名帅并不能保证成绩,奖罚分明、分工明确、超强的执行力才保证了球队的稳定。此外,自身源源不断的造血功能才能保证一支球队长时间保持出色的竞争力。

  几乎在恒大卫冕中超冠军的同时,俱乐部刚刚引进了一批东莞18、19岁的年轻球员。另外,从刚刚开学的恒大皇马足校中我们也能看出这家俱乐部的野心。近期来看,保持球队竞争力,通过高水平的外援、教练提高国内特别是年轻球员的水平;长远来看,恒大从青少年抓起,从娃娃抓起,刚刚举行开学典礼的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就是最好的证明。一流的师资团队加上强大的后勤保障,让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吸引了全国最好的青少年,这使得恒大在人才储备上也处于领先地位。

  更为重要的是,恒大通过大手笔的投入扩大了中超乃至中国足球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在恒大提前夺冠之后,尤文图斯等大牌俱乐部纷纷发来贺电,可见恒大的影响力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中超。在国内,恒大的出现刺激了中超其他球队,在领头羊的带领下纷纷加大投入,德罗巴、阿内尔卡等世界级球星接踵而至,中国足球出现了罕见的火爆场面,球迷开始重新回到球场,青少年开始投身到足球运动中来。

  可以说,恒大的出现激励了低迷中的中国足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