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历届欧洲金靴:大罗开先河 梅西2折桂平C罗(图)

罗纳尔多
1/15

罗纳尔多

2012年10月29日23:51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9日,梅西在巴塞罗那领取了上赛季欧洲金靴奖。2011-12赛季,梅西在西甲联赛中打进了创纪录的50粒进球并夺得西甲金靴,这个成绩也让他获得了欧洲金靴奖,这也是梅西职业生涯中第二次获得欧洲金靴奖。搜狐体育现为您回顾自1996-97赛季欧洲金靴奖修改积分制度后的所有金靴奖得主。

  1996-97赛季 罗纳尔多(巴塞罗那)

  为确保公平,1997年金靴奖评选开始推行积分评判,规定金靴奖得主获得积分由联赛进球数与积分系数相乘而得。五大联赛的积分系数均为2,有2个冠军联赛参赛名额的联赛积分系数为1.5,有1个冠军联赛参赛名额的联赛积分系数为1。罗纳尔多是欧洲金靴奖修改积分制度后首位获奖者。当时效力于巴塞罗那的外星人在西甲打进34球,以68分获得金靴。不过,他当时是与效力于威尔士巴里镇的托尼-伯德分享该荣誉的,后者打进42球。不过,人们大多数只记住了罗尼。

(责任编辑:陈敏)

     跳转至: 页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