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9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降级球迷伤心欲绝 输在起跑线积重难返

2012年10月29日11: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伤心欲绝的球迷。小良 摄
伤心欲绝的球迷。小良 摄
广大球迷的心声。小良 摄
广大球迷的心声。小良 摄



  □本报记者 李 悦

  10月27日,当外籍主裁为长达7分钟的补时吹响截止哨时,整个航海体育场刹那间被悲伤笼罩,建业长达六年的中超旅程在这一刻成了回忆,而本赛季俱乐部近亿元的投资最终却换来球队提前降级,如此结果也让人感到迷茫而又难以接受。不少人都觉得,凭着建业这样的阵容,这么大的投资最后却“窝囊”降级实在有些“冤枉”,但回首建业2012年赛季的历程,这一结果实际上一点也不“冤”,外行管理内行让俱乐部在赛季初就为降级埋下了“祸根”。

  维斯雷恩时期:

  建业输在起跑线

  于乐、王寿挺等人的接连离去,外援引进的“精打细算”,再加上对中国足球环境一无所知的外籍主帅维斯雷恩,俱乐部管理层自以为是的节流措施,让建业的阵容一开始就存在很大隐患。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高层下达了“保八争四”的赛季目标,而且这个目标是和球员的收入挂钩的,就算是再乐观的球员也知道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于是,首战客场挑战辽宁,在冰天雪地中建业队踢得毫无生气,揭开了“三连败”并连丢十球的可怕序幕。

  开局的三连败,一下子就把建业钉在了联赛垫底的糟糕位置,虽然俱乐部高层的一系列变动让球队在胜贵州克青岛后有所起色,但联赛第八轮客场1∶5不敌江苏舜天的比赛,却把球队的精气神耗了个精光,球队中超最惨失利的纪录让建业丢掉了以往“专治各种不服”的美称,精神层面和意志力的缺失也让球队失去了立足中超的最大资本。此后建业一直跌跌撞撞的在保级圈挣扎,而7月15日随着本赛季被保级对手上海申鑫双杀,建业在比赛的当晚就宣布由沈祥福接替维斯雷恩的主帅职务。

  沈祥福时期:

  球队已是积重难返

  从维斯雷恩时期进入沈祥福时期,建业却没能实现“换帅如换刀”的美好愿望,姑且不说沈祥福的水平如何,错过了二次引援的最后调整机会,实际上已经让球队积重难返。细看建业队本赛季的内外援,除了卡通戈之外,没有一个能达到及格的标准。号称亚冠水平的孙昇凖来了后更多的是带薪养伤,二次引援阶段火线增补的中后卫艾达尔顿,本身就有三处大的伤病隐患,以至于签约时队医都不愿违背职业道德开具“健康”证明。如此情况也就不难说明,为何有着曾诚和赵鹏两名国脚的建业后防,如今却以54球刷新了中超最多丢球纪录。

  除了糟糕的防守,球队“板凳深度”的不足,让遭遇伤病的建业在排兵布阵上也常常捉襟见肘。降级之后,沈祥福承认过多的伤病使球队的实力无法百分之百地发挥出来,29轮联赛过后,中超16强中,建业的进球数仅仅比青岛中能多2个。最差的防守、第二差的进攻,建业的降级从数据上看可谓实至名归。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